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自然捲多久燙一次?可以剪短嗎?縮毛矯正親身經歷Q&A,頻率、照護守則一次解答

2022-10-04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過去採訪時髮型師直言「自然捲本身就是受損髮,更要細心照顧」,不只會受到潮濕天氣的影響,在選擇髮型上也會受到限制,以下就根據經驗和髮型師的建議解答常見問題。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Q1.自然捲一定要做縮毛矯正嗎?

Q2.多久要做一次縮毛矯正?

根據髮長、髮質和髮根髮梢等不同位置,髮型師提供了不同的建議:

  1. 短髮2~3個月
  2. 中長髮3~4個月
  3. 長髮的話半年一次也可以

3~6個月可以補燙一次髮根,這樣同時也可以略過髮尾的部分,髮尾本來就比較容易乾燥,除了剪掉之外,盡量避免接觸藥水也是維持髮質的方法之一。

Q3.剛燙完為什麼不能洗頭?

除了洗頭外,也要盡量避免會讓頭髮變形、固定的行為,像是長期綁頭髮等等,使用熱工具要記得抗熱和低溫。

Q4.自然捲髮型為什麼受限?

其實說受限也不盡然,只是有些髮型在自然捲的髪質上會比較難整理,像是極短髮等等,一毛躁起來很容易就變成表面亂七八糟的香菇頭,睡醒亂翹的機率也比較大,長髮的話還會有重量把髮絲向下拉,但短髮的話絕對是翹到你必須整顆頭重洗。因此為了方便起見,設計師才會不建議自然捲的髮質剪太短或打太薄。

Q5.做縮毛矯正的好處?

看到這裡,光是比較好整理就是最大的好處了吧?但除此之外,還可以讓頭變小顆、頭髮變柔順,減少毛躁亂翹難整理的狀況,同時也減少自己使用熱工具的機會,非常適合懶人。

Q6.縮毛矯正之後可以染頭髮嗎?

一般的染髮是沒問題的,搭配護髮一樣可以給你柔亮的光澤秀髮,但如果是漂髮的話就不建議,因為染燙本身就都是對髮質的破壞,比起一般染燙,漂髮對頭髮的傷害更甚,通常設計師也都不會接受有做縮毛矯正或其他燙髮的人再漂頭髮。

  • 2022秋冬髮型趨勢:中短髮狼尾層次剪,隨性外翹超修飾臉型!IU、Lisa、太妍都剪了
  • 《非常律師禹英禑》蘋果鮑伯頭髮型解析!這3大關鍵超修飾臉型
  • 2022下半年髮型趨勢:經典「原生感長髮」重回江湖,看Jisoo、鄭恩地、辛叡恩示範
  • 2022下半年髮型趨勢:俐落齊短髮、及肩層次、鎖骨Hush cut⋯看李孝利、Aespa示範
  • 母胎自然捲髮有救了! 4招教你馴化粗硬、捲曲、毛躁~迎向柔亮直髮人生
  • 髮量、髮質適合髮型解析!細軟髮怎麼處理?自然捲能剪短嗎?原來這個狀態最讓人羨慕!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2022秋冬髮色推薦:暖調摩卡棕、煙燻灰、深橘紅⋯經典染髮色系回歸!

《依法相愛吧》李世榮私下7髮型盤點!短髮帥氣、中長髮知性,波浪捲、馬尾都適合!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髮型
捲髮
你可能會喜歡
捲髮沒燙好很顯老?想燙出慵懶、減齡髮型避雷3大重點,這一點影響甚鉅!
捲髮沒燙好很顯老?想燙出慵懶、減齡髮型避雷3大重點,這一點影響甚鉅!
《你也有今天》章若楠同款捲髮教學!這兩款工具準備好就能完成
《你也有今天》章若楠同款捲髮教學!這兩款工具準備好就能完成
2024中長髮髮型推薦:甜美輕盈Candy Perm,搭配瀏海就像漫畫人物!
2024中長髮髮型推薦:甜美輕盈Candy Perm,搭配瀏海就像漫畫人物!
2024燙髮造型推薦:淺波紋大捲Olivia Perm,韓系氛圍感拉到滿!
2024燙髮造型推薦:淺波紋大捲Olivia Perm,韓系氛圍感拉到滿!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