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平民版《德魯納》開播!《雙甲路邊攤》聚焦酸民、性騷擾 爆嗆「把他人煩惱當把柄的人最下流」

2020-05-24 17:27 udn STYLE Ginny

話題韓劇《夫婦的世界》在上周以近30%的超高收視率完美收官,成為韓國有線電視台史上最高收視的電視劇。而接下來由好久不見的黃正音、曾因出演《鬼怪》而演技備受好評的陸星材攜手演出的奇幻劇《雙甲路邊攤》接檔這波高人氣,該劇開播後獲得不少好評,劇中不少情節都呈現出現代人生活中會遇到的困境。

為了宣傳《雙甲路邊攤》,JTBC甚至將《梨泰院Class》&《雙甲路邊攤》混合剪輯,營造出朴世路客串的吸睛畫面,引發不少話題。

《雙甲路邊攤》改編自同名漫畫,劇情講述路邊攤老闆娘月妵(黃正音 飾),是個已經活了數百年,非人非鬼的存在,為了償還生前所犯下的罪,在路邊攤傾聽每位客人的遭遇,再以進入夢境的方式,替十萬名客人解決遺憾、冤屈,然而在距離十萬目標只差10個人時,她的業績突然停滯不前,所以月妵找來擁有特殊體質,只要碰觸身體就能讓對方說出秘密的韓江培(陸星材 飾)擔任工讀生,一起來為客人解決狀況。

看到這樣的故事設定,不少人都覺得與去年由IU、呂珍九主演的人氣《德魯納酒店》有幾分相似,甚至稱該劇為平民版的《德魯納酒店》。女主角同樣是存在超過百年的非人非鬼的存在,要贖罪後才能投胎助每位顧客解決掛念的事,才能贖罪。不過兩部著重的焦點不同,《德魯納酒店》更著重於男女主角的宿命愛情;而《雙甲路邊攤》則著重在每個角色,包括老闆娘、工讀生、顧客自身遇到的故事。

像是第一集播出的內容中,滯留人間數百年的月妵,其實是因過去承受不住眾人的流言飛語,而走上絕路;擁有特殊能力的工讀生韓江培,因為自己的特殊體質,導致很多事情都不敢做;路邊攤客人宋薇蘭原是超市試吃部約聘員工,每天都會遇到奧客、遭受人身攻擊、甚至是被主管性騷擾。 《雙甲路邊攤》呈現出許多現代社會問題,包括職場性騷擾、流言輿論所造成的悲劇等,引發劇迷共鳴。

酸民、職場性騷擾弊病一直以來都存在著,也造成許多不可挽回的悲劇,像是至今仍讓人無法忘懷的具荷拉、雪莉、近日的木村花事件都是因網絡霸凌而走上絕路,讓人在看劇時更加感傷,也希望這個世界能多一點溫柔。而在父權主義興勝的韓國,「仇女」風氣頗為興盛,許多韓國影劇中都有坦討這方面的議題,像是《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82年生的金智英》等,讓人看的難過又心疼,如同劇中女主角所說,「把人家的生存問題當把柄,從中獲利的人最不可取。」

》當紅30年的秘密!木村拓哉敬業又有禮 不帶劇本去片場、牢記工作人員名字

》第一名媛孫芸芸曬三代美人照!仙女基因全網稱羨 豪華禮物成意外亮點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IU
黃正音
德魯納酒店
你可能會喜歡
怎麼穿怎麼美!IU駕馭「公認地雷造型」照樣仙爆 一出場自帶濾鏡白到發光
怎麼穿怎麼美!IU駕馭「公認地雷造型」照樣仙爆 一出場自帶濾鏡白到發光
青龍獎/IU搶新人輸給她!秀好身材奪人氣獎成焦點
青龍獎/IU搶新人輸給她!秀好身材奪人氣獎成焦點
IU頒獎典禮後台巧遇初戀舊情人 網友感動喊「復合吧」
IU頒獎典禮後台巧遇初戀舊情人 網友感動喊「復合吧」
從一身負評蛻變成國民天后!IU李知恩演出的五部韓劇代表作&造型解析
從一身負評蛻變成國民天后!IU李知恩演出的五部韓劇代表作&造型解析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