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2022下半年「染髮保養」6大重點趨勢!專業髮型師精闢解答,夏天防曬要用髮油、歐美手刷染挑的洗髮精要不一樣!

2022-08-16 11:00 Bella 儂儂

夏天雖然已經過了一半,但想必許多女孩依舊正躊躇許多度假行程,想到漂亮景點秀造型、留下美照吧!而搶在夏天結束前,想換一個新髮色增添新氣象,在染髮前、染後護理上有幾個重點觀念妳更不能不知道!這次儂編藉著萊雅專業髮型學院開幕機會,特別專訪到三位分別來自台灣北、中、南人氣髮廊首席髮型師:NOSY HAIR Studio-Harry老師、尤卡髮型-Eddie老師、尤拿髮藝-Tony老師,為女孩們精闢指點6大「染後護色、持色保養」正確觀念!

1.染後護髮也有黃金比例

圖/儂儂提供    source:lorealpro@ig

圖/儂儂提供 source:lorealpro@ig

有著染髮習慣的女孩們肯定知道,染髮後要維持髮色的光澤與持色效果,染後護理可不能怠慢,不過染後護理看似人人懂,實質上護髮產品使用上有什麼重點、正確觀念妳真的清楚嗎?針對這點,Harry老師分享:「染後保養產品挑選上,首要重點就是要依髮質狀況、產品屬性去調整,像是若使用了油脂成分高的沖洗式護髮品,免沖洗式髮品就要挑選清爽一點的,不然髮絲含油量過高,加上熱工具造型髮色、髮質受損會更嚴重!若平時沒有保養習慣,在染後的洗髮精選擇則可以挑選保濕度高的,同時留意頭皮的出油敏感狀況,也是一種基礎護理方式。」

2.護色、補色、校色洗髮精怎麼選擇?

前面提到,染後護理除了從護髮產品去加強髮絲的之外,想必最多女孩搞不懂的,就是市面上琳瑯滿目的"護色、校色、補色"型洗髮精!到底想要維持漂亮髮色不退色,選擇上有沒有甚麼懶人包呢?Eddie老師分析道,市面上常見的「護色洗髮精」用白話文來說,就是"清潔力沒有那麼強的洗髮精",因此若妳是屬於漂色型的染髮造型,護色洗髮精就沒什麼顯著效果;反而,像是漂染、刷染、特殊色這類的染髮造型,就建議使用「補色洗髮精」更能有效維持漂亮髮色的持久度;至於一般霧感髮色,使用護色洗髮精即可達到不反黃的需求。

3.超夯「手刷染」染髮前保養有眉角

圖/儂儂提供    source:lorealpro@ig

圖/儂儂提供 source:lorealpro@ig

這幾年染髮造型持續創新,不光是在髮色上的玩色更大膽,染髮時造型處理也有著許多新思維!其中近幾季最受市場歡迎的,就是強調線條感、髮色漸層的「手刷染」造型,但針對這樣的染髮模式,後續的保養也藏有許多眉眉角角!Harry老師表示,由於台灣消費者不同於歐美、華僑客人喜歡自然退淺的髮色狀態,反而對於顏色感官度高,因此更建議使用補色洗髮精來維持髮色的飽和狀態;若是有著長期換髮色需求的消費者,就不建議使用補色,而是每次染髮前一個月就要換成一般洗髮精、或者校色洗髮精,讓髮色退乾淨,對於後續染髮、髮質狀態維持都會更好喔!

4.台灣女生染髮的3大錯誤觀念!

圖/儂儂提供    source:kerastase_official@ig

圖/儂儂提供 source:kerastase_official@ig

深度了解染髮後保養的大小事之後,儂編才驚覺原來染髮保養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甚至腦海中也逐漸浮現許多問號,是否這些年自己都誤解了許多關於染髮的觀念了呢?說起「台灣女生最常犯的染髮錯誤觀念」,Tony老師提醒:「很多女生坐下來就想要"顯白、不退黃"的髮色,但事實上影響髮色狀態的變化主要是因為後續"保濕做得不夠";甚至許多人會誤解"霧感髮色"比較傷髮質?但其實霧感髮色的色料較輕、飽和度低,反而比起一般高飽和髮色更不傷髮質,最主要還是要加強保濕、護髮才是養髮色的基礎功。」

除了「霧感髮色」、「顯白不退黃染髮」這兩個染髮迷思需要釐清之外,Harry老師也補充:「許多消費者很難接受第一次換髮色時的大轉變,即使圖片再好看、我染出一模一樣的顏色,每個人的五官還是不一樣,這時若沒有做好溝通就容易引起消費糾紛!因此建議在染髮時第一:不要選彩度高的髮色,第二:一定要選擇次要喜歡的三種髮色,三種明度去給設計師挑選,讓設計師去幫妳挑出最適合自己膚色的髮色,才不會染後後悔。」

5.夏天頭髮防曬要用「髮油」

圖/儂儂提供    source:kerastase_official@ig

圖/儂儂提供 source:kerastase_official@ig

正值炎熱酷暑,在頂著漂亮髮色去室外玩之前,Eddie老師也要提醒女孩們幾個夏天保養髮色的小訣竅!「台灣夏天紫外線強,頭髮受損會增加,外出建議搭配適合自己的髮油、護髮產品做為髮絲表層防曬,讓髮絲不容易乾掉。頭髮在濕髮狀態可以塗抹4-6下髮油,讓頭髮抹到順為止;乾髮為避免扁塌,塗抹次數1-2下即可,並由髮尾慢慢往髮根帶,就不容易出油。另外,騎摩托車也建議把頭髮收進帽子,減少秀髮長時間曝曬、風吹,也是最基本保養觀念!

6.2022下半年髮色重點請筆記!

圖/儂儂提供    source:lorealpro

圖/儂儂提供 source:lorealpro

說了這麼多在髮色保養上的護髮功夫,多數女孩最好奇的,莫過於2022下半年髮色趨勢的走向!到底接下來哪些髮色將會是主流?女孩們又該怎麼選?三位老師精闢預測:這幾年受到韓國女團的造型影響,接下來的趨勢走向會以偏粉調的髮色為重點,像是「粉紅色、橘色系、燕麥色、奶茶色」。除此之外,延續上半年日本盛行的特殊色造型,下半年也很推薦嘗試「青色、水色」這類型的漸層染、裙襬染;若喜歡低調深髮色者,則推薦「黑茶色」既無需漂髮還能避免染後退色、反黃的問題呢!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2022下半年染髮推薦「燕麥奶茶色」!髮型師預測5大造型重點,手刷染、霧感短髮台灣女生請筆記

延伸閱讀讀:2022頭髮保養5大趨勢!專業髮型師親自解密,直髮燙後護理80%女生都做錯了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染髮
你可能會喜歡
染髮就像變個人!李棟旭新髮色根本男偶像,7款帥歐巴髮型盤點
染髮就像變個人!李棟旭新髮色根本男偶像,7款帥歐巴髮型盤點
染髮就挑Pantone 2024 代表色 Peach Fuzz 柔和桃,變成髮色甜美又減齡
染髮就挑Pantone 2024 代表色 Peach Fuzz 柔和桃,變成髮色甜美又減齡
日本街頭染髮趨勢!2023必備「倒漸層撞色」染髮,髮色上淺下深特別又吸睛
日本街頭染髮趨勢!2023必備「倒漸層撞色」染髮,髮色上淺下深特別又吸睛
遮白髮髮色怎麼選?3大原則、5款染髮造型推薦,融入挑染超時髦、這款還很襯膚!
遮白髮髮色怎麼選?3大原則、5款染髮造型推薦,融入挑染超時髦、這款還很襯膚!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