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關於Diptyque聖日耳曼大道34號必知的5件事:2022蠟燭改版,首度推出擴香

2022-09-18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作為Diptyque最經典香氛之一的「聖日耳曼大道34號」多年來深受香氛迷喜愛,2022年這系列又有新作品與大家見面,正好趁機來深入暸解這經典香氣背後故事。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必知1.名稱其實是Diptyque巴黎總店的地址

Diptyque巴黎總店的地址就是「聖日耳曼大道34號」,位於第五區。這區是巴黎最古老的街區,包含了由古羅馬人建立的拉丁區。第五區向來被認為是人文氣息濃厚的一區,包括16所大學、畫廊、市集、咖啡店、酒吧等等。

從歷史悠久的索邦大學長椅到熱鬧非凡的爵士俱樂部,從獨具聖日爾曼大道特質的咖啡館到當代藝術畫廊,從萬神殿到塞納河畔的舊書攤,第五區將藝術、文化、巴黎生活時尚完美融合,成為世界著名的美麗街區,也吸引當年Diptyque的三位創辦人Desmond Knox-Leet、Christiane MontadreGautrot與Yves Coueslant在此開店。

  • 關於diptyque必知的5件事:選物店起家、橢圓標籤的秘密、第一罐香水是永恆之水

必知2.味道來自Diptyque巴黎總店

聖日爾曼大道34號系列(Collection 34)最特別的就是「它是Diptyque巴黎總店的味道」。當年為了推出這系列,diptyque特別請到世界頂尖香精香料專家-瑞士奇華頓,以特殊的頂針法(Scent Treks™,也翻譯成頂空萃取法),捕捉diptyque第一家精品店店內的氣味,並將其分析後再重現。

可以說聖日耳曼大道34號濃縮了整間精品店的嗅覺靈魂,包括家具和木質元素,以及店內蠟燭和香水的氣味,同時也帶點無花果樹、漿果和黑醋栗葉等綠意,形成特殊又讓人上癮的味道。

  • diptyque全台灣第一間旗艦級精品店就在微風信義,內行人才知道的9個秘密

必知3.Diptyque 50週年時推出

聖日耳曼大道34號系列是在2011年,也就是Diptyque創立50週年所推出的系列,除了香水還包括一系列延伸商品。而至今系列中已經有三款香水。

1.聖日爾曼大道34號淡香水Eau De Toilette 34 Boulevard Saint Germain

如同前面所說,這款香水是捕捉聖日耳曼大道34號的氣味並將其製成香水。由化學家Roman Kaiser與調香師Olivier Pescheux共同打造。

前調:木質

中調:琥珀/廣藿香、玫瑰、肉桂

後調:黑醋栗

2.2018年:聖日爾曼大道34號淡香精Eau De Parfum 34 Boulevard Saint Germain

再度由Olivier Pescheux操刀打造,聞起來更顯深刻與濃郁。圍繞帶有陽光氣息的木料香調調製而成,加入獨具特色的印度產檀香,性感飄逸之外更具東方風韻。當中採用的馬達加斯加香草,強化淡香精的馥郁質感,緊隨其後的是香豆素含量極高的東加豆氣息。整款作品洋溢著杏仁與香料(肉豆蔻結合丁香)的魅惑香味。但其中也有清新的活力,主要來自少許加州州桂、大把的粉紅胡椒味道。

3.2013年:34之水L’EAU DU TRENTE-QUATRE

以聖日爾曼大道34號香氣為核心精神,再融合綠色香調、各式香料與青苔的清新感所推出的淡香水,宛如春天的聖日爾曼大道34號。

結合苦橙、馬鞭草、檸檬、葡萄柚和薰衣草的奔放前味飄揚在空氣之中,緊接著肉豆蔻、杜松子以及肉桂葉所帶來的辛香撞擊,輔以由無花果中擷取出特殊樺樹葉片的綠色香調,令人精神一振。香氛中味核心是以結合維吉尼亞香柏及廣藿香的一縷香氣和西班牙岩薔薇為基調,由埃及天竺葵與充滿感官享受的晚香玉交織建構而成;最後,明亮的麝香為這完美的香氣平衡帶來醇熟甜美的一刻。

  • 2022香水推薦:從玫瑰到橙花各種香調,還有男女中性香最完整介紹

必知4.34號系列連花瓶都有

聖日爾曼大道34號系列可以說是Diptyque最完整的香氛體驗,除了常態的香水、香氛蠟燭、擴香等等。歷年來還曾推出過滅燭罩、香氛紙、琉璃裝飾球、玻璃與大理石擴香組、花瓶等等。

必知5.2022年再推系列新品

Diptyque 34號系列2022年推出新品,包括室內香氛蠟、香氛蠟燭、室內擴香精。

34號限量版室內香氛蠟

抽屜、櫥櫃及小型封閉空間的理想擴香選擇。精美的絨穗裝飾完美呼應創辦人之一Christiane MontadreGautrot當年為34號精品店精心設計的簾幕及陳列出售的珍珠項鍊。

34號系列香氛蠟燭

香氛蠟燭推出兩款大小,300g蠟燭有別過去的橢圓燭杯,今年更新成圓形,並變成乳白色透明杯身。600g蠟燭採用白色雕刻素坯陶瓷燭杯。

34號系列室內擴香擺件

擁有Diptyque特色橢圓外觀,可讓居家環境隨時彌漫34號動人香氣。只需將纖細藤枝插入多面玻璃香氛瓶中,美妙芬芳即可擴散開來。

關於Diptyque聖日爾曼大道34號系列詳細資訊

2022限量新品-《城市指南:巴黎的34小時》,NT1800(旗艦店限定10本)
2022限量新品-聖日爾曼大道34號經典系列限量室內香氛蠟,NT2,100
2022常態新品-聖日爾曼大道34號香氛蠟燭300g,NT3,000
2022常態新品-聖日爾曼大道34號香氛蠟燭600g,NT5,900
2022常態新品-室内擴香擺件-聖日爾曼大道34號200ml,NT5,800
2022常態新品-室内擴香補充-聖日爾曼大道34號200ml,NT2,900
2022新包裝-聖日爾曼大道34號擴香精75ml,NT6,000
原有品項

聖日爾曼大道34號室內噴霧,NT2,150
聖日耳曼大道34號室內外香氛蠟燭1500g,NT11,000
聖日爾曼大道34號行動擴香器,NT3,800
聖日爾曼大道34號電子擴香器,NT11,000
車用擴香器+Diptyque聖日耳曼大道34號擴香香氛補充包,NT3,200
聖日耳曼大道34號擴香香氛補充包,NT1,450
聖日爾曼大道34號擴香精補充瓶75ml,NT1,800
聖日爾曼大道34號室內香氛蠟,NT2,000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學會香氛儀式,把每天過得更有質感!全新限量「香奈兒摩登COCO輕盈薄紗身體精油」與香氛疊加法,讓香氛魅力變成妳的獨特摩登風格

關於Diptyque聖日耳曼大道34號必知的5件事:2022蠟燭改版,首度推出擴香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香水
香氛
蠟燭
diptyque
你可能會喜歡
每個人都能珍藏的羅浮宮藝術品!diptyque奧索尼爾玫瑰
每個人都能珍藏的羅浮宮藝術品!diptyque奧索尼爾玫瑰
感受春暖浪漫能招桃花!Diptyque情人節推4款香氛蠟燭
感受春暖浪漫能招桃花!Diptyque情人節推4款香氛蠟燭
柚子香水5款推薦!清新果香氣息一聞舒心,最適合秋天
柚子香水5款推薦!清新果香氣息一聞舒心,最適合秋天
《語意錯誤》朴栖含根本香氛控!diptyque、Tom ford、Byredo...12款愛用香盤點
《語意錯誤》朴栖含根本香氛控!diptyque、Tom ford、Byredo...12款愛用香盤點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