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嬌蘭花草水語淡香水全系列12罐香味分析,還有淡香精與盛採限定版完整介紹

2023-05-13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花草水語2023年推出淡香水盛採限定版

嬌蘭花草水語系列香水原本就是受到大自然啟發,2023年再推出「盛採限定版」,以產地與季節限定的香氛原料揉製而成精萃珍稀香氛。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而且原料還要符合道德耕作,像是需於清晨時分手工採摘的尚未綻放的玫瑰、或是需於精準時節採摘以萃取獨特明亮苦香的的未熟成柑橘、抑或是仰賴蜜蜂偕同釀造的珍貴橙花蜜。這次先推出三款香水。

1.卡拉布里亞橙花與花蜜淡香水盛採限定版

取自義大利卡拉布里亞的橙花與萃取來自嬌蘭蜜蜂製成的橙花花蜜,原料皆來自同一朵花的精華,是一款由蜜蜂、大自然和調香師共同創造獨具意義的香氛。

2.格拉斯玫瑰與黑醋栗淡香水盛採限定版

選用格拉斯玫瑰與土耳其玫瑰精萃,並以清晨花朵綻開之際、手工採摘的千葉玫瑰蒸餾的格拉斯玫瑰純露取帶純水調製而成,更加馥郁鮮明,猶如花瓣上的晨露香氣。

3.馬佐拉柑橘與羅勒淡香水盛採限定版

將義大利卡拉布里亞的馬佐拉柑橘於熟成四個月前手工採摘,嬌蘭調香師取材橘皮明亮帶苦的氣味,創造剝開新鮮柑橘果皮後迸發的濃郁精油香氣,呈現出生機勃勃的苦香調。

連包裝也講究,花草水語淡香水盛採限定版香氛的包裝採用100%可回收、無塑的纖維素。纖維素是從生態管理認證森林的天然原木纖維製成,並以環保輕量型包裝、無浪費作為設計理念。

花草水語2022下半年首度推出淡香精

嬌蘭花草水語在2022上半年全新升級淡香水全系列後,下半年又重磅推出「淡香精」,濃郁及持香程度更勝以往。

花草水語淡香精目前共有3款。

1.琢白岩蘭橙花淡香精

這款花草水語淡香精的最新作品讓人恍若置身卡拉布里亞島。伊奧尼亞海岸的橙樹,在熾熱陽光下綻放花朵,散發出甜美香氣,橙花香精完美登場,散發出閃耀的濃烈花香調,卡拉布里亞橙花經過蒸氣蒸餾法萃取,展現稀有獨特、優雅美妙的嗅覺氣味。花香又帶點辛香,充滿了微妙的植物轉折氣味,卻又明亮閃爍,香氣幾乎要以璀璨來形容。

比起淡香水原作,具代表性的地中海無花果呈現出更為豐腴、性感的氣味。最後留下一絲經典的岩蘭草,混著零陵香豆。而零陵香豆將香草和杏仁協調注入於香氛的美妙木質調中。猶如沉浸在和煦的陽光下,琢白岩蘭橙花淡香精在肌膚上留下讓人無法抗拒的性感愉悅氣味。

2.晨霧玫瑰淡香精

調香師將玫瑰香精ROSE ESSENCE與玫瑰原精ROSE ABSOULTE細膩融合,打造出這款豔紅得更勝以往、如同「日曬玫瑰」一般的花草水語晨霧玫瑰淡香精。

新鮮細膩保加利亞玫瑰率先流露出杏仁香調的一面。之後,更為溫暖香甜的格拉斯玫瑰散發出來,伴隨著經過蒸餾萃取的大馬士革玫瑰花瓣,凸顯出晨霧玫瑰的水蜜桃果香調,帶點辛辣氣味的粉紅胡椒詮釋出玫瑰刺的鋒利,一閃即逝的黑醋栗香調猶如少女泛紅的雙頰,令人怦然心動。中調交織著珍稀木質香調彰顯強烈的調性,又揉合了安息香使氣味更加成熟,並以廣藿香增添濃厚氣味,以馥郁的檀香延長晨霧玫瑰淡香精的餘香,散發出像是肌膚經日曬後的性感琥珀香調。

3.陽光甜橙淡香精

靈感來自「充滿金色陽光色彩的柑橘,在熾熱夏末的地中海果園中被新鮮採摘」。因炎熱而慵懶,柑橘氣味變得更性感甜蜜,幾乎像是焦糖一般熾熱。

為了讓柑橘氣味更濃烈,調香師戴芬·潔克精心選用極致有機的義大利柑橘香精。撲鼻而來的黑醋栗襯托水果調的甜美氣味,而碾碎的羅勒葉留下了一股淡淡的茴香氣味,又增添柑橘的金黃香調。

陽光甜橘淡香精整體流露出明亮柑橘調的性感香氣。花香中調帶著保加利亞玫瑰的活潑香氣,以及橙花的甜蜜氣味,充滿明亮色彩。當柑橘遇到香草蘭酊Vanilla tincture,造就堪稱氣味饗宴的中調。後調為珍貴檀香,散發著奶油感柔滑香氣,延續馥郁的柑橘香調,使氣味持久不散,將柔和與性感集結於一身,木質香調讓這款淡香精變得更為內斂、豐富。

這3點讓花草水語淡香水2022年升級上市後更環保

為了歌頌大自然,法國嬌蘭於1999年打造出花草水語淡香水,收藏來自世界各地花園的香氣。但有感於大自然急需保護與捍衛,因此嬌蘭重新打造花草水語淡香水系列,讓系列變得更環保。

1.配方革新

香氛蘊藏高比例自然來源成份。

2.只採用植物酒精。

植物酒精產自法國沙特爾地區,品牌旗下香水也將逐步全面改用,其中最艱難的挑戰就是幫助甜菜酒精供應商從傳統農業轉型,改採更為環境友善的農耕方式種植,以符合香氛製作的最高標準。

為此,嬌蘭也致力於打造永續供應鏈,讓所有來自大自然的資源都具有追溯性和再生性。嬌蘭也在2021年6月加入獨立組織生物多樣性道德貿易聯盟(Union for Ethical BioTrade e,簡稱UEBT),並承諾2026年前,將達成旗下40種原物料是100%產自經UEBT認證之永續供應鏈。

3.瓶身由回收玻璃製成

全新花草水語淡香水瓶身,不僅全由法國獨家製造,瓶身15%為回收玻璃製成,卻絲毫不失透明光亮感。而且瓶身經過重新設計,可長久使用、續裝補充,讓嬌蘭愛好者可以不斷重新補充填裝喜愛的香氛。噴頭可手動旋轉卸下,以填裝200ml補充瓶香水。

這次嬌蘭也推出補充瓶,外包裝簡約環保,透明玻璃上貼著紙標籤,上方附簡單白瓶蓋,易於回收對環境更加友善。根據嬌蘭統計,購買補充瓶可降低60%之碳排放量,減少使用24%玻璃、44%塑膠。

  • 嬌蘭要推NFT!1
  • 嬌蘭歷年櫻花香水一次看!2022花綻舞櫻淡香水高訂精繡蜂印瓶,搭配高訂刺繡太美
  • 嬌蘭 熱賣Top 5:皇家蜂王乳橫掃保養榜單、花草水語香水大熱門

全系列12款香味介紹

嬌蘭花草水語淡香水2022年全新上市後推出75ml和125ml兩種容量,有12種香味。

愉悅花香調

2022最新:琢白岩蘭橙花淡香水Nerolia Vetiver

為歌頌花草水語淡香水系列再創,嬌蘭首席調香師帝埃里·瓦賽(Thierry Wasser)與調香師戴芬‧潔克(Delphine Jelk)重現義大利那不勒斯伊斯基亞島上,海灣美景的香氣回憶,並以來自義大利卡拉布里亞的高級橙花為主角。

明亮的橙花,搭配背景閃耀的佛手柑香調(也是嬌蘭數款香水的經典香氣)、活潑柑橘香的苦橙葉。帶著濃烈茴香氣味的羅勒香調,味道猶如樹葉在手中捏碎一般使香調清新沁翠。還有木質調的香根草襯托,最後由甜美的無花果果香協調結尾。

主要香材:岩蘭草、橙花、羅勒、無花果。

蜜漾晨光淡香水Nettare Di Sole

蜂蜜香調、木蘭、玫瑰與小花茉莉的明媚,揉合義大利卡拉布里亞佛手柑帶出充滿精神的愉悅,享受著空氣中蜜蜂採蜜所帶來的微微清甜。

主要香材:木蘭、蜂蜜。

野漾叢花淡香水Flora Salvaggia

原野花香調調和小花茉莉的清甜及橙花的明亮,再迎來清甜多汁的瓜果香,好似能為肌膚解渴般清爽,白麝香伴隨鳶尾花和紫羅蘭的柔軟氣息餘韻無窮。

主要香材:鳶尾、茉莉、甜瓜。

漫天粉櫻淡香水Flora Cherrysia

櫻花香調因佛手柑的加入更顯清新,水梨和西瓜的添加更顯柔和多汁,紫羅蘭和白麝香的香調則為木質餘韻賦予朦朧感。

主要香材:櫻花、紫羅蘭。

晨霧玫瑰淡香水Rosa Rossa

玫瑰因為黑醋栗的歡快香調添加了意外驚喜,荔枝花在檀香木花床上綻放,散發出歡愉香氣,溫柔的檀香則是在後靜靜襯托。

主要香材:玫瑰、雪松。

活力果香調

仲日紅榴淡香水Granada Salvia

青草調的添加,混合成甜美清新的氣息,整體香氣因黑醋栗、柏樹、檸檬和佛手柑更顯清新淡雅。而鼠尾草、玫瑰、白麝香、苔蘚與廣藿香增添優柔雅緻。

主要香材:鼠尾草、紅石榴。

初綻沁梨淡香水Pera Granita

多汁的西洋梨成了帶有葡萄柚與檸檬清爽感的冰沙,桂花賦予了柔滑感。最後桂花協調與杏桃香,交織融合成甜蜜香氣。

主要香材:桂花、西洋梨。

清新柑橘調

日光澄香淡香水Orange Soleia

活力十足的血橙,結合沁涼刺激的薄荷,在帶著木質香氣的零陵香豆襯托下,薄荷、粉紅胡椒與佛手柑的香氣更顯清新,更加襯托血橙的熱力之美。

主要香材:血橙、木質調。

沐光沁檸淡香水Berrgamote Calabria

偉大的佛手柑因為小荳蔻、粉紅胡椒粒和生薑顯得更爽辣,檸檬乾粒添加陽光的氣息,尾韻溫柔包覆著白麝香調。

主要香材:香檸檬、佛手柑。

陽光甜橘淡香水Mandarine Basilic

閃耀明亮,多汁的橘子果肉因為羅勒的新鮮芳香顯得更鮮嫩,因為以木質調為底添加上綠茶調而活力十足。

主要香材:柑橘、羅勒、檀香。

晨曦草露淡香水Herba Fesca

振奮精神的翠綠柑橘調,好似綿延不絕的綠茵草地,漫步於盈滿朝露的纖細草葉間,踩踏過薄荷葉,懷抱著綠茶調與鈴蘭、仙客來綁成的花束。

主要香材:薄荷、馬鞭草。

香柚清唱淡香水Pamplelune

葡萄柚明亮芳香的活力因為紅莓香調和黑醋栗花蕾顯得更燦爛,廣藿香用它所有的溫柔完整了這款香氣。

主要香材:葡萄柚、廣藿香。

嬌蘭花草水語全系列2023參考價錢

嬌蘭花草水語淡香水盛採限定版125ml,NT6,370
花草水語淡香精75ml,NT4,800、125ml,NT6,500(線上旗艦店獨家販售)、補充瓶200ml,NT7,850(線上旗艦店獨家販售)
花草水語淡香水(12款香氛)75ml,NT4,200、125ml,NT5,700
台灣開賣時間:2022/4/21亞洲首賣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2023香水推薦!最具話題新香到全新系列、新品牌一次盤點

嬌蘭花草水語淡香水全系列12罐香味分析,還有淡香精與盛採限定版完整介紹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嬌蘭
香水
你可能會喜歡
2023香水推薦!最具話題新香到新系列、新品牌一次盤點
2023香水推薦!最具話題新香到新系列、新品牌一次盤點
花漾鮮肉看了好療癒!當紅OZONE新照曝光,用香味勾人
花漾鮮肉看了好療癒!當紅OZONE新照曝光,用香味勾人
2022週年慶香氛推薦!從香水到居家擴香、精油,輕鬆營造生活舒適圈
2022週年慶香氛推薦!從香水到居家擴香、精油,輕鬆營造生活舒適圈
香迷必收!嬌蘭超限量絕美香水、梵克雅寶新香水高質感
香迷必收!嬌蘭超限量絕美香水、梵克雅寶新香水高質感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