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黃尹青/珠寶 不是配角

2015-03-17 00:00 udn STYLE 黃尹青(珠寶作家)

珠寶業者一直在搭配衣服這件事上努力,畢竟珠寶被買去後長久待在保險箱或珠寶盒,實在可惜,何況懂得教消費者運用,往往掌握了銷售利器。

怎麼搭配?服裝設計師或造型師應該最懂。珠寶品牌樂與形象穩合的服裝品牌合作,有段時間經常看到珠寶品牌參與某服裝品牌的fashion show。近十年來,還可以看到珠寶贊助各種影視重要場合。我經常想要從這樣的場合,偷學一些搭配技巧,可惜多無功而返。服裝秀上和紅地毯上,模特兒和明星即使放慢腳步,都是匆匆一瞬,再大的耳環、再大的戒指,在這樣的場景中都很容易不見了,唯有碩偉壯麗的項鍊可能被看到。

何況服裝設計師或造型師除非專為珠寶秀考量,否則考慮的必然是整體造型,再找合適的珠寶戴上,他們多數把珠寶當高價的飾品。用這樣的思維對待珠寶,它還是會鬧點脾氣的。

多年觀察,我的心得是,對待珠寶,你一定得尊它為主角,不是這樣的地位,抱歉!它就沒法回饋令你滿意的效果。珠寶像是慢熱慢熟型的人,給它適當的空間和些許時間,它才能真正被看到。而且被看到的不只是造型和色彩,還有無可取代的精緻和貴氣。貴氣不一定是華美耀眼,那是由內而外散發的東西,飾品沒有。

喜歡打扮的女生,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某天「新貨入荷」,可能是一雙鞋、一個包或一頂帽子,為了穿戴新的戰利品,當然以它為主角,努力找尋可以搭組的衣服。某天當你特別想戴某件珠寶出門時,最好用這樣的思維來穿搭,即使它不是「新貨」!

想要展示某條項鍊,就得替它找一件領型合宜的衣服,不要和它的線條衝突了。想戴某對耳環,而且還想讓別人看到它美麗的背面,那就考慮梳一個攏起的髮型。這些都是搭配的簡單原則;改變的只是你給珠寶的位置。

這麼做之前,還有一個功課,最好能先明白這件珠寶最棒的特質是什麼。是精緻的作工?寶石的特殊視效?品牌魅力?還是其他,如果不清楚,可以想想當初為什麼會買它,被它的什麼吸引,那應該也是最想分享給大家的。然後以它為起點,選擇能襯托它的衣服,一路發展,還可以包括搭配的鞋子、包包和髮型。這樣對待它,得到的絕對是不錯的效果。

這是一篇請願文,幫珠寶請願,請別再把它當配角!它是天生的主角。

►歡迎加入udnSTYLE時尚名人粉絲團

想展現一件珠寶, 請以它為主角去發展搭配吧!圖/Piaget提供

想展現一件珠寶, 請以它為主角去發展搭配吧!圖/Piaget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黃尹青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寶格麗頂級珠寶展 義式嘉年華登台
寶格麗頂級珠寶展 義式嘉年華登台
黃尹青/時間過得如此快 珠寶的累積力量
黃尹青/時間過得如此快 珠寶的累積力量
黃尹青/人的眼睛 是可以訓練的
黃尹青/人的眼睛 是可以訓練的
黃尹青/從珠寶裡看見羅馬的靈魂
黃尹青/從珠寶裡看見羅馬的靈魂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