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髮膜大解析!跟護髮乳的差別?怎麼用效果才好?染燙後要加強嗎?

2021-09-21 12: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關於髮膜的常見疑問,《美麗佳人》採訪到巴黎卡詩的教育訓練協理 Cameron 來替我們解析,從質地、作用、髮絲需求和使用Tips下手,選到最適合自己的髮膜。

一定要用髮膜嗎?

許多人可能會認為,護髮乳和髮膜效果雷同,且髮膜需要的等待時間更長,只要用潤、護髮乳就好了吧?其實髮膜和護髮乳除了可以立即感受到質地上的差距外,和護髮乳的作用也不盡相同,使用的頻率也有差,髮膜的深層修護效果絕對是比護髮乳來的優秀。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髮膜和護髮乳差在哪?

髮絲可以簡單由外向內區分成毛鱗片、皮脂層和髓脂層,只要有洗頭就能天天使用的護髮乳,主要作用在表層,能夠立即撫平毛鱗片,也不需要等待時間;髮膜在質地上更為滋潤、分子更小,能比護髮乳進到髮絲的更深層,提供更多的修護效果,因此需要等待的時間也更長,建議一周只需使用2~3次即可。

  • 養髮好時機!夏日居家護髮4步驟擺脫出油、悶熱,從髮根到髮絲打造背殺級愛心光圈
  • 結構護髮到底在護什麼?和一般護髮有什麼不同?專家傳授3招讓受損髮更強靭~

包熱毛巾會讓效果更好,是真的嗎?

熱確實能夠幫助打開毛鱗片, 但 Cameron 告訴我們其實現在許多效用好的髮膜產品,分子都已經足夠細緻,就算沒有多做這個步驟,髮膜依舊能夠發揮他該有的效果。而且尤其要注意,用熱毛巾包頭髮若溫度過高反而會傷害到髮絲。

髮膜千萬不能碰到頭皮?為什麼?

頭皮跟頭髮需要的養分、滋潤度和潔淨程度都不一樣,一般來說護髮成份中會含有更多的油脂,達到滋潤和修護的效果,因此髮膜也有讓頭皮長痘痘的可能,但如果不小心沾到其實也不用太緊張, Cameron 說只要仔細的、好好的沖乾淨就可以了。又或是選擇頭皮、頭髮都能用的產品,像是卡詩的黑鑽極萃逆時髮膜。

  • 染後別只在意護色、頭皮也需要修護!注意這幾點,不怕乾燥敏感還能維持髮色!
  • 明明減少出門,頭皮卻更油膩?想讓髮根快速蓬鬆跟著專家「這樣做」!2大神器立馬改善頭皮出油~

染燙後可以馬上使用髮膜嗎?

Cameron特別解釋,不論是染燙,都需要72小時的時間讓色素和髮絲結構穩定,除非是標榜護色或是燙後專用的產品,不然建議不要貿然使用髮膜,會把好不容易進入髮絲結構中的色素擠掉呀,幾千大洋瞬間放水流,千萬母湯!

使用髮膜的撇步

  • 髮膜該怎麼挑?髮型師盤點四大類受損髮質,教你選對正確髮膜,護髮才有效
  • 原來用髮膜不要沾到肩背!正確使用髮膜的4個方法,這樣護髮更有效!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2021燙髮推薦:空氣感鬆軟波浪燙,是長髮顯髮量髮型首選!

天然洗髮精對秀髮更好?洗淨力夠嗎?試試這個產品,環保且更方便!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護髮
美髮
保養
染髮
你可能會喜歡
夏天「染髮後洗頭」5大觀念要注意!髮型專家親自解惑,加速褪色泛黃的原因出在這
夏天「染髮後洗頭」5大觀念要注意!髮型專家親自解惑,加速褪色泛黃的原因出在這
3支「美髮小幫手」讓髮型比別人更專業
3支「美髮小幫手」讓髮型比別人更專業
這款髮色會發光!?「光耀布朗尼髮色」閃耀你的冬季時尚
這款髮色會發光!?「光耀布朗尼髮色」閃耀你的冬季時尚
傳說中的「搭訕髮色」!用暖暖布朗尼色調勾走他的魂
傳說中的「搭訕髮色」!用暖暖布朗尼色調勾走他的魂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