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曾士昕/10萬有找的好表

2015-01-13 00:00 udn STYLE 曾士昕(鐘表評論家)

不過雖然景氣不佳,手表還是賣得不便宜。許多品牌每年照樣調漲價格,隨便一只動輒十幾萬台幣,非一般普羅大眾負擔得起。其實,如果只有十萬元預算,依然可以享受藉由極度精密的發條、輪系、游絲、擺輪等所組合、令人驚嘆的工藝技術,玩出鐘表的小確幸。

鐘表可分為平時配戴的消費型、用來欣賞把玩的收藏型,以及等待增值的投資型。若以第一類的消費型態來看,只要平日多閱讀鐘表相關訊息,仍然可以找到CP值高的表款。

被稱為目前地表最超值的18K金腕表,非天梭(Tissot)的Vintage系列莫屬,定價新台幣8萬4,400元、表徑40mm,誰與爭峰?內搭Powermatic 80機芯,儲能80小時,這種高性價比的手表唯有在The Swatch Group集團才能創造如此的低價位,也是業界僅見、10萬元以內的K金自動表。

進入鐘表領域的第一個機械表品牌肯定是豪利時(Oris),旗下BC3系列已然是其飛行表系列最膾炙人口的表款。今年Oris為致賀其合作夥伴Swiss Air Racing的傑出表現,推出第四代飛行表Pro Pilot,限量一千只。具星期與日期顯示功能,阿拉伯數字時標,易讀性高,雙面防炫的半球形水晶鏡面,搭配布質表帶,酷炫的外型最受年輕朋友青睞,售價5萬6,000元。

浪琴(Longines)是表迷在進入中、高價位時必經的品牌,品牌形象良好。早期林白飛行表行銷策略成功,近年的導柱輪計時表更將品牌推向巔峰。今年的Heritage 1935是復刻30年代、為捷克空軍所發行的飛行表,大口徑的坐墊形表殼非常有型,表友都豎起大拇指說讚,訂價為6萬5,700元。

美度(Mido)以最超值的瑞士天文台認證品牌崛起,並帶給同級品牌不少壓力,其中香榭系列就是為了貼近消費者需求而設計的全新腕表。雖然以集團研發的80小時機芯為基礎,但在品牌改良之下以鍍銠處理,並特別將擒縱結構更新為合金材質,配置高級的砝碼微調機制,令走時更加精確穩定,也通過瑞士天文台認證。同時強化了機板的拋磨及修飾,更換了藍鋼固定螺絲,更顯精良品質與耐操特性。金質銀價,絕對物超所值,售價僅3萬8,300元。

基本上只要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機能性強、辨識度高、有話題性的表款,都值得擁有。表價只漲不跌,想買就要行動,猶豫就是自己的損失。勤做功課,瞭解行情,好表即可信手拈來。

►歡迎加入udnSTYLE時尚名人粉絲團

美度香榭系列是高CP值表款。圖/MIDO提供

美度香榭系列是高CP值表款。圖/MIDO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曾士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玩表的人才買表?台灣鐘表市場喊冷
玩表的人才買表?台灣鐘表市場喊冷
曾士昕/問表 是高級的主流表款
曾士昕/問表 是高級的主流表款
曾士昕/機芯的拋磨修飾 決定鐘表價值
曾士昕/機芯的拋磨修飾 決定鐘表價值
曾士昕/W&W觀察報告
曾士昕/W&W觀察報告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