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靠這招訓練出性感身材 香月明美自爆:女生一定要擁有這個!

2018-07-01 09:00 men's uno men's uno

堅持透過運動鍛鍊內外身心,在專業領域不斷自我鑽研精進。永遠保持健康活力的Akemi持續挑戰極限,打造完美身段,永不放棄。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擁有日本與巴西雙重優異血性的Akemi香月明美,穠纖合度的窈窕體態,笑起來就像熱情洋溢的陽光海灘,以著一身亮麗的天生名模身段,在時尚圈與演藝領域佔有不可或缺的頂尖地位。但看在她的眼裡,自己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簡單男孩性格,完全不似外表那般柔美纖弱。「我是個個性很Man的女生,你不太相信對不對?我在外面的時候,應該是比較Japanese嘛!」Akemi笑說,在家裡跟外面呈現的自我樣貌,根本就是相距甚遠的兩回事。「我喜歡的處事態度,應該是『やさしい(體貼)』。如果我對別人有禮貌、貼心,他們自然也會同樣方式回應我。有禮貌是件好事。」熱愛戶外運動、凡事親力親為、由心以禮待人,是她從小養成的自主獨立習慣。

Akemi仔細思量後坦言,跨界主持行腳旅遊節目,確實是與私底真實個性最接近的部份。「我是個戶外的女生,我不怕曬黑,不怕Summer。但我有一個東西超怕的:蛇!我們在澳洲出外景的時候有去一個動物園,他們有蛇,Vivian都會去那邊摸或放在身上,我完全沒辦法靠近!」細探原由,原來是早年在本地工作時的某場活動,Akemi曾被廠商準備的一條又粗又長的蛇無預警地驚嚇到,至今憶起仍然餘悸猶存,甚至會做惡夢。「如果是Vivian(錦榮),他會說怕很多東西,像是蟲那些我不會很怕,只是覺得噁心。高空彈跳或跳傘那些我都很期待,但蛇我真的很怕!」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近期除了持續出席品牌活動、拍攝廣告形象、時尚伸展台大秀等慣常的模特兒工作之外,Akemi自承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專心讀書,研習孕婦教練專業執照。「原因是我身邊很多朋友都差不多這個時間開始懷孕,她們都怕沒辦法瘦回來,平常也喜歡運動,她們就問我該怎麼。但我又不是專業的無法教她們,所以我就想說去上課,我要變成孕婦的教練,以後就可以幫助她們。要學的東西太多了,可能要說上一個小時!」Akemi認真分析,許多孕婦往往認為一人吃兩人補,還以「怕動了胎氣」而拒絕運動,反而導致體重直線失控飆升。事實上,孕期運動若能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進行,就算是追求速度的飛輪運動,都能讓媽媽與寶寶從中受益,並讓孕期與生產經驗充滿美好。美國婦產科學會建議,孕媽咪應每週進行5~7次的運動頻率,每次30分鐘,強度可設計在中度以上,亦即呼吸狀態維持在「小喘」,如此不但可降低妊娠糖尿病等高危險妊娠疾病的發生機率,還能幫助產下健康的寶寶。無論孕前或孕後,照顧身體、適量運動都是愛惜自己的表現。

「孕婦有很多東西她們都沒辦法做,比如說是Sit-Ups(仰臥起坐),但還是可以做Core(核心)的Exercise,如果底部有一個Ball的話,就不會那麼不舒服。」Akemi建議:「很多女生覺得懷孕就應該做瑜珈那種安安靜靜之類的,但我覺得不是!她們應該可以好好地運動,好好地訓練她們的腹肌,小孩要出生時需要那個肌肉去Push那個Baby。」Akemi認為,會運動的媽媽更好生,身材恢復得也很快,小孩也會比較健康。「Vivian告訴我,他媽媽懷孕的時候一直運動,你看他現在那麼厲害的一個男生,很愛運動,真的有差!」由於孕婦群體特殊,目前優秀的專業教練人才稀缺,Akemi堅信,未來孕產的健身需求一定會愈來愈大。「你們朋友有需要的話,歡迎幫忙推薦來跟我說!」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因為熱愛運動,使得Akemi擁有羨煞旁人的性感身材。「我每個禮拜應該是運動四到五次,不是每天,還是要休息。要吃很多蛋白,這樣肌肉恢復得比較快,肌肉也會變得比較大。」關於體態維持,Akemi大方分享自己的簡易訓練方法。「我會用那個『彈力帶』,我覺得每個女生一定要擁有這個!一小條很方便,出國也沒問題。可以用來練大腿內部,或是訓練其他的部位,你不需要什麼機器。另外還有一些跳的動作也很好用,如果你沒有跑步機或腳踏車,也可以這樣子在家裡跳,因為那個是心肺運動,可以幫助瘦身。但是要每天做,不可以一個禮拜跳一次。」

Akemi主張,女性練肌肉有許多益處,除了提高減肥效率、塑造良好體型之外,更能防止關節、骨骼受傷,同時預防子宮下垂、有效延遲衰老。「一般女生真的不用擔心會練太壯,因為那個體內促進肌肉增長的『睾固酮(Androgen)』激素,女生天生就比男生少很多,我們怎麼練都沒辦法練到那麼大,所以女生真的不要怕,我們還是要好好地訓練!女生如果有肌肉的話,生活上就會方便許多。懂得利用肌肉,不要靠別人,也不會傷害自己。」Akemi強烈建議,不用懼怕鍛鍊成大隻女,女孩們還是要適度地健身,運動飲食雙管齊下,才能擁有健康活力。「一開始會覺得很懶惰或不好玩之類的,但當你看到改變的話,你就會覺得很好玩。運動真的很重要,要持續運動,不要放棄!」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香月明美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Akemi搭吳翔震性感秀亞諾表 撇錦榮僅「健身夥伴」
Akemi搭吳翔震性感秀亞諾表 撇錦榮僅「健身夥伴」
AKEMI一談男友就傻了 羞畫金剛狼
AKEMI一談男友就傻了 羞畫金剛狼
Jimmy Choo 香月明美最愛的平底鞋
Jimmy Choo 香月明美最愛的平底鞋
紡織技術優 奧運選手愛穿MIT
紡織技術優 奧運選手愛穿MIT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