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黃尹青/當珠寶不只是珠寶

2015-05-19 00:00 udn STYLE 黃尹青(珠寶作家)

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以浪漫春意為主題,在擬古堡情境中,款待一場米其林三星主廚Emmanuel Renaut精燴的雅致午宴,佐以清麗的珠寶秀,讓來賓多感官領受春意。

卡地亞的「卡地亞皇家之耀」(Cartier Royal),大筆揮灑極致奢華。在亮麗耀眼的水晶燈下,林列於紅毯兩旁的玻璃櫃內,300多件珠寶競艷爭輝,如文武百官上朝般齊齊向紅毯盡頭的王冠稱臣。隔著玻璃細賞完這些珠寶後,我們就被引導到充滿陽光的鑑賞室,幾件最重要的珠寶,在這兒等著大家細賞親戴。

CHANEL發表的是Coco Crush系列新珠寶。亮黑和陽光交融的空間中,賓客在如遊戲般的活動中,發現品牌經典的菱格紋不只有著香奈兒女士的故事,還是現代尋常生活中經常可見的線條,迅速覺得這款珠寶的可親。

這些精心策畫執行的活動,最終目的都是為了銷售珠寶。但透過各異其趣的發表方式,不難發現,珠寶正試圖走出多元的角色。它是身體的裝飾品,是財富,是情感的表徵,是藝術品……,而且還在發展各種可能。因為角色愈來愈不單純,它被展示的方式也有更多變化。

梵克雅寶的活動中,珠寶和美食同為浪漫的觸動者。在卡地亞活動中,珠寶是可遠觀亦可近玩的華麗美物。在CHANEL活動中,珠寶是玩趣十足的生活小品。

這些活動像一種路徑,領著大家認識珠寶新角色,常令人有驚喜感。但如何達陣,讓人迅速明白用心,真是一門學問。曾經參加過一場展售活動,藝術氛圍濃厚,有音樂、有燈光、有精心的安排,但可能是我太駑鈍了,居然體會不到主事者到底想透過這些精心安排傳達關於珠寶的什麼?

CHANEL的CoCo Crush活動,讓我度過一個驚喜午後。溝通方式很簡單,看一段影片、教你摺紙、玩個小魔術,然後隨你佩戴珠寶,建立的路徑清楚明白,喔,原來這款珠寶這麼有趣、這麼貼近生活。

Cartier這次活動,是我近年參加該品牌活動中最難忘的。華麗排場固然令人印象深刻,活動流程和形式才是重點。這不是一場記者會,而是專門安排給媒體工作者欣賞珠寶的一天。專人引導進場、分組細覽展品後,大家旋即被安排到鑑賞室,然後由一組又一組的導覽人員,引領著配戴珠寶的模特兒進來解說,並供大家拍照、賞析、甚至自戴自拍。動輒上千萬、上億元的珠寶,完全沒有距離,也不會限於時間只能匆匆看兩眼、摸一下。

時間寶貴、展品珍罕,如此款待不是目標消費群的媒體工作者,我心想,何等「奢華」的安排,而這兩個字正是Cartier這次活動的關鍵字!

►歡迎加入udnSTYLE時尚名人粉絲團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黃尹青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寶格麗頂級珠寶展 義式嘉年華登台
寶格麗頂級珠寶展 義式嘉年華登台
黃尹青/時間過得如此快 珠寶的累積力量
黃尹青/時間過得如此快 珠寶的累積力量
黃尹青/人的眼睛 是可以訓練的
黃尹青/人的眼睛 是可以訓練的
黃尹青/從珠寶裡看見羅馬的靈魂
黃尹青/從珠寶裡看見羅馬的靈魂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