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拒絕短期無效減肥!6習慣養成「生活化減肥」 讓妳健康瘦下不復胖!

2023-02-19 12: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減肥時我們一定很常看到或聽到速效、高效的減肥方法或經驗分享,但請正在減肥期的人一定要相信:任何違背人性的的減肥方式可能在短期內可看到漂亮的效果,但一定堅持不久,而且還有很大的機會復胖!所以,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減肥方式,把減肥當作一項習慣融入生活中,就算時間拉長也一定可以成功。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什麼是「生活化減肥」?

簡單來說就是把減肥的習慣融入在生活中,不盲目跟風,選擇適合自己的瘦身方式,並時時關心自己身體與心態上的變化。

什麼是「無效的減肥」?

像是嚴格控管的節食、或是瘋狂鍛鍊身體(應該循序漸進)、或是吃飽再減肥,都是有可能急速瘦下來,但也會急速復胖回來的方式。

生活化減肥的好處:

1.降低減肥過程中的痛苦

生活化減避免高強度的減肥方式,而是選擇聽從內心和身體聲音,在減肥過程中根據自己的心態、身體狀況等因素適時地調整方法,實現無痛減肥的效果。

2.有效遠離暴食和復胖

生活化減肥的飲食種類很全面,沒有過多限制,且營養豐富,可以有效降低食慾,且鼓勵定期吃”欺騙餐”來滿足自己的食慾,讓減肥這件事不再壓力大、而是輕鬆自在的瘦下來。

3.靈活度高、操作簡單

不論是自己在家做菜、外食、或是和家人朋友聚餐,生活化減肥都能準確拿捏攝取的量和營養,讓妳在吃好的同時也能變瘦。

生活化減肥飲食指南:

1.營養均衡

吃飯追求營養均衡,滿足人體每日所需的優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並攝取足量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唯有營養全面,減肥效率才能高。

2.和高油高鹽高糖說不!

蛋糕奶茶炸物雖然很好吃,卻是減肥路上的巨大障礙,在生活化減肥期間,對於高油高鹽高糖食物做到淺嚐即可的地步就好了,尋找口味相近但熱量更低的食物來替代是一個好方法。

3.正視自己的食慾 打破節食迷思

吃東西的時候把注意力集中在感官體驗和情緒變化上,體驗細嚼慢嚥帶給我們的滿足感,同時避免嚴格控制的心態,遇到特別想吃的食物不妨吃一口,這樣可以有效避免罪惡感帶來的節食。

生活化減肥習慣指南:

1.養成多喝水習慣

水可以促進循環,減少體內脂肪的堆積,也能提高脂肪代謝能力,飯前半小時喝水可以增加飽足感,進而減少進食量,多喝水還可以預防便祕。

2.適時搭配運動

運動可以提高減肥效率,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進行適當的運動,還可以幫助我們改善體態和提振精神。

3.主動調整心態、拒絕焦慮情緒

減肥是持久戰,所以千萬不要被體重數字影響情緒,要學會調整心態,適度的讓自己抒發壓力,透過正確的飲食和運動,可以幫助減肥期間情緒的穩定,緩和焦慮。

  • 不同顏色的脂肪作用大不同!白色囤積脂肪、棕色消耗熱量!醫生揭秘年後靠吃「它」就能啟動棕色脂肪Brown fats,健康瘦回來!
  • 40歲宇多田光靠健康飲食、瑜珈、健身…從容綻放耀眼光采!
  • 51歲凍齡全身零贅肉!黎姿公開入睡前「1習慣」養生助眠且健康!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5名女性有1人貧血!一次了解貧血症狀、潛在疾病?醫曝預防貧血對策

「內臟脂肪」過量比肥胖更傷身!造成原因、對身體的影響、如何改善…通通整理給妳!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減肥
你可能會喜歡
代謝差、瘦不下來都是「溼氣」惹的禍?中醫師解答「痰濕體質」4大關鍵:八成女性這個婦科問題要小心
代謝差、瘦不下來都是「溼氣」惹的禍?中醫師解答「痰濕體質」4大關鍵:八成女性這個婦科問題要小心
每天上健身房卻練不壯?教練提醒6徵兆代表「運動過度」 簡單5招才能練出好身材
每天上健身房卻練不壯?教練提醒6徵兆代表「運動過度」 簡單5招才能練出好身材
春夏是減肥最好時機!專業醫師解答減肥常見5問題 不只有氧更要重訓、吃東西要注意一數字
春夏是減肥最好時機!專業醫師解答減肥常見5問題 不只有氧更要重訓、吃東西要注意一數字
睡覺還能減肥?睡前不做4件事 肚子餓吃對東西、喝水時間很重要
睡覺還能減肥?睡前不做4件事 肚子餓吃對東西、喝水時間很重要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