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喝水也能瘦?小紅書爆紅「5+3減肥法」每天5杯水、3個習慣,養成不復胖、易瘦體質!

2021-12-12 11:00 Bella 儂儂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冬天到了忍不住一直吃吃吃,體重也不斷持續飆升啊!近期「5+3飲食法」在小紅書上引爆!據說這套瘦身方式流傳於藝術考試的學生之間,像是舞蹈科、表演科等等,因為必須要維持好的體態,所以各自的教練擁有小秘訣能夠快速瘦身,並且長期維持身材不復胖!真的有這麼好的瘦身方式嗎?「5+3減肥法」是一種透過五杯液體、三個習慣,就能夠快速代謝熱量的方法,實測3天能夠掉3公斤。在這裡儂編不藏私,直接整理出重點跟做法給各位儂粉喔!

1.紅豆薏仁水

「5+3減肥法」其實能夠食用正常分量不用挨餓,但唯一的規則是不吃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米飯、麵食、精緻澱粉都要避免。除此之外,還要按照規律喝不同的飲料,第一種就是睡醒第一杯的「紅豆薏仁水」,要在早晨空腹時飲用,紅豆和薏仁都是眾所皆知能夠排水消水腫的豆類,早上空腹喝不但能夠清理腸胃,也能排掉身體裡的廢物,也很適合容易水腫的儂粉喔!

2.黑咖啡

圖/儂儂提供   soruce:burst@pixabay

圖/儂儂提供 soruce:burst@pixabay

接著就是大約在早上十點左右,上班昏昏沉沉的時候,正好需要一杯香醇的黑咖啡提神!不要小看小小一杯的咖啡,它不僅可以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也能迅速燃燒身體裡的脂肪。但要注意,這裡說的是「黑咖啡」,如果在裡面加了糖、奶精、香精等等,效用只怕不單單是減半而已,還會增加體重喔!

3.白開水

圖/儂儂提供   soruce:Adrienn@pixabay

圖/儂儂提供 soruce:Adrienn@pixabay

什麼?白開水也算嗎!沒錯,5+3減肥法中也有包括白開水,做法是要在吃飯前先喝下一杯白開水,飯前喝一杯水聽起來十分簡單容易達成,而且實際上的效果也非常有用!在不攝取澱粉的情況下就能夠輕鬆減少熱量,先喝了一杯水進肚子,也更能降低進食的飯量,有效控制食慾。

4.普洱茶

圖/儂儂提供   soruce:Maria Tyutina@pixabay

圖/儂儂提供 soruce:Maria Tyutina@pixabay

吃飽喝足了不要忘記我們還有瘦身要執行喔!下午三點左右來一杯溫和的普洱茶清清胃,如果不喜歡普洱茶,綠茶做代替也可以,目的在於去油解膩,而普洱茶中含有高量的strictinin(水解型鞣酸單寧),能阻斷小腸吸收油脂,進而達到消脂減肥、促進排便的效果!體內堆積的脂肪就交給午後的一杯普洱茶替你減去煩惱吧!

5.檸檬鹽水

睡前就是我們瘦身的最後黃金時間了!一杯溫熱的檸檬鹽水幫你清宿便,還可以消水腫,一舉多得!連韓劇女神宋慧喬都靠它擺脫了baby fat,比例大概是500c.c.的水配上一小匙海鹽跟半顆檸檬榨汁。攝取鹽分的同時,身體會把大量的鹽水當作食物,經過腸胃後會進入腸道而非尿道,經由排便自然排出時,同時把宿便一併帶走。只需配合飲用大量開水,把多餘的鹽分排出體外,就不怕鹽分攝取量過多!

6.早晨沐浴、散步、早睡

最後就是5+3減肥法的「3」了,養成這三個好習慣,保證絕對不復胖!早晨沐浴不但能提神醒腦,也可以活絡身上的經脈,加速新陳代謝!而每天固定散步30分鐘左右,能讓身體消耗熱量,散步並不會讓身體過於疲憊,也不會太激烈,很適合想減肥又討厭運動的你們喔!最後,就是一定要記得早點睡覺休息,早睡除了可以直接斷了吃宵夜的壞習慣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夠維持良好的內分泌狀態。內分泌紊亂會造成身體的負擔,相對也會因而浮腫,希望各位儂粉都能有保有好習慣和好身材!

編輯整理:莊蕙如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心機美背術!簡單5動作瘦出「仙女背」,駝背圓肩問題一併改善!

延伸閱讀:骨盆前傾怎麼辦!專家親授矯正瘦身操,75%女性骨盆影響小腹突出,每天三分鐘擺脫小腹婆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運動
健身
瘦身
小紅書
你可能會喜歡
小紅書爆紅的瘦腿訓練:【壓腳背】新手指南,一個月就能練出細直仙女腿。
小紅書爆紅的瘦腿訓練:【壓腳背】新手指南,一個月就能練出細直仙女腿。
不斷食反而加餐?小紅書爆紅的「早晚體重差」減肥法 多一餐繼續瘦!
不斷食反而加餐?小紅書爆紅的「早晚體重差」減肥法 多一餐繼續瘦!
30天必有感,腰圍少了32公分!聰明利用離心力,【下降運動】讓你想瘦的部位小一圈
30天必有感,腰圍少了32公分!聰明利用離心力,【下降運動】讓你想瘦的部位小一圈
《華燈初上》30+劉品言甩11公斤Baby Fat,解密如何靠4招成為「最適合穿西裝外套的女人」!
《華燈初上》30+劉品言甩11公斤Baby Fat,解密如何靠4招成為「最適合穿西裝外套的女人」!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