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黃尹青/由衷的讚美

2015-02-17 00:00 udn STYLE 黃尹青(珠寶作家)

明星及名人的代言,行銷宣傳價值很高;但大家心知肚明,明星多是「選擇」這件珠寶來配合盛會,而非真正擁有及熱愛這件珠寶。畢竟他們需要珠寶來助陣,未必真心喜愛及願意花錢買珠寶。

讓人難忘的「代言」,是像早期好萊塢明星伊莉莎白泰勒、葛莉絲凱莉、瑪琳黛德麗等,她們真正喜歡珠寶,對待別具意義的珠寶,毫不扭捏,有機會就亮相。像葛莉絲凱莉在電影「上流社會」中,公開戴著她的訂婚鑽戒,成為佳話。她們不是為了代言,真心喜愛的該件珠寶也因此有了特殊的溫度。

這種對珠寶業者千金難買的情況,畢竟無法刻意安排。所以當我在媒體上看到好些名人在重要場合,戴著珠寶設計師龔遵慈的作品,特別是最近看到某國內電子集團的老闆娘,戴著她的作品參加集團尾牙時,忍不住要告訴她,做為設計師,已經值得了!這些高社經地位的名人多數低調、愛珠寶且有實力,是珠寶商最想爭取的貴賓。沒有贊助,也不為曝光演出,她們純粹在出席重要場合中,選擇配戴喜愛且合宜的作品,那是對設計師由衷的讚美。

龔遵慈的作品到底有什麼魅力?關於她作品的風格,討論已經很多。我覺得,簡單說就是「好看」二字。她曾直言,設計珠寶純粹為了好看,所以也沒有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故事。她的作品是由寶石擔綱色塊組合而成,拍成單品照片,很搶版面。戴在身上,也很搶鏡。賞玩實品,又有立體的厚度。它們有珠寶必有的貴氣,但是不張揚,搶眼卻溫和,夠分量卻輕鬆不迫。

作品風格只為好看而自然成形,另一個魅力—量少且不易取得,也是順勢形成。她從未刻意操作限量,早期她的確說過同款只做多少件,其實是對材料和細節的堅持,很多客人對某種款型的訂單都是一等數年沒有消息。等不到合宜的寶石就不做,其實是無奈;可以配合的師傅少,一個月只能完成寥寥幾件作品,也是無奈。無奈卻造就了珍稀。

作品售價不高,卻是有錢未必買得到。喜歡的人得勤快,懂得給她適度的壓力,才有可能搶到。我知道,很多喜歡她作品的人往往失去耐心,但是一旦抓到訣竅,搶貨之猛,令人咋舌!

這般受歡迎,她卻自承每次辦展都深怕作品賣不出去,所以作品訂價不敢高,而且每次都有部分作品是將過去歸零,挑戰自己。這是我對她最佩服的地方。以為她難再有新意了,卻次次有驚喜!

因為這樣,我也會在重要的場合戴著她的作品,真心表露我的喜愛,享受被別人嫉妒的感覺!

►歡迎加入udnSTYLE時尚名人粉絲團

這件今年的新作,可以看到她不怕挑戰自己的新意。圖/龔遵慈提供

這件今年的新作,可以看到她不怕挑戰自己的新意。圖/龔遵慈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黃尹青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寶格麗頂級珠寶展 義式嘉年華登台
寶格麗頂級珠寶展 義式嘉年華登台
黃尹青/時間過得如此快 珠寶的累積力量
黃尹青/時間過得如此快 珠寶的累積力量
黃尹青/人的眼睛 是可以訓練的
黃尹青/人的眼睛 是可以訓練的
黃尹青/從珠寶裡看見羅馬的靈魂
黃尹青/從珠寶裡看見羅馬的靈魂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