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梨泰院》最終回!經典台詞引共嗚:「沒有一天是顯而易見的,活著總會發生有趣的事」一起幸福的活下去

2020-03-22 23:16 udn STYLE Ginny

由人氣男神朴敘俊、青龍獎得主金多美、權娜拉主演的話題韓劇《梨泰院Class》,本周播出最終回,男女主角不負眾望展開浪漫的戀愛,各角色也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劇中,朴世路一路靠著毅力、真心與人相交,終於成功打敗長家,完成復仇計畫。戲中充滿智慧的台詞,反映出現實人生,讓我們一邊回顧那些經典台詞,一邊重新思考人生之道。

「看似重複的日常,其實沒有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沒有一天是顯而易見的,雖然日子辛苦,但活著總會發生有趣的事」

這句可以說是為《梨泰院Class》下了一個最好的註解。回首全劇,從學生時代到上市公司代表,朴世路秉一直堅守著自己的信念,看似辛苦的日復一日,其實充滿驚奇,不僅成功打敗長家,還愛上以瑞。所以說只要活著,生命總會給你不同的驚喜。

「你就是那個你,別人不接受也沒關係」

「你不用逃跑,你沒做錯事,不需要向別人說服你是誰」

劇中,馬賢伊個子嬌小,原來是個男兒身,為了想接受變性手術而拼命賺錢,透過不斷的努力中於成功作完手術,但在最新一集的劇情中,她變性人身分遭到公開,隨之而來的歧視,重擊「甜栗」的形象,更是傷害了馬賢利的心,世路也安慰她說「逃跑也沒關係,不需要說服別人自己是誰」,但堅強的她選擇勇敢面對,她坦然的承認自己是變性人,並宣告自己一定會奪下冠軍。

「等到時間過去一切都會變成回憶,人生在世要堅持信念,可以過得抬頭挺胸」

本劇對於親情的描寫十分細膩,朴家父子與張家父子截然不同的家庭教育、價值觀對照下,充分表示出「不同教育的造就不同人生」。劇中對朴爸爸的描寫篇幅並不多,但他說的每句話都十分感人且有道理,朴爸爸自小教導朴世路做人要抬頭挺胸的過每一天,認為是對的事就要堅持,最終成就出朴世路那永不放棄、永不妥協的鋼鐵人生,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忍耐這一次、最後一次,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當下可能會很好過,但那些忍讓是會讓人改變的」

《梨泰院 class》的故事起點就在於不願向不公義屈服的朴世路,他總是堅持抬頭挺胸面對世上一切事物。看似傲氣十足,卻也溫暖坦蕩,他不向惡勢力低頭,不同流合汙,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去「復仇」,這樣的他在當今世界可以說是一個耀眼極度的存在。

「你只是在盡力過日子而已,這樣的你什麼錯都沒有」

當好友兼初戀的秀娥選擇接受害死自己父親的大財團的幫助時,他不生氣憤怒,反而依舊感恩當年秀娥的陪伴。因為他覺得她的選擇是她努力生活的痕跡,世上的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每個用心生活的人都值得鼓勵讚賞。

「你不要隨便決定我的價值,我的人生才剛要開始」

即使中學輟學,還背著殺人未遂的罪名入獄,朴世路卻不認命,他樂觀的相信自己的人生可以有各種可能。也因為這個信念,他努力改變現況,他自主學習、他不怕吃苦,終於成功開了一家自己的小酒館。

「就算我生來就一無所有,但我想擁有的東西很多」

朴世路很敢做夢,他發下豪語說要讓自己的「甘栗」酒館變成連鎖店、要成為仇家公司的股東,幫助仇家公司理事長拿下經營權。或許就是因為他一無所有,所以沒有可以失去的,只要他想要,他就敢付出一切去實現。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引導你走向符合自己價值觀的結果」

人生如何走下去,靠得就是自身的價值觀,而價值觀會體現在你每一次的選擇中。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在追求成功,但所謂的「成功」從來就不只有一種答案。既然如此,那就算不符合家人、社會的期盼,也要像以瑞一樣傾聽自己的內心,忠於自己的價值觀去做抉擇。只要是自己選擇的路,那怕是頭破血流,你都會感到幸福!

「任何人都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思考和判斷,所以好人和壞人的判斷標准很模糊。但是,對優秀者的判斷卻很明確,它會以數字的形式標示出來」

這句話是原創漫畫裡的台詞,是出自以瑞媽媽之口,在以瑞小時候就跟她說,「好人和壞人」從來就沒有一定的標準,你眼裡的好人或許是別人眼中十惡不赦的大壞蛋。但「優秀」的標準卻非常清楚。這句話雖然十分無情、現實,但這個社會從古至今就現實得如此殘酷。

「我要珍惜自己,沒人疼愛又可憐的我,至少我要愛自己」

這個世界上唯一不會背叛自己、為難自己的人就是自己,所以在愛別人之前,應該要學會愛自己、與自己的過錯、缺點、傷痕和解!從小失去雙親,在孤兒院長大的秀娥,嚐遍人情冷暖,從小就學會凡事靠自己,所以在做任何選擇的時候她都傾向於「不給自己找罪受」的那一邊,或許有人覺得她很自私,但從小到大現實世界也不曾憐憫過她,我們又憑什麼要求她大方正義。本來就不是所有人都能善良,就像是《寄生上流》中說的「如果有錢,我也能善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권나라(@hv_nara)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所認為的強大是來自於人,那些人的信賴會讓我更加堅定」

總是把「我的人」看得很重的朴世路認為人接受一個人就要接受他的全部,努力守護身邊的人,盡全力保障他們的權利、自由,當馬賢伊因雙性人身分被歧視、Tony因外國人外貌不被接受時,他都穩穩站在他們身後做他們的後盾,這就是他為什麼能獲得員工們百分百的信任,而「甜夜」小夥伴們也甘願追隨他,與他相互扶持。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工作、年齡差距之類的藉口太卑鄙」

愛情的世界裡向來就只有喜歡、不喜歡,那些看似無可奈何的理由,看似委婉的體貼都只會讓開口告白的一方更顯難堪,所以別用那些世俗的框架來輕視對方的真心與否決兩人之間未來的可能。

「你總是為了我盡心盡力,為了我受傷。我的腦袋裡,滿滿的都是你」

除了人生金句外,當然也不能忘了愛情金句,擄獲萬千少女心的「栗子頭」的告白名言也要學起來。一句「我的腦袋裡,滿滿的都是你」一說出,瞬間讓螢幕前的觀眾都跟著心動。

圖/Netflix提供

圖/Netflix提供

》《梨泰院》趙以瑞瘋《愛的迫降》!金多美穿「世理同款」撞衫孫藝真 演繹優雅帥氣

》帥氣不輸朴敘俊,火辣更勝權娜拉!《梨泰院》主廚李珠英霸氣宣告:不需要說服別人自己是誰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韓劇
朴敘俊
你可能會喜歡
韓版巨石強森回歸!《烏有之地》馬東石成獵人單挑「巨型鱷魚」 和朴敘俊共享末日世界線?
韓版巨石強森回歸!《烏有之地》馬東石成獵人單挑「巨型鱷魚」 和朴敘俊共享末日世界線?
精靈腳尺寸曝光!朴寶英不科學鞋碼只有「2X公分」 站在朴敘俊旁邊根本兄妹出門逛街
精靈腳尺寸曝光!朴寶英不科學鞋碼只有「2X公分」 站在朴敘俊旁邊根本兄妹出門逛街
《青春MT》團體照來了!朴敘俊、池昌旭、朴寶劍男神同框 「站位」、隊伍符號藏小細節
《青春MT》團體照來了!朴敘俊、池昌旭、朴寶劍男神同框 「站位」、隊伍符號藏小細節
第一名毫無懸念!日網票選「最帥韓國演員」排行榜 他四年沒拍戲仍獲亞軍
第一名毫無懸念!日網票選「最帥韓國演員」排行榜 他四年沒拍戲仍獲亞軍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