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2023玫瑰香水6款推薦!潘海利根、TOM FORD、嬌蘭、蘭蔻、馥馬爾香氛出版社、CREED打造百變卻魅力十足的香氣

2023-10-07 12: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玫瑰是香水界永遠不會讓人失望的香味!今年也有許多厲害的新香水推出,一起來看看。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玫瑰是自古以來最多被運用的香氣之一,也是自古以來最被認識的花朵。種類繁多、樣貌不同,在香水中也展現出千變萬化的香氣。

  • 【網友推薦】最愛的玫瑰香水10款!Diptyque、FM、潘海利根、Dior、Jo Malone London通通有

CREED緋夜玫瑰Carmina

CREED於1760年從生產香水、皮革製品和訂製服起家,今年特別以品牌在19世紀法國蓬勃發展的「高級訂製服事業」為靈感,與品牌無與倫比的精緻香水製作技藝融合,推出以珍貴的五月玫瑰為主角的現代感玫瑰花香「緋夜玫瑰」。

「緋夜玫瑰」的靈感來自Henry Creed的時尚草圖本,這些手稿世代相傳,後人在整理翻修Henry Creed位於皮埃爾一世大街(Avenue Pierre 1er de Serbie)的私人公寓時所發現,上面記載著裝飾精美華麗的禮服。「緋夜玫瑰」捕捉了圖稿中19世紀準備迎接下一次冒險的勇敢女性充滿勇敢且激情的精神。

馥郁果香的黑櫻桃和帶點小嗆辣的粉紅胡椒,這點衝突恰到好處,為優雅的紫羅蘭和溫柔的玫瑰增添了女性獨立自主的現代感。而溫暖的藏紅花好似一抹金色的光,使得嬌柔的麝香與圓潤的琥珀層次分明,奢華的羊絨木香氣使它如此迷人,彷彿為準備冒險奇遇的女性,穿上一件隱形卻有力量的戰袍。

香調 : 花香調、木質調、琥珀調

前調:粉紅胡椒、黑櫻桃、藏紅花

中調:五月玫瑰、紫羅蘭、牡丹

後調:羊絨木、琥珀、麝香

紫紅色的瓶身如同Henry Creed的時尚手稿所記載的,一位身穿華麗服飾的精明幹練女性,散發出令人陶醉的神秘氛圍。

TOM FORD設計師系列深焙玫瑰

過去屬於私人調香系列的咖啡玫瑰CAFÉ ROSE,2023年改以全新瓶身出現在TOM FORD設計師系列當中,名稱也變成深焙玫瑰。

濃郁鮮甜的土耳其玫瑰交織細緻深沉的保加利亞玫瑰,帶來精緻華麗的開場,揉合黑咖啡精萃帶來的馥郁辛香,迸發令人無可抵抗的神祕性感,恍若漫步在後花園中,沉醉於甜惑撩人的香氣。隨後小荳蔻的辛辣、廣藿香的幽黯及檀香的醇厚香氣四溢,使整體香氣層次飽滿、豐富而大膽。

設計師系列深焙玫瑰的香氣就像披著華麗刺繡花袍的狂野靈魂,優雅精緻的外貌即足以博得注目,而真正令人淪陷的,是脫下外衣後綻放的野性深沉魅力-大膽、情慾、狂放,令人欲罷不能。

主要香調:土耳其玫瑰、保加利亞玫瑰、黑咖啡精萃。

同場加映:玫瑰秘境限量彩妝

隨著新香水上市,TOM FORD這次也以玫瑰秘境系列香水為靈感,延伸出「玫瑰秘境限量彩妝」,打造出全系列如玫瑰般輕甜冷冽的色調。

阿瑪菲玫瑰限定版高級訂製四格眼盤#01微醺玫瑰ROSE TEASE

全霧面低彩度的玫瑰紅棕調,掌握深淺暈染出屬於你的微醺紅暈,可甜可慾。

TOM FORD阿瑪菲玫瑰限定版高級訂製四格眼盤#01微醺玫瑰ROSE TEASE手部試色。

玫瑰秘境限定版高級訂製四格眼盤#30叛逆玫瑰INSOLENT ROSE

低飽和配色加上細閃亮片,點綴出精靈般靈動的氣息,如少女的羞澀帶有一股活潑,精巧地令人移不開雙眼。

TOM FORD玫瑰秘境限定版高級訂製四格眼盤#30叛逆玫瑰INSOLENT ROSE手部試色。

玫瑰秘境限定版設計師絲絨霧光唇膏#01初戀玫瑰INTIMATE ROSE

粉霧玫瑰色,打造清新冷冽的玫瑰唇瓣,讓人忍不住想靠近。

玫瑰秘境限定版設計師絲絨霧光唇膏#02濃情玫瑰EUPHORIC ROSE

飽和紅棕色,如濃情浪漫的紅玫瑰,主動出擊,一把將人的心偷走。

TOM FORD玫瑰秘境限定版設計師絲絨霧光唇膏#01初戀玫瑰、#02濃情玫瑰試色。

玫瑰秘境限定版唇露

TOM FORD首度推出的唇油!成份富含椰子油及維生素E,質地輕盈,單擦或疊加於唇彩都可使唇瓣飽滿豐盈。營造果汁般的水嫩感 令人忍不住想嚐一口。

Penhaligon's潘海利根LIQUID LOVE淡香精

潘海利根Penhaligon's今年推出全新香水系列「Potions & Remedies」,靈感來自創辦人William Penhaligon 的神秘工作室,一共有5款淡香精。就像魔藥一般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當中的LIQUID LOVE淡香精就以玫瑰為主。前調是清新、閃耀的香調,接續著耐人尋味的辛香與果香,是一縷無可救藥且深陷其中的愛戀氣息,媲美「愛情靈藥」一般的味道。

香調:玫瑰、生薑、辣椒、綠幼榛果。

  • Penhaligon's潘海利根睽違7年推出全新香水「Potions & Remedies」5款淡香精中竟然藏著愛情靈藥!

嬌蘭花草水語薔薇之木淡香精

一向以大自然花草為主題的嬌蘭花草水語香水,今年首度加入「木質調」新香,還一口氣推出三款:煦木香草淡香精、薔薇之木淡香精、沉香柚木淡香精。

其中薔薇之木淡香精就是以玫瑰為主的香水。薔薇木(花梨木)是一種極其珍貴的熱帶木材,有了它,嬌蘭調香師得以創造出馥郁而優雅的「玫瑰木質調」,將薔薇木的辛辣清新與土耳其玫瑰原精的溫柔性感完美融合。

前調以佛手柑果皮與、檸檬、芫荽的開場,接著薔薇木透過土耳其玫瑰原精展現其所有意想不到的花香特性,而土耳其玫瑰原精中飽滿滋潤而細緻的蜂蜜香氣,是支撐木質香調變化出自然花香的由來。廣藿香在所有成分之間創造出迷人的質地和連結,強化了薔薇木的木質特性,賦予其深度和神秘感,檀香調則確保其厚實的奶香調達到完美平衡。

  • 嬌蘭花草水語淡香水全系列12罐香味分析,還有淡香精與盛採限定版完整介紹

蘭蔻IDÔLE唯我香水玫瑰花香

不同於IDÔLE唯我香水經典的花果木三段式香味,2023年推出的「IDÔLE唯我香水(玫瑰花香)」由三位法國女性調香師 ADRIANA MEDINA、SHYAMALA MAISONDIEU和NADÈGE LE GARLANTEZEC共同打造,成為蘭蔻香氛史上第一支花香柑苔調香氛。

延續IDÔLE深受喜愛的香氣印記,IDÔLE唯我香水(玫瑰花香)從「最乾淨的澄澈玫瑰香」揭開前調序幕, 更在其中加入洋梨的清新活力。進入中調,蘭花清而不濁的香氣恰到好處地展現柔美的仙氣,其後出現的麝香則構成了更深沉、從容的用香意境。尾韻充分演繹了香草的多樣性,清爽卻濃郁的芬芳結合廣藿香既溫潤又堅定的香味,無限的溫厚與包裹感讓餘韻盡情綿延,賦予了全新IDÔLE唯我香水(玫瑰花香)更動人的自信力量與高持香度。

前調:玫瑰、洋梨。

中調:蘭花、麝香。

後調:香草、廣藿香。

Editions de Parfums Frédéric馥馬爾香氛出版社仕女肖像淡香精Portrait of a Lady

以「香氛出版商」為概念,召集全世界15位調香大師推出最自豪香水的Editions de Parfums Frédéric馥馬爾香氛出版社,2023年在台灣正式開設專櫃。

其中「仕女肖像淡香精(Portrait of a Lady)」絕對是值得一聞的玫瑰香水,因為調香師Dominique Ropion使用大量的土耳其玫瑰花瓣調配出極致奢華的配方,相當於用400朵玫瑰淬鍊出一瓶100ml的仕女肖像淡香精。這樣的比例使玫瑰瞬間釋放無限面向、力量及個性。不僅洋溢令人驚豔的豐富玫瑰香,更透過對比鮮明的焚香和檀香,展現其巨大的力量。其中的丁香、黑醋栗和覆盆子香調也把整個香氣融為一體,為香水畫龍點睛。

前調:玫瑰。

中心調:黑加侖、覆盆子、丁香。

基礎調:廣藿香、檀香、乳香。

  • 【美妝說書人】Frederic Malle馥馬爾香氛出版社全台首櫃開幕,玫瑰香水經典必追!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最愛木質香!宋柏緯:別只是為了留給別人某些印象而噴香水,每個人都需要有「為獨處準備」的香氣

2023玫瑰香水6款推薦!潘海利根、TOM FORD、嬌蘭、蘭蔻、馥馬爾香氛出版社、CREED打造百變卻魅力十足的香氣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香水
香氛
Dior
你可能會喜歡
《語意錯誤》朴栖含根本香氛控!diptyque、Tom ford、Byredo...12款愛用香盤點
《語意錯誤》朴栖含根本香氛控!diptyque、Tom ford、Byredo...12款愛用香盤點
「金三歲」變小魔女!Jennie微電影演繹「擁有魔法的一天」 轉圈就變身根本是少女漫畫情節
「金三歲」變小魔女!Jennie微電影演繹「擁有魔法的一天」 轉圈就變身根本是少女漫畫情節
2023香水推薦!最具話題新香到新系列、新品牌一次盤點
2023香水推薦!最具話題新香到新系列、新品牌一次盤點
2023週年慶香水組合推薦!隨身小香與限定禮盒一年一度才出現,就該趁此時入手
2023週年慶香水組合推薦!隨身小香與限定禮盒一年一度才出現,就該趁此時入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