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根本就是我的童年、我的現在!《俗女養成記》是台灣輕熟女性的一面鏡子

2019-08-19 16:48 udn STYLE Iris

繼《我們與惡的距離》後,另一部反應現實社會的台劇《俗女養成記》成為現在受到熱門討論的話題。這部劇講述39歲、沒房沒車沒結婚的陳嘉玲(謝盈萱飾)的童年與現在,刻畫了她童年家人緊密的家庭生活,以及現在獨自在台北打拚的辛酸。氛圍輕鬆幽默,令人捧腹大笑。但笑完後,卻又彷彿在陳嘉玲身上看到自己的過往、現在與未來。

《俗女養成記》有多寫實呢?陳嘉玲的童年,充滿妯娌、親戚小孩不斷互相比較,比功課、比英文、比才藝、比玩具,這些絕對是台灣孩子的童年;另外還有一個覺得食物放在冰箱就不會壞掉的阿嬤。長大後,即使工作頭銜好聽,實際工作內容卻是不斷幫人善後,然後每天都在懷疑自己為何還不遞辭呈;步入輕熟齡,沒房沒車還會被貼上魯蛇的標籤。而女性只要逼近40還未婚,也不能像20多歲一樣用一句「我還年輕」躲過逼婚話題、喝醉還會被認為很可憐…….。這些情節絕對會讓人邊看邊點頭,大喊:「就是這樣!」

《俗女養成記》在宣傳時就挑明了,不必害怕暴雷,因為劇情就在你我身邊上演。這部劇也沒有要告訴觀眾怎樣可以不變魯,而是希望大家能解開社會強加在自己身上的枷鎖。社會上的價值觀或許不會善待你,但你可以對自己再溫柔一點。

》誰這麼大膽搶穿《德魯納酒店》滿月社長的衣服?IU這件小清新洋裝被志效先曝光了

》金材昱館長要來啦!9月4日為TIFFANY旋風襲台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我們與惡的距離
你可能會喜歡
「與惡2」卡司曝光!雙金鐘視帝尬演技 導演看完劇本驚喊「好難」
「與惡2」卡司曝光!雙金鐘視帝尬演技 導演看完劇本驚喊「好難」
《我們與惡的距離2》被爆將開拍 卡司全換新「周渝民接演男主角」
《我們與惡的距離2》被爆將開拍 卡司全換新「周渝民接演男主角」
「人選之人」導演新作上Netflix  SARS封院醫師無奈
「人選之人」導演新作上Netflix SARS封院醫師無奈
扛「火神」主角金鐘卻被報男配 温昇豪意外爆出原因
扛「火神」主角金鐘卻被報男配 温昇豪意外爆出原因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