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染髮後護理5大正確觀念!吹風機吹整不超過X分鐘,洗髮精選擇要注意

2022-01-30 11:00 Bella 儂儂

即將邁入新年假期,想必多數女孩都緊鑼密鼓地預約髮型師換髮型、換髮色吧!不過想讓新年的秀髮亮麗且有光澤,染後的頭髮護理也不能馬虎!10/10產品訓練講師兼專業髮型師Tina,這一次便針對消費者最在意的染髮護理程序,指點出五大正確觀念~不只吹整造型要注意,洗髮精也不能隨便挑!

1. 染深髮色也要注意!

圖/儂儂提供  source:1010hope

圖/儂儂提供 source:1010hope

除了你我熟知,漂髮色由於過程中,硫酸鹽、雙氧水會帶走原本存在於髮絲的蛋白質、油脂,進而影響毛鱗片破裂與瓦解,導致頭髮容易發生毛躁、斷髮、不易吹乾等問題之外,染紅棕與茶棕色等深髮色時,對於髮質的傷害不容小覷!即使是深髮色,若沒好好照顧,在染劑的紅色素褪去之後,髮色便會轉為枯黃,導致面容暗沉。因此染色之後 的秀髮,更需要悉心護理才能維持亮麗質感。

2. 避免接觸高溫

染後的髮質通常較容易乾燥、脆弱、易斷,因此熱傷害的時間更得加強注意!無論是吹風機、又或者整髮器,過高的溫度會造成色料分子加速流失,不僅會影響髮色的持久度與狀態,更會加速髮質缺水、缺乏光澤與彈性,因此若有燙髮需求建議相隔至少2週以上在進行,日常吹整也以低溫風持續不超過10分鐘,會對髮質更加友善喔!

3. 強化抗氧化防護層

圖/儂儂提供   source:Aveda

圖/儂儂提供 source:Aveda

染燙後的髮質相當脆弱,就連生活周遭的濕氣、鹼性物質與陽光都會致使毛鱗片膨脹張開、加速髮色氧化!因此若希望髮色更加持久、有光澤且不易退色,日常的護理尚一定要搭配能撫平毛鱗片的頭髮保養精華、精油,透過強效的潤澤度包覆髮絲外層,撫平毛鱗片也能為髮色形成保護膜。

4. 慎選清潔產品

至於在洗髮精的選擇上,除針使用對髮色作持色需求的護色洗髮精之外,洗髮精的成分也要注意!當髮質處於脆弱狀態時,建議使用弱酸性、不含SLS界面活性劑的洗護產品,又或者富含胺基酸的洗髮露,能溫和清潔頭皮與髮絲,同時滋養修護,避免髮色過度流失。

5. 頭皮養護不能漏掉

圖/儂儂提供  source:Aromase

圖/儂儂提供 source:Aromase

美麗的秀髮來自於健康的頭皮,但卻有高達八成的人染後忽略的頭皮的養護,使得染後出現頭皮癢、頭皮乾澀等狀況!針對這點,建議可以搭配清潔力溫和、成分天然純粹的頭皮潔淨產品,抑制毛囊的過度出油同時,也能預防落髮、斷髮的狀況,頭皮健康了,髮色與髮質自然就能維持巔峰狀態。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白頭髮染髮5大正確觀念!白髮染劑這樣挑遮蓋力最強,分層處理是重點

延伸閱讀:白頭髮染髮顏色推薦!髮型師點名5款高質感髮色,除了黑髮"這款"膚色還能瞬間白三階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狂上健身房卻練不出肌肉嗎?健身常見8種壞習慣 專業教練解密如何練出完美身材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TimeVallée X 金光鐘錶 板橋大遠百專賣店正式開幕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