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陶福媛/貝克漢 vs. 肯伊

2016-01-05 09:24 聯合新聞網 陶福媛
肯伊一家三口(左),貝克漢夫婦(右)。圖/達志影像 

肯伊一家三口(左),貝克漢夫婦(右)。圖/達志影像 

說大衛貝克漢很時尚,應該沒有人會反對。但,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yane West)是當今最 Chic、最 Stylish 的男人,我想多數人可能會有疑問。

我見過老肯本人,依稀記得是在 LV 的 VIP 派對上,當年他受邀為 LV 設計一款紅咚咚的高筒球鞋,並在 VIP 晚宴派對上高唱饒舌歌。說真的,我不喜歡他設計的球鞋,太招搖了;至於他的饒舌歌,我也嫌太吵,當晚我勉強聽完一首就早早告退,只能說我無福消受、敬謝不敏。

近幾年,老肯和他的妻子金卡達夏 (Kim Kardashian)成為時尚圈最熱門的焦點人物,就連他們的女兒 North 也常成為話題,小奶娃兒渾身香奈兒,甚至披上萬美元的皮草大衣上街,同樣也引起議論。

只是在台灣,有關肯伊的新聞似乎都不太受歡迎,從全家人登上 VOGUE 雜誌封面獲評為「時尚第一家庭」,到最近肯伊拿下 GQ 雜誌「2015年最時尚男人」的殊榮,新聞的點閱率都不高,實在令人納悶。

肯伊威斯特一家三口。圖/達志影像

肯伊威斯特一家三口。圖/達志影像

為此我還特別請教新聞網的靚妹主編,才知肯伊的新聞在台灣乏人問津,反倒是貝克漢一家人很熱門,連大兒子被貝嫂親吻皺眉頭,都有一堆粉絲按讚。我原本不相信,但打開網站後端的點閱率,貝克漢和肯伊的人氣果真相差懸殊,讓人不敢置信。

其實貝克漢和肯伊有諸多相似之處,兩人都熱愛時尚,且經常偕同妻子出席看秀、跑趴,兩對夫妻檔都被譽為當今最具影響力的「時尚佳偶」,只不過兩人膚色一白一黑,一個來自英國,一個來自美國,風格和氣質大相逕庭,就連人氣指數也是天差地遠,恰巧是個對比。

貝克漢夫婦。圖/達志影像

貝克漢夫婦。圖/達志影像

說真的,肯伊和貝克漢若站在我前面讓我選,我也一定選貝克漢。猶記得 H&M 有個廣告「我想成為貝克漢」,諧星 Kevin Hart 進駐貝克漢家裡,模仿貝克漢的衣著裝扮、言行舉止,甚至偷用他的牙刷刷牙,只為了一心想變成萬人迷、高富帥的貝克漢,這世上,那個女人不愛貝克漢,那個男人不羨慕貝克漢?

貝克漢。圖/達志影像 

貝克漢。圖/達志影像 

相較於貝克漢的超人氣,再回頭看看老肯,我不禁對他有點同情。

時尚圈一直存在各種形式的歧視,儘管碰觸不得、且是極力避免的禁忌,但歧視依然存在。而肯伊,不巧具備了幾個可能會被歧視的要件,他自己曾表示「誰不喜歡我的音樂,就是種族歧視」,年初他在紐約發表新裝失利,惡評不斷,讓他頗為不平,再度發表歧視論,「時尚圈不喜歡我的作品,是因為我是個異性戀」。

不過有趣的是,一股支持肯伊的叛逆勢力正悄悄在時尚圈崛起,個性率直自大的肯伊,經常大放厥詞,口出狂言,雖不中聽,倒也一針見血,反倒贏得不少粉絲支持。》時裝秀和肯伊撞期 設計師超火大!

他曾拒絕與 LV 合作,原因是「LV 訂價太貴了」;他也公開批評 Hedi Slimane,因為 Hedi Slimane 要求肯伊在巴黎時裝周期間不准出席其他設計師的秀,讓肯伊大為光火,「Hedi Slimane 竟想掌控我」、「Hedi 是神,但我得給他一個教訓,讓他認識另一個神」,為此他還寫了一首歌,歌名就叫「我是神」。

肯伊曾與 NIKE 合作 YEEZY 鞋,大受好評,但因 NIKE 不肯支付權利金,讓他挾怨報復、轉而投效 adidas,並在一年內推出三款 YEEZY 球鞋,在全球掀起狂銷,讓他更加囂張,在新歌「事實」 (FACTS)中大酸 NIKE 已經不紅了,簽約 NBA 球星「詹姆士大帝」若沒有拿到十億美金的合約金,恐怕也會想跳糟。》YEEZY BOOST 350 全新棕褐色開賣!

肯伊的好惡分明、有仇必報,成功形塑「時尚霸主」的形象。在時尚圈,肯伊遭到打壓、飽受歧視嗎?就算有,我想任何人都沒辦法「歧視」得了他。

再回到最原先的提問,肯伊是當今最時尚的男人嗎?我想,他是的。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AI加持!三星2024智慧電視畫質、音效全面升級 OLED機種抗反光「真星黑」
AI加持!三星2024智慧電視畫質、音效全面升級 OLED機種抗反光「真星黑」
恭喜!「親愛又陌生的新寶寶」吳姍儒宣布懷二寶 孩子性別曝光
恭喜!「親愛又陌生的新寶寶」吳姍儒宣布懷二寶 孩子性別曝光
電價漲!快抓出家中吃電怪物 居家賣場提供到府評估
電價漲!快抓出家中吃電怪物 居家賣場提供到府評估
泫雅節目中放閃龍俊亨挨批 疑惑戀愛總被發現網友瘋狂吐槽
泫雅節目中放閃龍俊亨挨批 疑惑戀愛總被發現網友瘋狂吐槽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