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掉頭髮怎麼辦?皮膚科醫師解答3大頭皮觀念,亂拔白頭髮小心回春不成反禿頭

2023-04-01 11:00 Bella 儂儂

不論男女對於頭髮總有著許多疑難雜症,想要避免自己視覺年紀值加速老化,「髮量」的掌控就顯得格外重要,不過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環境變化,再加上焦慮情緒促使,使得許多民眾年紀輕輕就因為焦慮而落髮、少年白甚至患有不自覺的拔髮習慣(拔毛症)!而這些看似細小的生活習慣,往往都是妳我禿頭、髮量少的主因!這次就跟著皮膚科醫師-黃毓雅醫師一起來解析,「頭皮養護」3大新知。

少年禿的主因是它?

圖/儂儂提供   source:Bennie Lukas Bester@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Bennie Lukas Bester@pexels

妳是否也曾因為情緒緊張、心情低潮,而出現不自覺的拔頭髮習慣呢?黃毓雅醫師分享:「『拔毛症』盛行於孩童及青少年族群,尤其女性發生機率是男性的10倍!患者通常⾃知拉扯頭髮卻無法克制重複傷害⽪膚的⾏為,藉由外力硬扯頭髮容易致使長短不一、新生髮及落髮同時併存的現象,落髮區域也多半靠近頭頂或手容易碰觸到的地方。」

圖/儂儂提供   source:Skitterphoto@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Skitterphoto@pexels

然而不論妳是因為上述心理症狀而不自覺拔頭髮,還是因少年白而習慣拔髮,醫師都提醒,過度拔頭髮,除了產生暫時性掉髮,當毛囊過度損傷,周圍就會產生斑痕化、毛囊萎縮,長期下來便會造成永久性禿頭、長不出頭髮!影響頭皮健康,也影響造型美觀。

換季落髮洗頭後加上這一步

圖/儂儂提供   source:AROMASE

圖/儂儂提供 source:AROMASE

針對最常見的換季落髮問題,解決的核心辦法就是頭皮保養!醫師補充,氣候日漸炎熱,加上季節轉換溫差大,容易出油的頭皮可以在洗頭後、出門前加強頭皮養髮液的保養,除了能幫助調理頭皮油脂,提升頭皮防護力及強健髮根,帶有涼感使用感受的頭皮養護液,也很適合作為悶熱季節下的消暑、舒緩悶癢不適。

飲食、洗髮精選擇要注意

圖/儂儂提供   source:Karolina Grabowska@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Karolina Grabowska@pexels

另外,不光日常生活習慣會影響髮肌健康,醫師同時建議:「在髮品的選擇上,可適時使用幫助抗氧化、減少頭皮發炎的洗髮精,平時養成維持適量運動的好習慣、生活作息規律、補充維生素D、攝取幫助抗氧化的蔬食莓果,當身體整體健康提升時,也有助於焦慮的免疫力。」

source:AROMASE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髮膜、髮油、潤絲有什麼差別?醫師帶你一次看懂「護髮產品」5 大成分,矽靈到底會不會傷頭皮?

延伸閱讀:開架「低敏洗髮精」選這8款!艾瑪絲、Sukin溫和無添加,法國國寶媲美敏弱頭皮救星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頭髮
你可能會喜歡
捲髮沒燙好很顯老?想燙出慵懶、減齡髮型避雷3大重點,這一點影響甚鉅!
捲髮沒燙好很顯老?想燙出慵懶、減齡髮型避雷3大重點,這一點影響甚鉅!
染髮就像變個人!李棟旭新髮色根本男偶像,7款帥歐巴髮型盤點
染髮就像變個人!李棟旭新髮色根本男偶像,7款帥歐巴髮型盤點
這聲音不科學!精靈系王子Felix坐穩「洞穴低音炮」 講話就讓人淪陷,連「團內製作人」也暈了
這聲音不科學!精靈系王子Felix坐穩「洞穴低音炮」 講話就讓人淪陷,連「團內製作人」也暈了
染髮就挑Pantone 2024 代表色 Peach Fuzz 柔和桃,變成髮色甜美又減齡
染髮就挑Pantone 2024 代表色 Peach Fuzz 柔和桃,變成髮色甜美又減齡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