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請問你要幾分熟? 2023一定要筆記的「美拉德染髮」盤點,秋冬氛圍感就靠髮色!

2023-10-24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無論在彩妝、服裝或髮色上,多彩的「多巴胺」色系在春夏蔚為潮流;進入秋冬時節,則成了「美拉德」色系的主場。秋冬換髮色必備的棕色色選,以下推薦給大家!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什麼是美拉德?

「美拉德」一詞是指食物從生到熟的過程中所產生的一種梅納反應(Maillard Reaction),即是加熱時所發生的一系列反應,生成的深淺不一的棕褐色塊搭配,就像是煎熟的牛排一樣美味可口。「美拉德」在這種反差中看起來就更加的溫暖,即便是簡單的棕色也充滿層次。

美拉德髮色如何呈現?

以棕色系為主的,再加上紅色、米色等等暖色系變化,在髮色上就能輕鬆呈現美拉德感,一起看下去。

美拉德髮色推薦

3分熟紅棕色

就像是牛排還帶點血色,代表三分熟的棕色系染髮是紅感明顯的紅棕色。柔柔的暖色系充滿了溫暖的氛圍,也讓整體氣色變得更加紅潤,不漂頭髮也能呈現帶有紅感的深棕色,是許多人秋冬染髮的首選。

  • 2022染髮推薦:溫暖質感的櫻桃紅棕色,氣勢亮眼又襯出好氣色!

5分熟可可粉棕

帶點粉嫩色澤的五分熟,代表的就是少女感十足又顯白的可可粉棕色染髮,跟紅棕色雖相似,但整體名度更高。如果是有漂過的頭髮,髮色中粉色調會更加明顯。

  • 顯白暖調焦糖粉棕色,用髮色溫暖這個寒冬!

7分熟奶茶可可棕

牛排再熟一點,呈現外深內軟的美味色澤,以可可、奶茶棕色系來呈現,是好駕馭又不挑人的染髮首選髮色,帶暖色適合大部分亞洲人的肌膚色調,不怕顯氣色不好。

  • 遮白髮髮色怎麼選?3大原則、5款染髮造型推薦,融入挑染超時髦、這款還很襯膚!


全熟奶茶米色系

全熟的牛排內層顏色最淺,是小朋友也能安心食用的熟度(?),以更淺一些的奶茶、米色系層疊出高明度,讓整個人在秋冬也散發出明亮、輕盈的氛圍。

  • 2023春夏染髮推薦:日網票選最溫柔的5大髮色系,染了讓人忍不住想靠近!
  • 2023短髮造型推薦:個性感狼尾短髮正夯,深髮色、特殊挑染搭配都好看
  • 2022秋冬髮色趨勢:「甜點系染髮」請筆記!焦糖可麗露、蜜桃伯爵戚風⋯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短額頭也能剪瀏海嗎?適合/NG選擇&原因大公開!最常看到這種瀏海居然不適合

懶惰也能很好看!5款好整理中長髮造型推薦,同場加映讓頭髮聽話的訣竅!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髮色
彩妝
秋冬
你可能會喜歡
2019秋冬髮色這樣染!跟子瑜、太妍、雪莉一起變「金髮洋娃娃」
2019秋冬髮色這樣染!跟子瑜、太妍、雪莉一起變「金髮洋娃娃」
2021秋冬開架彩妝盤點:I’m meme、heme眼影&遮瑕、巴黎萊雅小鋼筆⋯
2021秋冬開架彩妝盤點:I’m meme、heme眼影&遮瑕、巴黎萊雅小鋼筆⋯
我們都需要「紅色正能量」!香奈兒2020秋妝大玩粉紅色
我們都需要「紅色正能量」!香奈兒2020秋妝大玩粉紅色
秋冬眼妝 淡色、亮色好輕盈!
秋冬眼妝 淡色、亮色好輕盈!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