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孫藝真、Lady Gaga都在瘋練!Gyrotonic禪柔體態訓練 讓身體更柔軟、脊椎有更深層的伸展

2022-03-18 12: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孫藝真曾在韓綜節目《家師父一體》中示範Gyrotonic禪柔/螺旋動作,她於節目中提及,對”脊椎的伸展性”來說,禪柔比皮拉提斯更有幫助,藉著機器輔助,也能讓伸展更深層!

除了孫藝真,據說Lady Gaga也是Gyrotonic禪柔/螺旋愛好者,她曾在巡迴演唱時直接把老師和器材一起帶著巡迴(超瘋),還有像是NBA俠客歐尼爾、鈴木保奈美、羽球選手周天成也都有在做Gyrotonic禪柔/螺旋的訓練。

從紐約紅到韓國、現在台灣也超多人在練Gyrotonic禪柔/螺旋到底有什麼魅力呢?今日美麗佳人邀請了台灣少數擁有PMA® Certified Pilates Teacher、GYROTONIC®全器材認證的Hazel老師進一步分享/示範Gyrotonic禪柔/螺旋運動,趕緊一起往下看!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Gyrotonic禪柔/螺旋運動是什麼?

禪柔/螺旋運動的優點、練禪柔/螺旋運動對身體有什麼幫助?

禪柔的動作強調身體的整體性,並在伸展當中找到穩定性、藉以進行脊椎不同面向的延展和肌肉訓練。可以360度伸展我們的筋膜,增加動作的協調性及增進身體的柔軟度。不僅能夠幫助我們加強關節的活動性、穩定度和彈性,還能使身體更有力量,且改善及緩解僵硬、疼痛,使脊椎柔韌且挺拔。

禪柔/螺旋運動與皮拉提斯的差別是什麼?

●禪柔/螺旋運動:在活動當中找到穩定、控制。

●皮拉提斯:先有穩定、控制,再找到活動。

什麼人適合(需要)練禪柔/螺旋運動?

任何人、任何年齡、各種族群,包括有經驗的運動員、健身愛好者、老年人以及因受傷需要康復者等等,只要是覺得身體僵硬不適,或平時姿勢不良,以及活動量不足的人,都十分適合練習禪柔/螺旋運動。

Hazel老師示範:

示範1:Pulley Tower®

最常見的新手入門款,是孫藝真也在做的Pulley Tower。以鉛塊為阻力,但又和重訓器材不一樣,是以輪軸拉動的方式來牽動,來產生阻力、助力及拉力。在無強大重量的壓力下,以多面向、螺旋性的三度空間來活動關節、強化韌帶,提高脊椎的活動度、追求身體肌肉的協調平衡。動作較多為開展胸前、強化後背,因應現代人的繁忙生活導致前方肌肉的緊繃。

示範2:Gyrokinesis®墊上禪柔(徒手運動)

平時在辦公室或在家裡,只要有一張椅子、一張墊子即可進行的徒手運動,動作較多為脊髓的放鬆及伸展。

徒手運動 動作講解

第一個動作我們先坐好,然後向脊髓前方伸展打開,此動作稱為Arch。後回到中間,身體長高坐正,吐氣的時候,後方背部是延展開來的,此動作稱為Curl。接下來,將這兩個動作綜合在一起進行,先以長高動作進行,再做前方脊髓打開的Arch,然後身體像海浪一般做一個Wave向前,吐氣時慢慢的一節一節伸展後背、脊髓,並再次拎高身體重複幾次動作。

  • 6組瑜珈磚訓練動作,針對核心、腿部和手臂,練出更完美的身型!
  • 3個女性睡前的靠牆滋養瑜珈,可防止關節退化、瘦大腿內外側、讓臀部變翹、氣色也變得更好!
  • 4組床上瑜珈 開肩美背/瘦小腹/改善假跨寬,躺著就能打造易瘦體質!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少年法庭》金憓秀 筆直長腿/細腰/美胸 50+年齡維持傲人身材的4個秘訣!

6個飲食法 可幫助生理期消水腫、提升代謝及腸胃蠕動,一定要知道!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運動
孫藝真
Lady Gaga
你可能會喜歡
韓國女星都在瘋這個運動!孫藝真、太妍、BLACKPINK全員都靠它練出優美曲線
韓國女星都在瘋這個運動!孫藝真、太妍、BLACKPINK全員都靠它練出優美曲線
露胸沒在遮的!辣模「東西半球解放」連色差都看得見 女神卡卡外套裡空蕩蕩性感鎮場
露胸沒在遮的!辣模「東西半球解放」連色差都看得見 女神卡卡外套裡空蕩蕩性感鎮場
一個節目看清BLACKPINK成員彼此個性 Rosé勝負心超重、Jisoo遊戲玩到一半認為「這件事」最重要
一個節目看清BLACKPINK成員彼此個性 Rosé勝負心超重、Jisoo遊戲玩到一半認為「這件事」最重要
「星期三」果然還是適合一身黑!珍娜奧特嘉重回經典哥德風 裸背放送展現性感兼具神秘的極致美
「星期三」果然還是適合一身黑!珍娜奧特嘉重回經典哥德風 裸背放送展現性感兼具神秘的極致美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