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曾士昕/W&W觀察報告

2015-12-01 09:15 聯合新聞網 曾士昕
物超所值的萬寶龍萬年曆表。圖/萬寶龍提供

物超所值的萬寶龍萬年曆表。圖/萬寶龍提供

「鐘表與奇蹟Watches&Wonders(簡稱W&W)」亞洲高級鐘表展已在10月初於香港落幕,全亞洲愛表人士不需千里迢迢遠赴瑞士,可就近參觀瑞士與德國最高級的鐘表工藝,見證鐘表的奧妙與浩瀚。今年我雖然沒有前往,不過藉由品牌提供的資料與快速的網路資訊,依然可以即時掌握第一手報導。

A.Lange&Sohne朗格今年是創辦人兩百周年誕辰,除推出紀念表款,我最佩服的是每一款都搭載不同的機芯,至今已開發了超過50枚各式機芯,叫它第一名絕對受之無愧。Baume&Mercier名士的克里頓系列經典雋永的外型很優雅,今年的五分鐘問表再次展現品牌的企圖,表背的鏤刻橋板與紅寶石及藍色螺絲的交錯佈局,讓人看了很心動。

Cartier卡地亞的表款設計與製表能力一鳴驚人,這次除強調Cle de Cartier系列外,陀飛輪是品牌大力推展的複雜功能,其中雙重神秘陀飛輪最吸引我。IWC萬國表今年的柏濤菲諾單鈕同軸計時碼表具有八天動能,單按把又與表冠同軸心的設計非常少見,值得擁有。

Jaeger-LeCoultre積家的地理物理天文台系列跳秒表是我今年最想買的手表,因為這種功能的自動上鍊表不常見。Montblanc萬寶龍近年的表款逐漸與書寫工具一樣受歡迎,其中傳承系列的透視面盤萬年曆表訂價68萬2千元讓人很心動,主流的品牌,萬年曆功能,18K玫瑰金材質,全世界也找不到。

Piaget伯爵表藝術大爆發,發表多款包括金雕、貝雕、蛋殼鑲嵌、羽毛鑲嵌、金屬微雕與琺瑯面盤等腕表,將工藝與藝術相結合,頗受收藏家好評。Roger Dubuis羅杰杜彼一向豪氣萬千,鏤空的複雜功能是主軸,這次的四擒縱懷表依然驚豔全場。Roger Dubuis是我最尊崇的製表大師之一,他的作品具精湛的工藝技術,每一只皆獲有日內瓦印記的殊榮,值得收藏。

Richard Mille這幾年很受表迷青睞,風格強烈辨識度又高,這次發表的邪惡之眼陀飛輪表很獨特,表面的火焰以難度極高的工藝手法結合大明火燒製,非常有話題。Van Cleef&Aprels梵克雅寶今年在面盤上大放異彩,尤其是以羽飾來製作鳥的形狀,並搭配翡翠、玉髓等做背景,創意無限。而Vacheron Constantin江詩丹頓除了展示全球功能最多的57260訂製懷表,今年的馬爾它三針一線萬年曆也很吸睛,獨特的表盤佈局,手工機刻雕花面盤,還有日內瓦印記的加持,限量僅有一只,肯定造成搶購。

Watches&Wonders的每個高級品牌無不傾全力展現製表功力,讓鐘表奇蹟再現,也期待因為鐘表而再創經濟奇蹟,一掃景氣寒冬的陰霾。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曾士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玩表的人才買表?台灣鐘表市場喊冷
玩表的人才買表?台灣鐘表市場喊冷
曾士昕/問表 是高級的主流表款
曾士昕/問表 是高級的主流表款
曾士昕/機芯的拋磨修飾 決定鐘表價值
曾士昕/機芯的拋磨修飾 決定鐘表價值
曾士昕/玩家嘆為觀止的精湛工藝
曾士昕/玩家嘆為觀止的精湛工藝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