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每天記錄這件事最有用!4招讓妳減肥後「不復胖」秘訣公開

2018-12-21 09:00 三采文化 三采文化

不只是瘦,還要不復胖

超過半數的美國人會在好不容易瘦下來後又復胖,因此多數飲食計畫的缺陷早已不容忽視。我擔任多年教練,從來不會只將職責局限於健身房內。我隨時與學員保持聯繫,了解他們(與我自己)的生活起伏、亂七八糟的下廚習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已經聽過無數生活模式、千篇一律的回應、所有擦肩而過的機會,所以才決定找出解決方式我花了十年蒐集資訊,反覆嘗試加強解決方案,也已經親身運用了無數次;數年來,我一再從學員身上見證成效,我們的研究成果早已不言自明。我的學員很清楚,我希望他們的瘦身成果能維持一輩子,在我們共同訓練的日子裡,他們也努力學會該如何終生維持理想體重。關鍵在於看出人們的需求、傾聽他們的心聲,讓他們感受到這兩者之間的聯繫與價值。我在本書裡傾囊相授,因為你值得我給予大力支持,我也樂於提供實際的解決方案。我會在本章分享我的心血結晶,包括維持體重的祕訣,能夠幫助你讓如今獲得的成果持續下去。此外,無論你的飲食人格為何,都能繼續運用本書提供的所有食譜。善用這些原則準備每日三餐,並且持續遵循對你具有最佳成效的飲食行程表。歡迎來到我的祕密基地。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跟他們做就對了

能夠長期維持理想體重的人,都建立了一套極具成效的生活模式,因而能幫助他們維持體重。換言之,他們的生活目標其中之一便是維持體重。在此試舉幾個例子:

1.他們會如實記錄自己的餐點內容,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這能幫助他們清晰檢視成功的飲食,不過糟糕的飲食選擇則無所遁形。假如我的學員在某一星期的飲食情況不甚理想,我會鼓勵他們花些時間思索當時用餐的情況,回溯自己放縱大吃的原因,讓他們從中學得教訓,並在下次遇到類似情況時懂得自我節制。

2.他們會在週末騰出一些時間,為接下來的一週預備。以我為例,我會先將水果清洗切妥、烤好一週分量的蔬菜、備妥水煮蛋做為點心,並確保我手邊有許多方便抓了就走的健康零食。你若能花費一點時間預先思考三餐,接下來的一星期就很容易準備。舉例而言,假如你知道某天中午要開會,就先預訂一份有益健康的沙拉。但是倘若沒有健康的餐點選擇,你就自行備妥午餐。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不要嫌麻煩!此外,無論去哪裡,身邊都要攜帶水壺,以及我所認可的健康零嘴。隨時未雨綢繆,能避免你掉入差勁飲食的陷阱,懂得對垃圾食物敬而遠之,因為你手邊就有更好的選擇。

3.他們有許多易於準備餐點的工具:蒸鍋、燉鍋、不沾鍋、攪拌機或食物處理機,方便準備健康餐點的工具一應俱全。他們也有方便儲存食物(甚或整份餐點)的塑膠餐盒、塑膠袋和可微波容器,因此能透過微波爐就迅速備妥晚餐;由於他們也已經將容易腐壞的食物預先冷藏,即使在忙亂的日子裡,他們依然能自行準備美味午餐。基本上,他們已經在廚房設定好一切,沒有任何變數會混淆其判斷力,讓他們偏離健康飲食的原則。

4.他們擁有一些飲食小技巧,幫助自己堅守正軌。以我朋友蓓絲為例,她每星期五晚上都會點最愛的披薩來吃。但是無論她是否飢腸轆轆,披薩的魅力又多麼難以抗拒,她從來不會一口氣吃掉整個披薩。她只吃兩、三片,就會見好就收。我想,由於她很清楚自己下星期五晚上還會吃到披薩,因此特別能節制自己,這倒不失是個好方法。別再狼吞虎嚥,將甜點、披薩或汽水大口吃掉,彷彿自己這輩子再也沒機會嚐到這些食物。你肯定還有許多機會吃到這些可口的餐點。

圖/三采文化《你的個性,決定你該怎麼瘦:減肥無法一體適用,針對五大個性量身打造,四週輕鬆瘦!》

圖/三采文化《你的個性,決定你該怎麼瘦:減肥無法一體適用,針對五大個性量身打造,四週輕鬆瘦!》

【本文摘自三采文化《你的個性,決定你該怎麼瘦:減肥無法一體適用,針對五大個性量身打造,四週輕鬆瘦!》,由讀書吧電子書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喬治傑生2024春夏銀雕展今起巡迴 復刻銀缽全新登台
喬治傑生2024春夏銀雕展今起巡迴 復刻銀缽全新登台
電價漲、荷包扁怎麼辦?省電節能從更換居家小物超有感
電價漲、荷包扁怎麼辦?省電節能從更換居家小物超有感
跟杉菜時期一模一樣!NewJeans Danielle「根本混血版大S」網曬對比圖相似度99%
跟杉菜時期一模一樣!NewJeans Danielle「根本混血版大S」網曬對比圖相似度99%
母親節請媽媽吃米其林二星!侯布雄限期打造法式饗宴
母親節請媽媽吃米其林二星!侯布雄限期打造法式饗宴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