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勤做這十件事!蕭薔養出無齡感的美貌與體態。

2021-10-18 17:00 VOGUE VOGUE

蕭薔的美貌和體態完全看不出時間的痕跡!如何才能「愈活愈年輕」,蕭薔透露私底下的保養一定勤做這十件事。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曾因涷齡美貌登上英國《每日郵報》,蕭薔絕對是越活越年輕的代表,駐顏有術的她完全無法從肌膚或體態上看出實際年齡(53歲),問到保養方法,蕭薔說:「生活即保養,保養即生活。」美麗青春其實都來自生活點滴,一個人的生活習慣決定了外表和未來,以下就是蕭薔這十幾年不間斷維持的美麗好習慣。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一.每天起床一定用熱冷毛巾敷臉

早晨洗完臉,蕭薔會先用一條熱毛巾敷臉,讓毛細孔舒張開來,接著再換上一條冷毛巾敷臉,收縮毛孔,這麼做可以讓肌膚更緊致,同時冷毛巾還可以幫助提振心情,用清晰的思維開啟新的一天。

二.勤做一分鐘頸部運動,至今仍是零脖紋

脖子的紋路有時比臉還難預防,蕭薔擦保養品時一定帶到頸部,並搭配簡單的頸部運動,讓她的脖子至今光滑無暇、完全沒有一絲紋路。(以下是頸部運動的步驟)

1.仰頭看著天花板五秒鐘

2.張嘴伸出舌頭,向著天花板維持五秒鐘。

3.縮舌閉口五秒鐘

4.把頭往下轉回到正前方保持五秒鐘,接著回到步驟一,連續做三回合。

三.保持腳熱頭冷才能睡出絕佳美容覺

「比起時間長短,良好的睡眠品質更重要!」蕭薔每天約睡6-7小時,不會特別長,但一定把握【腳熱頭冷】的原則,腳部保持溫暖、頭部屬於清涼的狀態。「中醫的理論是腳熱頭冷,全身循環才會好,循環好睡眠品質就好,一覺起來神清氣爽。」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四.即使不出門也一定會擦防曬

紫外線是老化殺手,蕭薔當然知道,她每天都會擦防曬,即使在家不出門也會擦,「每天早上我都會在花房練書法,太陽升起,光線照進來、久了對肌膚的傷害很可怕。」除了用擦的,她還會選擇有防曬功能的衣服、帽子穿,確保防禦沒有死角縫隙。

五.維持螞蟻細腰全靠持之以恆的這個動作

出道的衣服到現在都穿得下,蕭薔的細腰一直維持在22-23吋之間,她之前出版的美容書中透露腰部曲線全仰賴持之以恆的「仰臥起坐」。每天必定做正面40下的仰臥起坐、左右側邊各做30下,加強版可以搭配把雙腳夾緊向上抬,這樣做能感受到大腿肌肉也在出力,練腰同時也鍛鍊到腿部線條。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六.腿部肌肉要放鬆,線條才漂亮

一雙美腿也是蕭薔的標誌,除了運動,她也很在意肌肉的放鬆,睡前她會抬腿10-15分鐘。有時間泡澡,她會在熱水裡好好按摩腿部,接著將腳抬出水面慢慢旋轉腳踝,拉一拉十個腳指頭,用虎口與大拇指按摩腳背,最後用掌心輕拍雙腿。這樣的舒緩放鬆即使常穿高跟鞋,也不用擔心肌肉變形或靜脈曲張。

七.不特別忌口,但會依節令吃當季食物

關於飲食,蕭薔沒有特別忌口,「不過長年的習慣,讓我偏好素食。」另外,她特別喜歡依節令吃當季的食材,「那是最營養、最好的。」採訪的時候正好是秋天,她說:「根據中醫理論,秋天的血氣都會進到肺,所以要多吃白食養肺,像是:像是山藥、百合、豆腐、豆漿等,肺筋強健了,肌膚就會有光澤、頭髮也會茂盛濃密。」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八.保養品不一定挑最貴、單看擦完的感覺

將肌膚保養如此之好,當然有保養品牌想要找蕭薔合作,她選擇了台灣品牌aquaEveryday,講到對這個品牌的第一印象,「其實我一開始是懷疑的,因為它的價格實在很親民,我當然用過很多高價的保養品,不過,創辦人跟我分享了它裡面的成分,發現我需要的保濕和滋潤它都能做到。」

現在她每天清潔完肌膚後,會先使用aquaEveryday水光24⁺胜肽晶露噴全臉,馬上完成調理、修護和養潤等三階段美膚儀式,省下不少保養時間,之後再擦上滲透力極佳的aquaEveryday水光24⁺植潤精華,可以在很短時間內,將美肌能量送至肌底。蕭薔補充:「我本人私心大愛aquaEveryday的水光24⁺全能凍膜,它根本是『懶人美顏福音』,只要厚敷5分鐘,就能立刻擁有飽水嬌嫩氣色,比敷20分鐘面膜都還有感。」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九.美貌到生活態度都離不開9字箴言

其實,蕭薔在談保養時,不斷強調今天她能有這樣的狀態,不是因為使用了哪些保養品、做了哪些運動,而是「她」本人想這樣做,她舉例有個朋友,每次都會問蕭薔:「怎麼那麼瘦、那麼白」,朋友說想去抽脂講了很多年都沒做,有次蕭薔直接回朋友說:「你其實不覺得那些是個問題吧!因為你真的很想要,你就會去改變它。」而改變的方法很簡單【發現問題→找方法→解決】這9字箴言、不管放在保養上、生活上全都是通用的。

十.找到興趣嗜好,每天做一件讓自己快樂的事

蕭薔生活奉行「三八原則」:工作8小時、做自己喜歡的事8小時、睡覺8小時,「女人一定在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嗜好,像我就是書法、瑜珈,做喜歡的事情才能讓人樂在生活。」另外,調整看東西的角度,也能讓人生更開心,「就像是你希望世界和平,你就專注在和平上,而不要去想戰爭,往正向去發展、避免在負面的事情上鑽牛角尖,自然會有好的循環回到自己身上。」最後,她分享讓生活更年輕快樂的三件事:每天發自內心的笑、疼愛自己、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 BY JASMINE LEE, ANN PENG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戒吃這兩樣,減厚背、瘦小腹立刻有感!」徐若瑄不藏私分享、曲線維持新妙招。

明明有運動,體重卻一直不下降?營養師突破三大最易見的體重停滯盲點。

「女人養好脾胃,不易老也不易胖!」中醫分享六個【健脾】生活習慣。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蕭薔
運動
保養
睡眠
防曬
敷臉
你可能會喜歡
《六人行》特別篇回歸!珍妮佛安妮斯頓抗老保養5秘訣,早上一杯這個不怕胖
《六人行》特別篇回歸!珍妮佛安妮斯頓抗老保養5秘訣,早上一杯這個不怕胖
每個女孩都該學!胡小禎分享單身之後越來越美、越來越自信的6個祕訣。
每個女孩都該學!胡小禎分享單身之後越來越美、越來越自信的6個祕訣。
出道20年如一日!39歲宋智孝超凍齡,維持體態、肌膚秘訣好簡單
出道20年如一日!39歲宋智孝超凍齡,維持體態、肌膚秘訣好簡單
「真的瘦很快!」侯佩岑分享8小時「輕斷食」,最高紀錄一個月瘦5公斤
「真的瘦很快!」侯佩岑分享8小時「輕斷食」,最高紀錄一個月瘦5公斤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