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染髮後髮質變差原因找到了!髮型師指點「染後5大正確觀念」,關鍵前7天洗髮精選擇要小心

2022-12-30 11:00 Bella 儂儂

邁入年末銜接新年初,想必多數女孩都緊鑼密鼓地準備在新年換一個新髮型吧!染新髮色、燙捲燙直各種造型元素樣樣都來,長時間下來難免也操得髮質乾燥、粗糙又枯黃~其實在進行染燙造型過程,維持健康好髮質的關鍵,就是掌控造型順序以及抓準黃金保養!JuliArt HIT髮學苑技術長Keddy便為女孩們點出「染後護理5大正確觀念」!染燙後總是覺得髮質差嗎?快看看以下幾點妳漏掉了哪些!

1/急著造型不妨「先燙後染」

圖/儂儂提供   Source:Element5 Digital@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Element5 Digital@pexels

染髮與燙髮時常同步進行,但這樣是否會帶給髮質不可逆的傷害呢?Keddy分享,由於染髮的原理是將色素粒子填入打開的毛鱗片當中;燙髮則是破壞、重整頭髮結構後,再將結構重新鏈接,才能將原本直順的頭髮,變成有彎曲度。所以假若「先染再燙」即會發生染後的色素粒子,在燙髮破壞重組的過程中流失,導致髮色不如預期;若是「先燙再染」則是在頭髮結構重組後,再將色素粒子填入,髮色相對影響較小。

2/維持好髮質間隔時間這樣掌握

若沒那麼急迫要一次全然換新髮型,Keddy則建議執行完燙髮造型後,進入染髮之前,建議停留1~2周,讓頭髮休息恢復一陣子再預約染髮項目!原因在於燙髮時,由於頭髮內部的結構及養分會隨之流失,讓頭髮容易乾燥與毛躁,這時若立即染髮就很容易出現成色不佳、髮尾缺養的狀況~不只要掌握間隔時間,間隔期間也別忘了加強使用具保濕、滋潤效果的洗護產品。

3/染後一周使用弱酸性洗護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Keddy也提醒:「長期染燙容易對頭皮造成刺激與敏感,更會因接觸過多化學藥劑,造成頭皮酸鹼失衡。建議染燙後,選用弱酸性且清潔力溫和的護色洗髮精,並增添頭皮淨化產品,為頭皮清潔與漸進調理恢復健康。」頭髮的毛鱗片有一個特性,即環境pH值>7時,毛鱗片會打開。因此染髮之後最擔心的掉色問題,最主要會發生在洗髮的過程中因接觸到鹼性化學藥劑,使毛鱗片打開而讓染劑流失。因此若要延長髮色的保鮮期,建議在染後第一周內,頭皮、髮絲狀態較脆弱時,使用溫和清潔、弱酸性的護色洗劑來穩定色素粒子,更能有效平衡髮肌健康。

4/染後兩週定期深層淨化

圖/儂儂提供   Source:Ron Lach@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Ron Lach@pexels

染髮後若沒好好照顧,髮質可是會加速走下坡,甚至染後斷髮是最惱人的大問題!不論是漂劑不慎接觸到頭皮,或是長期染燙,皆容易影響頭皮環境或髮絲韌度使頭髮脆弱而斷髮。Keddy表示,想要維持髮色、髮質的好狀態,可以在染後兩周頭皮與髮絲較穩定後,定期使用頭皮淨化產品,清除累積的油垢與老廢角質,避免細菌滋生讓頭皮適度呼吸。

5/避免「熱」傷害

圖/儂儂提供   Source:cottonbro studiol@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cottonbro studiol@pexels

染後除了頭皮要細心呵護,染後髮質在濕髮狀態下又最為脆弱,因此吹頭髮的時間、溫度的掌控就很重要!不僅建議以中低溫吹乾頭髮,也可於吹髮前將免沖洗護髮均勻抹於髮中至髮尾,同時縮短吹髮時間並隔絕吹風機造成的熱傷害,並且在吹髮、擦乾過程採按壓、輕拍方式,避免拉扯與搓揉導致更嚴重的斷髮或掉髮問題。

SOURCE:JuliArt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2023髮型趨勢「5大重點」搶先掌握!BLACKPINK長直髮大勢、張員瑛刷染持續夯,短髮女孩這樣剪臉小不顯老

延伸閱讀:秋冬「髮量倍增20%」燙髮造型5大提案!復古木馬捲、慵懶泰迪捲,狼尾剪+魚尾捲不顯老又顯瘦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頭髮
髮質
保養
染髮
髮型
你可能會喜歡
臭油味、頭髮扁塌… 髮品救急讓髮絲亮澤有型
臭油味、頭髮扁塌… 髮品救急讓髮絲亮澤有型
長髮造型怎打理?髮型師親授4大處方,髮根扁塌、髮尾分岔急救這樣做
長髮造型怎打理?髮型師親授4大處方,髮根扁塌、髮尾分岔急救這樣做
染髮就像變個人!李棟旭新髮色根本男偶像,7款帥歐巴髮型盤點
染髮就像變個人!李棟旭新髮色根本男偶像,7款帥歐巴髮型盤點
居家染髮5大正確觀念,你做對了沒?染前30分鐘密技有效預防敏感、這6大情況請避開小心傷髮又傷身!
居家染髮5大正確觀念,你做對了沒?染前30分鐘密技有效預防敏感、這6大情況請避開小心傷髮又傷身!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