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充滿禪意的抹茶香水6款推薦!綠意溫潤香氣,怎麼聞都不膩

2024-02-06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茶香一直是香水中令不少人著迷的氣息,其中「抹香」更是近年來討論度極高的味道,香氣表現更從純茶香、抹茶粉、抹茶甜點、抹茶奶蓋…都有,一起來看看!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先前就曾為大家整理過橙花香水、桂花香水、薰衣草香水、柚子香水、無花果香水等盤點,今天再來看看抹茶系香水推薦!

Le Labo末茶26

Le Labo在2021年推出的末茶26淡香精可以說是近年來名聲最響亮的抹茶香水。不過其實這罐算是非典型的抹茶香水,因為當中更明顯的是無花果的氣味。

淡淡抹茶香調彷彿是背景,突出滑順的無花果以及岩蘭草和充滿韻味的雪松木,當中點綴些誘人的苦橙,刻劃出啜飲一杯抹茶的平靜時刻。末茶26(THÉ MATCHA 26)對於Le Labo來說不僅是一抹香氣。更是內省的時刻。以一道簡單的香氣,讓我們遠離外界的紛擾吵雜,回到最原始的內在。

主要香材:抹茶、無花果、佛手柑、苦橙、雪松木、芝麻、檀木、香根草。

  • Le Labo Matcha26 抹茶入香,末茶26淡香精以抹茶香搭配木質調,餘韻溫暖繚繞

Maison Margiela抹茶冥想淡香水

平靜放鬆的安息香讓香氣更加柔和,溫潤明亮的佛手柑精華和橙花香氣,營造出溫暖抹茶的溫暖與舒適。帶有寧靜禪意的氣息,復刻做瑜伽時和冥想時的專念沉靜,專注於當下,感受每一種姿態、每一刻呼吸。甜度較高,宛如抹茶甜品般誘人,後調還帶有一絲讓人驚喜的白巧克力味。

香調:柑橘花香調

前調:佛手柑、中國桔、綠茶。

中調:抹茶、橙花、茉莉。

後調:苔蘚、白巧克力、雪松。

  • Maison Margiela 大安專門店純白開幕!不只「慵懶週末」好聞Replica系列以香味復刻生活場景

Shiro抹茶香水

清新澄澈的嫩葉搭配柑橘,飄散沉穩雅致的花香。兼具清爽、溫潤的抹茶香氣,無論是在潮濕的梅雨季,或是在炎熱的季節皆能輕鬆使用。

日式風情滿溢的抹茶香水,與浴衣、和服也非常相襯。很推薦外出時,用充滿綠意的清新花香來放鬆心情。

前調:柚子、檸檬、嫩葉。

中調:玫瑰、茉莉、堇花、鈴蘭。

後調:麝香、琥珀、雪松。

  • 日本北海道小眾香氛保養品牌SHIRO在台灣首開實體專櫃!必買經典商品推薦這5樣

Obvious Un été春淺抹茶

被不少香氛迷譽為最像抹茶的香水,帶點茶香苦澀與青綠感。前調是新鮮柑橘搭配多汁的生薑,隨後抹茶氣息湧上,帶來濃濃的青綠茶香氣息,隱約還有些奶蓋感,營造出蓬鬆溫暖感。

前調:薑、橘子、柳橙

中調:抹茶香調、橙花、瑪黛

後調:香草、零陵香豆、秘魯香脂。

Parfum Satori Hyouge 抹茶綠杯

可說是向16世紀的日本茶道大師Oribe Furuta致敬而生的香水,味道帶有日本獨特風采的清新花香與綠茶香氣。

前調:綠茶、鼠尾草。

中調:茉莉、鳶尾、紫羅蘭、廣藿香。

後調:鳶尾、木質。

FLORAÏKU秘之茶月下獨影淡香精

在前調的瑪黛茶之後,隨即出現大量抹茶清新,宛如抹茶粉圍繞一般,隨後出現雪松,交織而成感覺置身森林的綠意氛圍。

前調:馬黛茶原精

中調:抹茶

後調:雪松精油

  • 心理測驗/選擇喜歡的茶香香水,測出2024年的身心靈運勢小提醒
  • 6款夏日舒心茶香系香水大集合!綠茶、白茶、瑪黛茶結合木質香調,帶來內斂平靜的好氣味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2024春季香氛新品推薦:Sabon、香奈兒、迪奧、Aveda…用美好香氣開啟一年好運

2024開運紅美甲20款提案!從單色、紅X金貴氣配色通通有,為指尖增添滿滿喜氣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香水
抹茶
你可能會喜歡
凱特王妃愛用的香水、彩妝、保養品公開!意外親民價格超值得入手
凱特王妃愛用的香水、彩妝、保養品公開!意外親民價格超值得入手
2024情人節禮物彩妝與香水推薦!最寵女友的選擇都在這
2024情人節禮物彩妝與香水推薦!最寵女友的選擇都在這
泰國必買小眾香水5款盤點,泰式正宗超療癒、芒果糯米飯香超特別
泰國必買小眾香水5款盤點,泰式正宗超療癒、芒果糯米飯香超特別
妮的黑絲太完美!Jennie「星期三學院風」美得像座雕像 身後有「老夫老妻」耍甜蜜照樣超專業擺拍
妮的黑絲太完美!Jennie「星期三學院風」美得像座雕像 身後有「老夫老妻」耍甜蜜照樣超專業擺拍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