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浪漫過耶誕 紅金珠寶表璀璨耀眼

2016-12-06 00:00 經濟日報 記者曾智緯

又到一年近尾聲耶誕將至之時,處處洋溢著浪漫溫馨氛圍,腕表品牌亦推薦不少應景表款,當作餽贈親友的選擇,搶攻年末最後的送禮市場。

紅色襯節慶 宇舶表鑲嵌絢麗

紅色系表款,既應景又有溫馨的氣氛。擅長融合不同材質的宇舶表(HUBLOT)呈獻Spirit of Big Bang Vitrail炫彩鑲嵌玻璃腕表,採用歐洲千年的鑲嵌玻璃技藝結合酒桶型表殼設計,表面畫分20個透視窗格,清晰可見手上鍊機芯,使人聯想到在耶誕夜望彌撒時,從教堂彩繪鑲嵌玻璃透出的靄靄光芒。

宇舶
炫彩鑲嵌玻璃腕表,
94萬5,000元。 圖/各業者提供

宇舶 炫彩鑲嵌玻璃腕表, 94萬5,000元。 圖/各業者提供

說到紅色,怎能不提到Chrsitian Louboutin與積家(Jaeger-Lecoultre)聯名表款。這只合作腕表,以經典的Reverso系列表為基礎,在表圈上下方綴飾一圈美鑽,最特別的當然是Loopi Loop紅色表帶,用上被稱為「紅底鞋王」的招牌色彩。

積家翻轉系列女表結合紅底Loopi-Loop表帶,價格電洽。 圖/各業者提供

積家翻轉系列女表結合紅底Loopi-Loop表帶,價格電洽。 圖/各業者提供

卡地亞(Cartier)則有TANK Solo系列粉色珠光表盤精鋼腕表,別具特色的是圓珠形表冠鑲嵌一顆凸圓形合成尖晶石,呼應耶誕節氣氛。

卡地亞
TANK Solo系列
粉色珠光表盤
精鋼腕表,
80,000元。 圖/各業者提供

卡地亞 TANK Solo系列 粉色珠光表盤 精鋼腕表, 80,000元。 圖/各業者提供

寶格麗(BVLGARI)的2016年全新Lvcea系列表,設計首重閃耀微光的明暗變化,以年度色彩紫紅色為主的腕表,使用紐索太陽紋guilloche面盤,搭配羅馬數字時標或鑽石時標,也有珍珠母貝版本,每一只腕表可選擇搭配與表盤顏色同款的鱷魚皮表帶,或是專為這系列所設計的精鋼鍊接表帶,適合正式晚宴時配戴。

寶格麗
新色Lvcea系列
女表,
34萬4,600元。 圖/各業者提供

寶格麗 新色Lvcea系列 女表, 34萬4,600元。 圖/各業者提供

金色好速配 伯爵表優雅十足

紅色表款很應景,金色更搶眼,尤其是這幾年當紅的玫瑰金材質,正是耶誕節最佳造型夥伴。伯爵表(PIAGET)在今年日內瓦鐘表大賞,憑玫瑰金Limelight Gala米蘭網織鍊帶表,拿下最佳女表殊榮。不對稱的線型表耳分別向兩方延伸,表圈弧度因由小漸大的單排鑽飾鑲嵌更顯突出,修長的羅馬數字時標是源自70年代的設計,優雅十足。

伯爵Limelight Gala腕表,124萬元。 圖/各業者提供

伯爵Limelight Gala腕表,124萬元。 圖/各業者提供

全新的海馬Aqua Terra女表,無論尺寸、材質和色調都是專為女仕而設計,是歐米茄(OMEGA)滿足裝扮需求而生的表款之一。但不要被它閃耀的18K金表殼外觀蒙蔽,搭載的依舊是可抵抗15,000高斯磁力的大師同軸擒縱機芯,實用性毫不遜色。

歐米茄海馬Aqua Terra腕表,107萬4,100元。 圖/歐米茄提供

歐米茄海馬Aqua Terra腕表,107萬4,100元。 圖/歐米茄提供

白色與金色的組合難以抵擋,萬寶龍(Montblanc)寶曦系列萬年曆珠寶表,便有這著這麼一款,奢華中傳達低調優雅風格。

萬寶龍
寶曦系列
萬年曆珠寶女表,
69萬1,700元。 圖/各業者提供

萬寶龍 寶曦系列 萬年曆珠寶女表, 69萬1,700元。 圖/各業者提供

不讓女表專美於前,以玫瑰金材質打造的男表,亦能兼具帥氣和雋永氣質。BVLGARI全新Hora Domvs為多國時區腕表,以兩個大型視窗顯示城市時間,簡潔的面盤配置乾淨易於讀時。還將季節以及日、夜或早上及下午的時差等資訊納入考量,4點鐘方向單按把設計可同步多種功能,啟動後便能將所在地和目的地時間相關的所有資訊同步。

經典永不敗 卡地亞不流於俗

流行總有退燒時,經典表款才能對抗時間,歷久彌新因而成為不少人的送禮選項。伯爵表的Altiplano 900P腕表,具有世界最纖薄機械腕表記錄,玫瑰金表殼搭配鏤空的表盤設計,以及偏心的時分盤,甚至會讓人忽略其極薄外表下隱藏的精密內在,而這正是讓腕表獲殊榮的原因,搭載伯爵製900P超薄手動上鏈機芯,如同與表殼融合為一。

格拉蘇蒂(Glashutte Original)在今年有著搭載自製Calibre 36機芯的新表款問世,其中之一便是Senator系列卓越大日曆月相表,說它是經典可能會有表迷難以心服,不過除了機芯以外,其餘的設計則是延續了Senator系列的古典精神,細膩的象牙白表盤配置藍鋼針和古羅馬字體時標,點綴在10點鐘方向的月相盤,以傳統鑽石銑削方式精心打磨,展現出精湛的工藝。

Drive de Cartier系列小秒針腕表辨識度最高的部分就是枕型表殼,卡地亞(Cartier)以銀白表盤把古羅馬時標帶出經典感,捨棄男表常見的圓形或方形設計,做成介於方、圓之間彰顯不流於俗的風格。亨利慕時(H. Moser & Cie.)的冒險者小秒針電光藍XL腕表,靈感來自於品牌古典且擁有復古設計的腕表,爾後添加電光藍色表盤,配以簡約、粗獷的羚羊皮表帶,形成反差格調。

卡地亞
Drive de Cartier
系列小秒針腕表,
20萬2,000元。 圖/各業者提供

卡地亞 Drive de Cartier 系列小秒針腕表, 20萬2,000元。 圖/各業者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格拉蘇蒂
Omega
Piaget
Cartier
你可能會喜歡
金球獎紅毯 女星靠簡約珠寶變閃亮
金球獎紅毯 女星靠簡約珠寶變閃亮
精工、愛彼 靠獨特性衝破鐘表冰河期
精工、愛彼 靠獨特性衝破鐘表冰河期
必看亮點! 金馬獎紅毯男星「表」情出眾
必看亮點! 金馬獎紅毯男星「表」情出眾
經濟不景氣 精品入門珠寶反大賣?
經濟不景氣 精品入門珠寶反大賣?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