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香蕉熱量等於吃1/3碗白飯!專家解密5大「陷阱」減肥食物,xx竟然也上榜!!

2021-03-23 11:00 Bella 儂儂

是不是總覺得,明明減肥觀念已經很純熟了,也都照著菜單吃,怎麼還是瘦不下來呢?小心,在冥冥之中你吃進的減肥食物其實都含有「高熱量」!營養師解密五大高熱量減肥食物,到底害我們擺脫不了贅肉、掰掰袖的罪魁禍首到底是誰?

1.香蕉

圖/儂儂提供    Source : Pexels@Kimona

圖/儂儂提供 Source : Pexels@Kimona

你知道嗎?一根香蕉熱量相當於1/3碗白飯,雖然香蕉富含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B6等營養,對於健康有利無害,但香蕉本身富含的澱粉量高、糖分高,熱量也相對於其他"低糖水果"來得多~想要精準瘦身,其實也大可不必忌口,只要適量吃,偶爾以低熱量高纖維的芭樂替代,減脂效果會更驚人喔!

2.冬粉

圖/儂儂提供    Source : Pexels@cottonbro

圖/儂儂提供 Source : Pexels@cottonbro

看到它是不是也驚呆你了呢?每次吃火鍋、聚餐總想著把米飯換成冬粉好像就能瘦一點~但事實上,吸滿湯汁的冬粉不一定熱量比較低喔!雖然相較於白飯,純冬粉的熱量確實比較低,但100G的冬粉熱量仍超過300大卡,甚至若再吸飽火鍋湯汁、醬汁,那增肥指數更會超乎你的想像!害怕踩雷的你,不如換吃烏龍麵,別看烏龍麵分量紮實,它的熱量與飽足感可是比冬粉更超值呢!

3.牛奶

圖/儂儂提供    Source : Pexels@Polina Tankilevitch

圖/儂儂提供 Source : Pexels@Polina Tankilevitch

專家總是提醒,減肥一定要吃原型食物,可是怎麼連鮮奶都有地雷呢?牛奶營養價值高、鈣含量高,同時它的脂質含量也很紮實,相對的熱量就不容小覷!建議在控制體脂、減重的你,可以換喝蛋白質含量更高、熱量更低的"無糖"豆漿、杏仁奶,其中又屬杏仁奶更有利於減重喔!

4.茶葉蛋

三餐老是在外,別說自己帶便當是天方夜譚,想要準時吃飯、吃得健康也得碰運氣!這時便利商店裡的茶葉蛋肯定也是你減重路上的推手~但仔細想想茶葉蛋真的讓人安心嗎?事實上,由於茶葉蛋長時間泡在湯鍋裡,維生素B群等營養便會一一流失,且顏色越深鈉含量越高,相對的熱量也會直線攀升!相較於100G茶葉蛋141大卡,想瘦身不如換換每100G/64大卡的蒸蛋會更比吃水煮蛋更有效率喔!

5.早餐穀物

圖/儂儂提供    Source :Pexels@Jonathan Borba

圖/儂儂提供 Source :Pexels@Jonathan Borba

如果你有想試著在短時間內增重、增肥,那麼只要多吃10-20克的早餐麥片就夠了!你也和儂編一樣愛吃漂亮且可口的早餐穀物/玉米片嗎?別以為它看似色彩配料豐富、無油無糖,但熱量可是很驚人的!許多早餐麥片會以油炸製成,甚至有些還會裹上糖衣增添風味,即使無油無糖製成的麥片本身的飽足感與營養量還是很不足的,一不小心吃太多就會超出一整碗白飯的熱量呢!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 蔡依林健身練出蜜桃翹臀!天后親授瑜珈3大密技,瘦身xx絕對不碰

延伸閱讀 : 泫雅減肥菜單大公開!23吋水蛇腰嗆辣回歸,超狂健身密技吃貨也能瘦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減肥
減重
脂肪
瘦身
健身
卡路里
你可能會喜歡
別再惡性節食減肥了 營養師趙函穎分享健康減醣飲食秘訣及外食菜單
別再惡性節食減肥了 營養師趙函穎分享健康減醣飲食秘訣及外食菜單
低熱量零食推薦這8種!爆紅「低卡果凍」好吃不怕胖,「爆米花」其實誤會很大!
低熱量零食推薦這8種!爆紅「低卡果凍」好吃不怕胖,「爆米花」其實誤會很大!
減重一定要吃到基礎代謝率?斷食法會讓肌肉流失?專家破解常見的瘦身迷思。
減重一定要吃到基礎代謝率?斷食法會讓肌肉流失?專家破解常見的瘦身迷思。
「都少吃一餐了,體重還是沒什麼變化 !」35歲以後這樣吃才能有感減肥
「都少吃一餐了,體重還是沒什麼變化 !」35歲以後這樣吃才能有感減肥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