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典藏級精品也能很潮 這些手表、夾克討論度超高

2017-07-23 00:00 經濟日報 記者孫曼、 曾智緯、楊詩涵

香奈兒J12 Graffiti 經典重新詮釋

時尚龍頭香奈兒歡慶進軍鐘表領域30載有成,不斷引領潮流,例如J12就是率先採用高科技陶瓷打造腕表的先河之一,並以黑色、白色等有別傳統的鐘表用色,成為品牌至今最經典的標誌。延續香奈兒在時裝中也經常運用到的街頭藝術元素,特別的J12 Graffiti限量表以摩登大膽的塗鴉手法,重新詮釋品牌經典J12腕表,玩弄香奈兒女士最著迷的幸運符號:數字。誕生於1883年8月19日的香奈兒女士,自然對於19這個數字有特別的情感。而1921年她推出第一款香氛的時候,更選擇了以「5」為之命名;經典的菱格紋包2.55之所以得名,正是因為包款誕生於1955年的2月。J12 Graffiti 腕表面盤設計,便以表面為牆,沒有傳統的時標,而是以趣味的塗鴉手法讓數字堆疊,像是跌落於牆角般,活潑的圖騰線條和街頭藝術風格,為這款經典再翻新風貌。

J12 Graffiti 腕表,38毫米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及精鋼,自動上鍊機芯,16萬9,000元。限量發行1200枚。 圖/香奈兒提供

J12 Graffiti 腕表,38毫米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及精鋼,自動上鍊機芯,16萬9,000元。限量發行1200枚。 圖/香奈兒提供

江詩丹頓藝術大師系列 光之城北京腕表

在繼先前推出的日內瓦、巴黎、紐約等城市之後,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推出了最新的Métiers d’Art藝術大師系列Villes Lumières光之城北京腕表。在大明火琺瑯的表盤上,呈現出清晰可見的地標紫禁城、午門,天安門廣場,不用遠行也沒有霧霾,就能欣賞這美麗夜景。

向來以國際知名城市為靈感的Métiers d’Art藝術大師系列Villes Lumières光之城腕表,今年選定古都北京當作主題,江詩丹頓以難度相當高的大明火內填琺瑯來完成展現出街道、河流和知名地標建築的靈動。並藉由日本客座藝術家今井陽子之手,把金、珍珠、鉑金和鑽石粉末精細地點綴於琺瑯上,呈現獨特光澤,描繪出令人嚮往的美麗夜景,這也是首次把「光暈繪」的技巧運用在腕表上。每上一層琺瑯釉,表盤就要經過一次高達850°C的高溫燒製。而今井陽子的點綴技術則是運用一根細針,以獨門絕技逐一點綴粉末顆粒,要確實挑選每種粉末的尺寸與反射光澤,才能為整個畫作添加光效魅力。

揉合了多種藝術工藝,每一只表盤都超過3個月的製作時程,確保每個在表盤上的重要地標都能清楚可見。之後搭載具日內瓦印記認證的自製2460 SC自動上錬機械機芯為小時、分鐘和秒鐘顯示提供動力。江詩丹頓也透露,最快在2018年就能見到台北版本,至於會有哪些我們熟悉的地標?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北京版Métiers d’Art藝術大師系列Villes Lumières光之城腕表,從透明底蓋可欣賞到飾有馬耳他十字裝飾的22K金質擺陀。  圖/Vacheron Constantin提供

北京版Métiers d’Art藝術大師系列Villes Lumières光之城腕表,從透明底蓋可欣賞到飾有馬耳他十字裝飾的22K金質擺陀。 圖/Vacheron Constantin提供

Patek Philippe萬年曆腕表 典藏級夢幻逸品

自1925年推出全球首枚萬年曆腕表,這項令人讚嘆不已的複雜功能便成了百達翡麗的著名經典,近百年來誕生過多款典藏級逸品。2017年新作編號5320G的萬年曆融合許多經典表款深受歡迎的特色,是年度風格之作。復古淡黃色面盤採用1941、1942年經典古董萬年曆的配置設計:在12點鐘方向有星期及月份雙顯示窗、日期和月相則百放在6點鐘中的位置上。而7點鐘方向有小圓型的日夜顯示、對側5點鐘方向的阿拉伯數字則告知閏平年,是摩登化的實用設計。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的金質阿拉伯數字時標和巴頓式指針,靈感則來自1950年代著名的編號1463計時碼表。既是品牌向來引以為傲的萬年曆,5320G用上324 SQ自動上鍊機芯,搭配21K金自動盤,可以精準走時至西元2100年才需要人手調校。

三層表耳線條:靈感來自60年前的經典腕表編號2405,視覺上讓一體成型的18K白金表殼更修長、輪廓更立體。

盒形寶石玻璃:側面角度依舊保持復古感,任何角度閱讀時間也不扭曲。

復古面盤:奶油色面盤和配置靈感來自百達翡麗博物館典藏的40、50年代古董腕表。

5320G新款萬年曆腕表售價:215萬9,000元。 圖/各品牌提供

5320G新款萬年曆腕表售價:215萬9,000元。 圖/各品牌提供

31 HOUR後背包 大男孩的紳士品味

3.1 Phillip Lim 2017春季男裝洋溢隨性自在的瀟灑,輪廓簡約,細節精緻,以都會洗練風格融合街頭的趣味元素,打造無憂無慮的自由奔放感,輪廓以男孩風直筒款式為主,具有五○年代態度的短下襬剪裁,更顯輕盈。自信、低調的紳士品味,也展現在配件之中。以「31 Hour」後背包為例,有現代都會風格,融入街頭輕快感,異材質及色塊拼接讓簡約輪廓有活潑變化,設計感俐落且實用,以軍裝風的綠、褐、金屬配色,打造冷硬型男的視覺色彩,雙肩後背的設計也適合公務或簡便差旅之用;此簡單大方的包款,適合於日常造型,也帶出3.1 Phillip Lim秋季系列無憂無慮的主題。

拼接材質:以霧面、亮面交錯的三色拼接,展現低調中有活潑街頭感的品味。

極簡俐落:簡約的外型適合都會與休閒,搭配正裝也不違和。

設計實用:包身容量大,多置物隔層設計方便收納。

3.1 Phillip Lim春季男款31 HOUR拼接後背包,售價35,000元。 圖/各品牌提供

3.1 Phillip Lim春季男款31 HOUR拼接後背包,售價35,000元。 圖/各品牌提供

飛行員夾克 拼出獨特美學

設計師Haider Ackermann在去年成為奢華品牌BERLUTI的新任創意總監,並在今年1月時展出了他替品牌操刀的首場時裝秀,打造了不少革新產品,重點之一便是休閒的飛行員皮夾克。設計師延續了品牌秋冬系列的軍裝主題,讓飛行員夾克彰顯品牌對於珍貴面料、細節及專業匠藝的掌握能力,透過異材質拼接以及珍稀皮革之點綴,也展現Haider Ackermann招牌又獨特色彩美學。這一系列飛行員夾克共有四種款型,其中兩款採用皮革製作,另外兩款則採用布織面料,拼接皮革細節處理。皮革夾克單品採用搖滾風格的亮面羊皮製成,搭配可拆式剪羊毛衣領與絎縫真絲襯裡;布面款式則利用純喀什米爾羊絨為衣身本體,同樣有著剪羊毛衣領,以及秋冬系列的主打色調深綠寶石色的鱷魚皮內領,呈現奢華感。品牌把向來當作主體的鱷魚皮革當作皮革款飛行員夾克的內領片,加上可拆式剪羊毛領,表現出低調又奢華的風格。以亮面小羊皮當作夾克的本體,並在與拉鍊、腰身羅紋的剪接處,做了特殊的車縫處理,堅固耐用不失美觀。

BERLUTI小羊皮飛行員夾克,約34萬元。 圖/各品牌提供

BERLUTI小羊皮飛行員夾克,約34萬元。 圖/各品牌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江詩丹頓
Chanel 香奈兒
PATEK PHILIPPE
3.1 Phillip Lim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結局滿分」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金多美       清新穿搭拎小資女包款
「結局滿分」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金多美 清新穿搭拎小資女包款
李荷妮《雙重人生》戀愛心花開!變身韓版大笑姑婆      換穿繽紛花系列
李荷妮《雙重人生》戀愛心花開!變身韓版大笑姑婆 換穿繽紛花系列
造型太無懈可擊!林心如駕馭經典「黑X紅」在金雞百花美出新境界
造型太無懈可擊!林心如駕馭經典「黑X紅」在金雞百花美出新境界
暫時拋下花木蘭的英氣 劉亦菲先賜粉絲神仙姐姐的度假美照
暫時拋下花木蘭的英氣 劉亦菲先賜粉絲神仙姐姐的度假美照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