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陶福媛/「徵婚啟事」和「繼承者們」

2015-01-12 00:00 陶福媛 特約作家陶福媛

來看看「徵婚啟事」為何不合情理吧?

按照成功偶像劇的邏輯,「徵婚啟事」中的李海寧應該要像「繼承者們」、「流星花園」的劇情鋪陳一樣,上演貧家女苦戀「高富帥」男主角、最後嫁入豪門的戲碼,完成所有女人的夢想,這才合乎情理。

試想看看,如果「繼承者們」安插一位窮酸快遞男,把所有企業家公子全都比下去,還會衝高收視率嗎?若在最終回,朴信惠沒攀上李敏鎬,難道不會被觀眾罵翻?

「徵婚啟事」竟然膽敢悖離偶像劇的成功模式,刻意突顯男主角「倫總裁」專斷霸道的一面。其實仔細想想,他要李海寧婚後辭掉工作、砸大錢蒐購李海寧的新書,都是出自一片好意,若換成「繼承者們」的朴信惠,早就被李敏鎬感動得痛哭流涕、以身相許了。

沒錯,「倫總裁」是專斷霸道了一點,但這是「高富帥」男主角不可缺少的人格特質,套用「繼承者們」的劇情主題「欲戴王冠,必承其重」,難道要貴為總裁的「倫總裁」、集團繼承人的「金潭」變得婆婆媽媽、唯唯諾諾?

再來看看贏得最後勝利的「快遞男」何仲文,他比李海寧年紀小、沒有經濟基礎、個性有點陰沉古怪,論才華、智慧、社經地位,樣樣比不上李海寧。更糟的是,他曾有詐欺前科,他曾當過應召女的「馬伕」、設陷阱釣凱子,足見他品性不端。

按照偶像劇的邏輯,「快遞男」何仲文應該是反派角色,橫阻在李海寧和「倫總裁」之間,以青春肉體和型男美色迷惑李海寧,或借快遞之便從中搞破壞,拉抬三角戀情的劇情張力,怎還可能贏得李海寧的芳心?

「徵婚啟事」的劇戲風格與傳統偶像劇大相逕庭,劇中採用不少舞台劇的實驗手法,如演員演到一半會走到鏡頭自白,或有工作人員衝到劇中製造地震效果等,顛覆傳統偶像劇流暢通順的鋪陳,難怪觀眾會覺得不習慣。

只能說,「徵婚啟事」的實驗性質太強了,打破太多偶像劇的模式和成規,女性觀眾看「徵婚啟事」,非但無法滿足渴望嫁入豪門的心理投射,反倒夢想幻滅,怎能不失望呢?

唉!我深深覺得,李海寧應該要選擇「倫總裁」的。

►歡迎加入udnSTYLE時尚名人粉絲團

高富帥的「倫總裁」,才應該是偶像劇女主角的真命天子。圖/徵婚啟事提供

高富帥的「倫總裁」,才應該是偶像劇女主角的真命天子。圖/徵婚啟事提供

「徵」劇後來勝出的快遞男,竟然有前科,理應是偶像劇的反派角色。圖/徵婚啟事提供

「徵」劇後來勝出的快遞男,竟然有前科,理應是偶像劇的反派角色。圖/徵婚啟事提供

快遞男最終贏得美人心,打破偶像劇邏輯,跌破眼鏡。圖/徵婚啟事提供

快遞男最終贏得美人心,打破偶像劇邏輯,跌破眼鏡。圖/徵婚啟事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徵婚啟事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徵婚「啟示」/倫總裁、快遞男  人氣比一比
徵婚「啟示」/倫總裁、快遞男 人氣比一比
李海寧有「愛的信物」 你也可以捕獲!
李海寧有「愛的信物」 你也可以捕獲!
徵婚「啟示」/宅男宅女  勇敢追愛
徵婚「啟示」/宅男宅女 勇敢追愛
徵婚「啟示」/摩鐵抓姦  然後呢?
徵婚「啟示」/摩鐵抓姦 然後呢?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