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陶福媛/千萬不能得罪攝影師

2015-01-05 00:00 陶福媛 特約作家陶福媛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在報社的攝影棚裡。那天,某經紀公司老闆帶著剛走紅的女歌手來報社「棚拍」,一陣寒喧、交換名片後,老闆特地把女星帶到攝影記者面對,「快叫聲大哥好,嘴巴要甜一點」,然後這位老闆說了這句耐人尋味的話。

剛開始我還不懂這句話的涵義,但從攝影大哥認真拍照、取景,不嫌煩地再三測光、調整燈具的敬業態度,我終於明白這句話的深意。

不久,女星棚拍照片送到了編輯台,我一看,下巴都快掉下來。攝影大哥把這位女星拍得光彩動人、嬌豔欲滴,比本人還要美上百倍,雖稱不上「化腐朽為神奇」,但絕對有鬼斧神工之效。

原來,這位個性有點「大老粗」、平日嫌煩怕累的攝影大哥,竟然大費周章地用Photoshop修片,不僅把女星臉上的痘疤、黑斑全部清除,還以特效拉長女星的玉腿、削尖女星的下巴,做工之細,讓人嘆為觀止。

事後我忍不住糗他:「你的照片完全失真,有違『真實報導』的新聞倫理喔!」這位攝影大哥靦腆笑著,轉身離去時,嘴裡還哼著女星的新歌。果然,攝影大哥千萬不能得罪,還得要百般討好呢!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發生在巴黎時裝周「絕不能得罪攝影記者」的往事。

當時我在巴黎某精品的服裝秀上,大夥兒正等待開秀之際,架設在伸展台底端的攝影台突然「轟」一聲倒塌,上百位來自各國的攝影記者從台下跌落,現場一片哀嚎慘叫,還有名攝影記者因傷重被送上救護車。

雖然精品立刻出面安撫,並迅速將攝影台架好歸位,但現場攝影記者仍怒不可扼,以各種語言發飆咒罵,並且集體退出秀場「拒拍」,抗議品牌未做好安全措施。

一場沒有攝影記者的服裝秀,後果之慘,可想而知。不僅隔天報紙沒有任何該精品服裝秀的報導,就連接下來時尚月刊雜誌的服裝秀流行趨勢總整理,該品牌曝光的次數也大幅縮減。

事後得知,這群時尚攝影記者早對該品牌不滿,尤其對同樣喜愛攝影的品牌創意總監有「同行相忌」、「文人相輕」的情結,新仇舊恨累積下來,終於在攝影台塌陷事件後一次爆發。

圖像視覺化已是當今媒體的主流,攝影美學的地位也愈發重要。要想紅,什麼人都可以得罪,絕對不能得罪攝影師,在演藝圈如是,在時尚圈亦然。

下回看到攝影師,千萬記得要笑一個。Cheese!

►歡迎加入udnSTYLE時尚名人粉絲團

絕不能得罪攝影大哥,是演藝時尚圈的潛規則。圖/達志影像

絕不能得罪攝影大哥,是演藝時尚圈的潛規則。圖/達志影像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嗑時尚
陶福媛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陶福媛/女人和高跟鞋的愛恨情仇
陶福媛/女人和高跟鞋的愛恨情仇
陶福媛/缺陷 是伸展台最美的風景
陶福媛/缺陷 是伸展台最美的風景
陶福媛/明星的道歉時尚學
陶福媛/明星的道歉時尚學
陶福媛/女兒的第一件內衣
陶福媛/女兒的第一件內衣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