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林珈安正能量滿出來 靠這套運動菜單+飲食控制

2018-04-06 09:00 men's uno men's uno

將運動變成生活的一部份,永不間斷挑戰昨日丟失的自我。林珈安堅信,恣情享受運動帶來的正能量,美麗身心靈自在擁有。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突破自我絕不設防

外表健康活潑的林珈安,坦言私底真實個性反差很大。她可以宅在家一個月寫書或專心做自己的事情,也可以用盡生命全力似地去玩個五天五夜。「可能跟我星座是射手座有關係,喜歡很多新鮮和冒險的事情,又熱愛自由,所以我會嘗試許多自覺沒有辦法做到的事情。像之前參加斯巴達障礙路跑賽,在我人生經驗中便是蠻特別的例子。」大部分人總以為那是男生限定參加的比賽,尋常女生應該沒有辦法完賽,令她格外緊張,在參賽前積極做了一系列的體能訓練。「剛好跟我同組的隊友,都是身材壯碩健美的男模,原本很擔心會不會拖累大家,結果一場賽事下來也覺得蠻好玩的,竟然可以做到和男生一樣的地步,才知道自己平常的運動是有效果的,尤其在這比較需要體力、耐力還有各種運動技巧的綜合性賽事,更加覺得很有成就感!」

看在林珈安的眼裡,運動跟減肥一樣,都會遇到撞牆期,可能會對一項運動感到疲乏,或是總覺得看不到效果。「因為其實肌肉會習慣,到最後便無法再突破。在跟其他愛運動的朋友們討論過後,建議不妨在一個禮拜之內排定不同類型的運動,去交叉使用身上各部位的肌肉,同時讓與腦袋適時地切換運動模式,自生激發心底想要再去做運動的動力。」林珈安分享自己日常的一套運動菜單:第一天上一堂空中瑜伽,隔天就會改去做重訓,第三天若太陽出來便會直接跑到戶外運動。「我最近因為工作很忙,就會利用騎uBike來運動,所以很常在東區遇到粉絲,他們應該會覺得我是個蠻平凡的人吧~哈哈!」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弛放身心近未來

接觸空中瑜珈的契機,是林珈安前年到美國自助旅行時,在紐約停留一個禮拜的期間,在她住的Airbnb民宿附近,上了一堂空中瑜珈課。早上六點的課程,剛好因為時差,讓她每天早上五點半就悠哉地買好早餐走過去上課。「我當時心想:怎麼會有運動可以離開地面?而且還可以在上面旋轉,做一些類似特技的動作?空中瑜珈看起來動作優美,非常需要肌耐力和核心肌群的鍛鍊,同時必須先克服心中的恐懼。但利用掛布倒立在空中,把掛布整個攤開蜷窩在裡面,很像回到媽媽肚子裡被包覆,很有安全感,其實也很療癒!」她回憶在紐約的最後一堂課,做大休息動作的時候,竟不自禁地落下淚來,將一整個禮拜課程的心路歷程徹底釋放。回台灣之後,她便決定要延續這個美好的運動習慣,不僅去報考了空中瑜珈的師資,也進而挑戰同樣需要超強抗壓性的空中環。「等我練好空中環,下個階段應該就能加入馬戲團囉!」她大方笑言。

林珈安認為,運動是擁有健康生活的基本入門選項。方式也有很多種,好比身在戶外就可以騎單車或慢跑,在家也可以跳繩或做徒手的核心訓練等等,建立規律的運動習慣,其後便可同時著重飲食控制。「我自己晚上澱粉會吃得比較少,少鹽少油,夜間睡眠品質也會變得舒服許多。」如果還沒開始接觸運動的人,她建議,最好先找到自己喜歡的項目,例如跑步或游泳,下一步便是找到喜歡運動的朋友一起,才有更大的團體動力。養成運動習慣之後,再更進階去鑽研飲食營養、瞭解身體結構,藉此更加提升運動效率。「運動經驗其實蠻生活化的,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根本跑不了步!每個人的身體都有盲點,必須靠自己去突破,從過程中去了解自己最適合的運動方式。」空中瑜珈尚有區分為療癒和精油等不同系列,向來勇於挑戰自我的林珈安自許,往後仍會持續精進研習各種課程,好讓更多人知道,運動是一個徹底釋放身心壓力,最好不過的療癒方法。她也由衷希望:「未來能遇見同樣熱愛運動、幽默風趣的另一半,領著行動派、笑點低的自己,到世界各處冒險,那肯定是件最幸福的事!」

圖/men's uno 提供

圖/men's uno 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men's un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三年沒有休息過!張天愛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酷女孩的快意人生」
三年沒有休息過!張天愛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酷女孩的快意人生」
時尚子民的朝聖清單!Booking.com「全球 10 大時尚城市」旅遊清單
時尚子民的朝聖清單!Booking.com「全球 10 大時尚城市」旅遊清單
不只是新一代男神 丁海寅「私密的內心世界」很有料
不只是新一代男神 丁海寅「私密的內心世界」很有料
貴公子變在地貧窮男 胡宇威演藝路大轉型「看到不一樣靈魂」
貴公子變在地貧窮男 胡宇威演藝路大轉型「看到不一樣靈魂」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