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為何要天天換內褲?5個女生必知的「內褲挑選、清潔知識」,款式太花俏竟也是悶臭關鍵!

2023-02-04 11:00 Bella 儂儂

私密肌膚是女性最敏感、嬌嫩的部位,不只清潔產品挑選要謹慎、保養不能怠慢之外,日常穿的「內褲」也得細心養護!妳都怎麼洗內褲呢?挑選時的地雷又中了哪些?想要妹妹清爽、健康、不散發悶臭味,瑞典私密保養專家LIP Intimate Care分析5大「內褲挑選、清潔知識」請牢記!

1/「天天都要換內褲!」避免穿隔夜!

圖/儂儂提供   source:cottonbro studio@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cottonbro studio@pexels

無論男女性的分泌物,大多都是由蛋白質所組成,不即時清洗的話,除了增加內褲清洗的難易度,也會造成私密處不適感受頻起。專業婦產科醫師提醒,如果發現妹妹不舒服,可以立刻將內褲替換,甚至一天愛換幾次就換幾次也沒問題! 甚至許多女性因私密處黏液較多,習慣在內褲上鋪上一層護墊,小心!這個舉動不只會使妹妹悶熱一整天,還會增加摩擦,易使私密處悶癢不適!

2/單色素色、少拓印!挑選「棉質材質」

圖/儂儂提供   source:Karolina Grabowska@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Karolina Grabowska@pexels

除了清潔,日常的挑選細節妳也留意到的嗎?市面上賣的內褲款式百百種,價格範圍廣、材質的屬性更多元,然而由於女性私密處非常嬌嫩與敏感,比起價格與花樣,挑選適合的內褲材質與合身度才是重點!挑選上建議挑選透氣、吸收力好的棉質材質,避免悶熱與摩擦,同時盡可能選擇單色、素色或是少一點拓印與鮮明色彩的款式,也可減少肌膚接觸化學物質!選到不合身或過小的內褲,長期下來的磨擦也會使肌膚兩側疼痛,如果不能及時更換新內褲,建議盡量保持胯下通風,並在布料與肌膚接觸處擦點天然滋潤霜進行保護與隔絕,也能有效減緩不舒服的症狀。

3/一律手洗或分開洗!別與其他衣物混洗

圖/儂儂提供   source:🐴chuanyu2015@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chuanyu2015@pexels

平時女性在挑選私密清潔與保養用品時,堅持挑選天然成分、追求溫和訴求,為的就是溫柔呵護嬌弱的私密肌膚。然而平時最親密接觸的內褲,在清洗方面當然也不能大意! 若將內衣褲與外衣一起清洗,很容易使外界的不乾淨和汙染源沾染到內褲上, 增加私密處不舒服的風險,建議以手洗內褲或分開洗的形式更友善妹妹的健康喔!

4/避開清潔度高的洗潔劑

圖/儂儂提供   source:Matthew Tkocz@unsplash

圖/儂儂提供 source:Matthew Tkocz@unsplash

不光清洗技巧上有訣竅,洗衣精的篩選也得講究!專家分享,若使用高刺激性、清潔力度高的洗衣劑,長期下來私密處容易出現悶癢或不適症狀~甚至許多女性時常為解決底褲顏色沾染的問題,會搭配漂白水清洗污漬,但事實上,漂白水的氯化物刺激性強,對於更容易提升肌膚敏感風險。建議挑選前注意成分,改選用溫和的清潔劑來洗滌內褲更為安心。

5/6 個月至 8 個月就要更新內褲

圖/儂儂提供   source:Sora Shimazaki@pexels

圖/儂儂提供 source:Sora Shimazaki@pexels

至於多久就要換更新一批內褲呢?專家解惑,建議半年至8個月就要將舊的內褲全面汰換更新囉!除了上述所說材質差的內褲可能會有化學纖維殘留之外,日常洗衣機對於除菌效果也不顯著,甚至常常清洗也會造成內褲變硬、變形,導致穿上後不合身、摩擦等問題,如果女孩們遇到以上警訊,就要立即將就內褲替換掉呦!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冬天衣服曬不乾、有霉味怎麼辦 ? 專家指正3大錯誤習慣,洗衣精用量要注意、浸泡時間掌握x分鐘內

延伸閱讀:2022「涼感衛生棉」推薦這7款!愛康、Kotex靠得住清新果香去味力十足,這款私密肌瞬間降五度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內褲
你可能會喜歡
王陽明、玖壹壹春風站台PHILIPP PLEIN旗艦店開幕 自曝互送貼身衣物展現「兄弟情」
王陽明、玖壹壹春風站台PHILIPP PLEIN旗艦店開幕 自曝互送貼身衣物展現「兄弟情」
這樣穿超NG!台灣女孩夏日穿衣最容易犯的五大禁忌報你知
這樣穿超NG!台灣女孩夏日穿衣最容易犯的五大禁忌報你知
「穿這樣太前衛了,我不行!」驚見小鮮肉下面超大包,只穿「內褲」激凸逛百貨!
「穿這樣太前衛了,我不行!」驚見小鮮肉下面超大包,只穿「內褲」激凸逛百貨!
電影中的男星 原來他們都曾是內褲男模
電影中的男星 原來他們都曾是內褲男模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