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2022香水推薦:從玫瑰到橙花各種香調,還有男女中性香最完整介紹

2022-07-26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近兩、三年大家格外需要香味的療癒,但要從茫茫香水海中找到心頭好可不簡單,這次為大家一次整理好從花香、季節感、話題新品等各面向的整理推薦,讓每個人都能快速找到喜歡的香水!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從香調來找香水

每個人喜歡的氣味不盡相同,不過喜歡花香調的人不在少數。此時想嘗試新香水,就可以從有興趣的花香下手。

玫瑰香水

「玫瑰」始終是香水界最愛的花卉,每年都有許多新香推出,像今年就有香奈兒以巴黎為靈感、DIOR將五月玫瑰純露變成香水、蘭蔻集結四種玫瑰、Tom Ford一口氣推出三款的玫瑰秘境系列等新香水,味道更從鮮嫩現摘到加入木質底蘊都有,十分熱鬧。

  • 2022玫瑰香水10款推薦:香奈兒、Tom Ford、Jo Malone London、diptyque、蘭蔻…

COACH近期也推出「最適合盛夏36°C的輕盈玫瑰香」Wild Rose曠野玫瑰淡香精,屬於經典系列女香中的第五支作品,以勃根地酒紅瓶身帶來午後浪漫的意象。

曠野玫瑰淡香精以多汁璀璨的紅醋栗開啟,輕盈的果香中蘊含者些許酸澀的佛手柑氣息,以酸意平衡著紅醋栗帶來粉紅般的甜美;中調在鬱鬱蔥蔥的曠野中展開,帶著草原的氣息延伸出的野玫瑰香氣,加入沙巴茉莉帶來優美浪漫的花束記憶;最後以溫暖乾燥的苔蘚與龍涎香結尾。

前調:紅醋栗

中調:野玫瑰

後調:龍涎香

橙花香水

白花系香水也是很多人偏愛的香水氣味,其中的「橙花」常被形容為純淨、清新、明亮、淡雅,特別是炎熱夏天,噴起來特別輕盈,不會有過於濃烈的負擔感。

不過橙花香水常見有Orange Blossom、Neroli這兩種標示,這是因為萃取方式不同。如果是將橙花花瓣經由溶劑萃取法,得到的是「橙花原精」Orange Blossom,聞起來白花的氣息較為明顯,近似茉莉,還會有一點溫暖香甜的感覺。如果是以蒸氣蒸餾法取得,得到的會是「橙花精油」Neroli,聞起來比較帶有綠意與水感、透明一些。兩者氣味略有差別,選購橙花香水時可以先看一下英文名稱。

常被提及的Orange Blossom橙花香水就有Jo Malone London、LUSH等。Neroli橙花香水則有TOM FORD地中海系列暖陽橙花、diptyque橙花之水,以及今年嬌蘭新推出的花草水語琢白岩蘭橙花淡香水等。

  • 橙花香水10款推薦,乾淨、清爽、充滿陽光氣息最適合夏天

櫻花香水

春天盛開的櫻花美景成為香水重要靈感之一,許多品牌例如雅詩蘭黛、黛珂、FURLA在今年春季應景推出了櫻花香水,搭配精心設計的粉嫩瓶身,不管看起來、噴起來都是十足享受。

  • 2022櫻花香水5款推薦:Jo Malone London、嬌蘭、雅詩蘭黛、黛珂、Furla…絕美瓶身+仙女香氣必收藏

薰衣草香水

向來給人寧靜、舒壓感覺的薰衣草,近年在香水界也備受歡迎。今年L'OCCITANE歐舒丹就很特別的鎖定了稀少珍貴的「白色薰衣草」推出香氛系列,如同將普羅旺斯的夏日滿滿白色薰衣草花海、璀璨陽光完美留存。其中的白薰衣草淡香水,前調以清新明亮的柑橘調引出白薰衣草優雅溫和的清香,後調則以雪松、白麝香等木質調留下令人難忘的溫暖餘韻。中性的香味男女皆宜,一噴就能享受南法陽光灑下,幸福花田圍繞的寧靜放鬆。

  • 竟然有白色的薰衣草!歐舒丹推出白薰衣草香水,乾淨透明香氣令人著迷

從情境來找香水

如果沒有特地想找的味道,不妨依據「想使用的情境」挑香水,比如季節、下班後才想用等等。

從白天過渡到夜晚的Jo Malone London月光舒眠系列

像Jo Malone London今年全新推出「月光舒眠系列The Night Collection」,靈感是針對白天到夜晚這一段過渡時間設計,強調讓身心沈澱與放鬆。系列中的「洋甘菊香水」營造出夜晚的花園漫步,瞥見迷人清新的英國洋甘菊葉片與藍色月光花相互纏繞,還有溫柔性感的麝香圍繞,營造出一種平靜令人陶醉的清新草本芬芳花香。在漫長的一天結束時使用,柔和的香氣像柔軟的毯子一般包圍著全身。

  • Jo Malone London月光舒眠系列,用洋甘菊、薰衣草打造首款夜間香水

夏天專屬的限定款香味

熱情奔放的夏日到來,正適合出遊、度假,許多香水推出夏天限定款香水,搭配特殊設計的包裝,整體用香感受更加繽紛有活力!比如diptyqueu延續去年夏天的地中海香調,仙人掌果香搭配佛手柑,一掃暑熱。

EX NIHILO迷幻樂土淡香精也有蔚藍假期限定版,在經典香氣中增添更多日光感。開場的前調是明亮的佛手柑香氣,再以綻放的牡丹、大溪地梔子花、晚香玉香氣包裹,最終是柔軟的麝香如雲朵般包覆著繁花香氣,展現溫暖的性感舒適感受。

  • 2022夏限定香水:diptyque地中海、迪奧香氛世家、Acqua di Parma X forte forte、EX NIHILO、潘海利根

從話題新品來找香水

2022年新香水從原料、瓶身外型都很特別,值得一聞!

愛馬仕紫羅勒古龍水

就是從香草中找到靈感!愛馬仕香水創作總監暨專屬調香師Christine Nagel回憶起曾在法國市集上看見翠綠色和紫紅色羅勒相依的畫面,希望呈現出羅勒感性細膩的內涵而推出這款新香水。味道以翠綠羅勒為基調,接著是清朗的卡拉布里亞佛手柑、率性不羈的天竺葵。廣藿香和多種香料進而帶來深邃內涵與精緻感。

ELIE SAAB浮華金迷淡香精

調香大師Francis Kurkdjian為好友跨品牌調香,調配出令人驚嘆的香氛作品-浮華金迷淡香精。融合了世界上最珍貴的精華,對於每一朵花、果實或木頭,Francis Kurkdjian都選擇使用最精煉的方法蒸餾的優質精油,以確保品質。

浮華金迷淡香精捕捉了黎明的芬芳,朝露滑過新鮮花瓣與果實,散發著晶透閃亮氣息。前調由義大利柑橘油結合馬達加斯加伊蘭伊蘭,一點一點地展開,就像黎明時分的陽光。中調的香氣由印度雙瓣茉莉揉合著夜來香與最不可或缺的橙花組成。空氣中瀰漫著白花的香氣,印度雙瓣茉莉增添了一種溫暖、近乎野性、深邃誘人的氣息。夜來香在日落後綻放,釋放著令人著迷的女人味氣息。最後透過從印尼廣藿香乾葉中提取的廣藿香油,再以溫暖麝香包裹後交織著琥珀,為這香氣綿延地畫下句點。

MCM經典背包淡香精

外型根本就是MCM經典包款「STARK旅行後背包」照了縮小燈!今年首度引進台灣的MCM香水,一進台灣就很吸睛。味道屬於FLORAL WOODY中性花香木質調,以真實的覆盆子香氣,伴隨著天然手工採摘的茉莉花香,清新木質氣味和純粹的Ambrox® Super(龍涎香醚)底蘊,匯集成一款突破性的香水。

前調:覆盆子、杏桃。

中調:白牡丹、茉莉花、紫羅蘭葉。

基調:白苔蘚、香草、龍涎香醚、檀香。

  • MCM首支香氛「經典背包淡香精」2022登台!爆款包包變香水瓶身太有創意

迪奧Miss Dior香氛BOBBY限量復刻版

同樣外型就超引人注意!整隻立體的狗狗瓶身,靈感來自迪奧先生的愛犬BOBBY,去年就曾出現過,今年則以「Miss Dior香氛」回歸,頸間改繫上絢麗繁花意象的高級訂製Miss Dior單耳蝴蝶結。瓶身內蘊含Miss Dior香氛繽紛絢爛的花束香氣,宛如收攏無盡花海的美好,耀眼奔放。每一瓶BOBBY香水都擁有限量編號,台灣更僅限60組。

  • 迪奧最可愛香水回歸!Miss Dior香氛推出BOBBY限量復刻版,全台限量60組

(MALIN+GOETZ)草莓香水

原來草莓也能是香水!(MALIN+GOETZ)有一系列主打「非花」原料的香水,今年就推出新香-草莓淡香精。打破大家對草莓的甜膩印象,從生命歷程解構草莓。於是聞起來有清新明亮的佛手柑和粉紅胡椒,帶出刺激、亮眼的驚喜。揉合著些許溫暖的麝香、輕柔的茉莉花瓣及鳶尾根,打造出無性別差異、讓人印象深刻的香氣。

  • 竟然是草莓香水!(MALIN+GOETZ)非花系列讓人超好奇,還有番茄香氛蠟燭

從新品牌來找香水

如果不想撞香,那麼可以嘗試今年才引進台灣的新香水品牌,從中發掘更多獨特香味。

Maison Crivelli

來自法國的小眾香水Maison Crivelli,創立目標就是要「透過前所未聞的香氛,為眾人帶來驚喜」。年初由10/10 Apothecary引進台灣,全系列10款淡香精通通聞得到。

目前品牌在全球最受歡迎的味道首推Rose SaltifOlia千鹽玫瑰淡香精,味道宛如漫步海岸邊,穿過一畝沐浴在微鹹海風中的玫瑰花園。

海洋花香調

主要香材:血橙、粉紅胡椒、千葉玫瑰、海藻原精

驚喜對比:新鮮柔弱的千葉玫瑰,結合如絲滑順的海藻。

  • 法國小眾香氛Maison Crivelli登台!獨特的慢香水哲學、帶海味的玫瑰香最暢銷(附全系列10款介紹)

THOM BROWNE

2001年創立於紐約的設計師同名品牌THOM BROWNE,主打極具特色的男士西服,2019年推出香水,一系列均屬於中性香調、不刻意區分使用性別,今年正式引進台灣。

目前Thom Browne六款香水皆以來自海地的香根草精油為基底調製而成,其中最經典的「09.27.65純粹香根草」採用純香根草精油製成,未添加其他精油調和。名稱的數字其實代表了設計師Thom Browne本人的生日1965/09/27,非常有趣。

前調:絲柏、尤加利、榛果。

中調:胡桃木、鳶尾花、牧豆樹。

尾調:Thom Browne訂製香根草、皮革、橡木苔。

  • THOM BROWNE香水台灣買得到!以香根草為主的純淨氣息、還用設計師的生日數字命名

ARPA STUDIOS

ART HAUS 2022年獨家引進來自巴黎的香氛品牌ARPA Studios,品牌是由曾與Aesop長期合作製香的調香師Barnabé Fillion在2020年創立,主打用多重感官體驗香水,香水甚至還有專屬歌曲。

ARPA Studios 2022引進台灣的首波系列是Hero Edition,目前共有三款,不同的半透明撞色瓶身在視覺上也很驚艷。其中Arco Spettro是Arpa Studios的第一款香水,靈感來自衣索比亞達洛爾硫磺池中的生命。癒創木和香根草與火山濃煙中散發出的肉荳蔻,一旦消散,就會讓香水散發出溫暖的芳香礦物香調,就像從側面流下的熔岩一樣強烈。

前調:杜松、沒藥

中調:麝香、乳香

基調:癒創樹、香根草

  • 巴黎香水ARPA STUDIOS登台!Aesop長期合作調香師自創品牌,寶石般美麗瓶身、還有專屬歌曲

KENZO

一度消失在台灣的KENZO香水今年重回台灣,經典的罌粟花香氛當然跟著回歸!KENZO可謂將「花」在香氛中表現地最淋漓盡致的品牌之一,尤其是2000年在調香大師Alberto Morillas操刀下所誕生的「Flower By KENZO罌粟花淡香精」,賦予生來無味的罌粟花獨一無二的香氣,成為當代最著名香水之一。

罌粟花系列最新一款香水是2021年推出的罌粟花女性淡香水,擁有淡雅、明媚的特質,清新脫俗的香味低調不鋪張、優雅不俗豔。前調是帶有果香的西西里檸檬,接著是保加利亞玫瑰露。不同於罌粟花淡香精使用鮮明的玫瑰香氣,這次淡香水使用的是玫瑰花經過蒸餾後萃取出的玫瑰水,使其擁有更高層次的清新感。最後別出心裁的香草和白麝香則重現了罌粟花淡香精的經典餘韻。

香調:花香麝香調。

香氛材料:西西里檸檬、保加利亞玫瑰露、有機香草、白麝香。

  • KENZO香水2022盛大回歸台灣,風靡20多年的罌粟花香水一次看懂

SIGIL

來自美國洛杉磯的SIGIL同樣由ART HAUS獨家引進台灣。品牌名稱來自拉丁文「Sigilum」一詞代表著「符號」,而Logo設計得真的也像神秘符號,加上創辦人還喜歡哲學,讓這個中性香氛品牌兼具深度與神秘氣息。

目前目前SIGIL香水共有五款,主打以精油調香。其中AMOR FATI(拉丁文所說的「命運之愛」),代表著生活中的一切無論是痛苦或是快樂,都是必然且需要被熱愛的,尼采所持的永恆輪迴理論也在闡述相同道理。Amor Fati是一種從生到死的信念,欣賞著循環的美感,象徵死亡的灰燼混合著新生。

香調:烏木、松香、秘魯聖木、紅沒藥(紅沒藥Opoponax從樹脂蒸餾出,通常用於清潔、淨化儀式,有助於鎮定和緩解壓力)。

  • 美國洛杉磯小眾香水SIGIL登台!用哲學與拉丁文化碰撞出的無性別香氛

從系列來找香水

今年嬌蘭大動作更新兩系列香水,雅詩蘭黛也推出頂級香水系列。

嬌蘭頂級香水-藝術沙龍高訂香氛系列

嬌蘭自品牌於1828年創立以來持續耕耘香水藝術,早在2005年就成為第一批推出精品香水的品牌,當時的產品就是藝術沙龍系列L’Art & La Matière。從未停止創新的嬌蘭,決定2022年重新推出藝術沙龍系列,連同三款新味道,一口氣讓全系列擴增至18款。每一款香水都源自靈光一現的火花,是抓住瞬間的美學衝動在調香師的記憶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也將香水提升到藝術的境界。

  • 嬌蘭頂級香水「藝術沙龍高訂香氛系列」2022全新推出,18罐香氛解析一次看懂

嬌蘭花草水語淡香水

一向很受歡迎的嬌蘭花草水語淡香水也選在今年全新亮相,從原料到瓶身都加入更多環保概念,像是香氛蘊藏高比例自然來源成份、只採用植物酒精,連瓶身由回收玻璃製成,甚至還推出了補充包。

全系列共12款香水。前面提到的琢白岩蘭橙花淡香水正是今年新味道。

  • 嬌蘭花草水語淡香水2022全新上市,全系列12罐香味分析一次看
  • 嬌蘭熱賣Top 5:皇家蜂王乳橫掃保養榜單、花草水語香水大熱門

雅詩蘭黛雋永工藝探索香氛系列

雅詩蘭黛今年推出頂級香氛-雋永工藝探索香氛系列,邀請八位全球知名調香大師運用珍稀香氛成份,精心設計八款奢華香氛,從清新茶香、花香、果香到木質調一應俱全。

特別的是,調香師更透過科學研究連結香氣與情緒的連動,讓香氛成為啟動情緒探索的開關。另外搭配獨家「長效鎖香工藝」,使迷人香氣可環繞延續12小時,從感官到情緒撩撥,帶給大家猶如置身在美妙幻境中的沉浸式香氛體驗。

其中「漫舞櫻花DREAM DUSK」在台灣最受歡迎。香氣描繪日暮時分的清甜櫻花隨風漫飛,走過粉色薄霧,氣息爽朗的勃根地黑醋栗葉撲鼻,隨後天竺葵、佛手柑與忍冬花開啟春意浪漫。

香調:櫻花、勃根地黑醋栗葉、天竺葵。

  • 雅詩蘭黛推出全新8支頂級香水,最春天的清甜櫻花香為台灣銷售之冠!

從男香來找香水

顧及男性族群,今年的男性香水也精彩,從LV路易威登古龍香水City Of Stars的柑橘調、DIOR HOMME SPORT的木質調、GIORGIO ARMANI寄情水男性淡香精和BOSS自信海洋男性淡香水的海洋調等等,新品豐富,這些好聞又清新的味道不僅適合日常,出遊或是運動噴上也適合。

  • 2022男香10款推薦:愛馬仕、亞曼尼、LV、DIOR、Acqua di Parma…

當然這裡的男香並不真的侷限男性使用,喜歡中性香的人也可參考,或許能從中找到驚喜。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Oribe跨足香水&身體沐浴系列!經典香「蔚藍海岸」,還推兩款木質、花香調

KORRES淡香水系列登場,用8款香氛帶來希臘的風景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香水
香氛
你可能會喜歡
「金三歲」變小魔女!Jennie微電影演繹「擁有魔法的一天」 轉圈就變身根本是少女漫畫情節
「金三歲」變小魔女!Jennie微電影演繹「擁有魔法的一天」 轉圈就變身根本是少女漫畫情節
2023香水推薦!最具話題新香到新系列、新品牌一次盤點
2023香水推薦!最具話題新香到新系列、新品牌一次盤點
2023週年慶香水組合推薦!隨身小香與限定禮盒一年一度才出現,就該趁此時入手
2023週年慶香水組合推薦!隨身小香與限定禮盒一年一度才出現,就該趁此時入手
2023玫瑰香水6款推薦!潘海利根、TOM FORD、嬌蘭、蘭蔻、馥馬爾香氛出版社、CREED打造百變卻魅力十足的香氣
2023玫瑰香水6款推薦!潘海利根、TOM FORD、嬌蘭、蘭蔻、馥馬爾香氛出版社、CREED打造百變卻魅力十足的香氣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