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陶福媛/時尚圈的「波卡事件」

2015-09-22 08:59 聯合新聞網 陶福媛

最近台北悠遊卡找AV女優波多野結衣代言,引發爭議,「波卡事件」不僅重創悠遊卡形象,就連市長柯P的民調也急速下滑,負面影響迄今仍不斷延燒,尚未止血。這讓我想起時尚圈也有類似的「波卡事件」,下場一樣淒慘。

多年前,法國時尚品牌安加賀 (Emanuel Ungaro)犯下一個致命的錯誤,執行長Mounir Moufarrige為了讓品牌更加年輕,邀請當紅女星琳賽蘿涵擔任設計顧問兼代言人,沒想到消息一出,時尚圈一片嘩然,批評琳賽蘿涵的惡女辣妹形象與安加賀的法式優雅品味完全不符,設計總監Esteban Cortazar更是憤而離職,以示抗議。

琳賽羅涵受邀擔任安加賀設計顧問和代言人,重創品牌形象,是時尚圈最知名的「波卡事件」。圖/美聯社

琳賽羅涵受邀擔任安加賀設計顧問和代言人,重創品牌形象,是時尚圈最知名的「波卡事件」。圖/美聯社

在眾怒難平之下,安加賀與琳賽蘿涵在巴黎時裝周上發表首季聯名新裝,衣服其實不難看,但台下出現噓聲,時尚圈仍是罵聲不斷。不久安加賀執行長Mounir Moufarrige黯然下台,與琳賽蘿涵的合作也草草結束,一個老字號的法國精品,就因為錯用代言人,賠上了數十年苦心經營的形象和聲譽,品牌價值瞬間蒸發,損失無法估計。

事後,品牌創始人安加賀先生無奈地說:「這真是個災難,安加賀的品牌精神已蕩然無存,但我已無力挽回。」

琳賽蘿涵是個「災難」?童星出身的她,在「天生一對」中演過雙胞胞,模樣清新可愛,長大後演出「辣妹過招」等賣座電影,成為眾所矚目的青春女星,只因她兩次酒駕遭到起訴,鄰家女孩的美好形象才蒙上陰影。

如果琳賽蘿涵是個「災難」,足以毀了安加賀;那更別小看AV女優波多野結衣,她的殺傷力絕對比琳賽蘿涵強上百倍,這回台北市和悠遊卡的形象受到重創,肯定傷的不輕。

單純就行銷來看,安加賀找琳賽蘿涵聯名、悠遊卡邀AV女優代言,確是相當成功的策略,新品未上市先轟動,不必花錢買廣告就備受注目,還能吸引粉絲掏錢買單,輕鬆就賺進大把鈔票。但這樣的成功,必須付出慘痛的代價,安加賀賣了衣服,卻讓品牌蒙塵、從此一蹶不振;而秒殺售罄的波卡,則讓市府和悠遊卡的形象跟著陪葬,迄今仍紛擾不休。

時尚精品都懂得愛惜羽毛,不僅慎選代言人,就連邀請那些明星前來看秀,也要再三斟酌,因為經營品牌形象不易,不僅要投注無數心血和大花鈔票,而且是經年累月、慢慢累積而成,絕非一蹴可幾,但只要一個失誤,就會從天堂墜入地獄,永無翻身機會。

不說別的,未來悠遊卡若想找廣告代言人,肯定困難重重、處處碰壁,因為沒有一個愛惜羽毛的女星,會願意冠上「繼AV女優之後」封號,接下悠遊代言人這個爛攤子。

如今,闖下大禍的悠遊卡前董事長戴季全已經辭職,血是暫時止住了,但已千瘡百孔的悠遊卡形象,要如何重建?

這考驗,才正要開始。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琳賽蘿涵
Emanuel Ungaro
你可能會喜歡
漁夫帽/琳賽羅涵 簡約低調
漁夫帽/琳賽羅涵 簡約低調
完全認不出!琳賽蘿涵性感中空裝合體《辣妹過招》新女主角 近況曝光震驚眾人
完全認不出!琳賽蘿涵性感中空裝合體《辣妹過招》新女主角 近況曝光震驚眾人
琳賽蘿涵生完小孩變這樣!贏得網友稱讚 重塑新形象
琳賽蘿涵生完小孩變這樣!贏得網友稱讚 重塑新形象
辣妹當媽!37歲琳賽蘿涵生了兒子 取名有深意
辣妹當媽!37歲琳賽蘿涵生了兒子 取名有深意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