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避免妝容越畫越花、臉上長痘 正確清洗刷具、彩妝防潮收納7大必知重點

2019-05-26 09: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沾滿化妝品、油脂、皮屑的刷具、粉撲,這些污垢會在潮濕環境產生細菌,疏於清潔的收納之下,輕者令皮膚過敏,長期則會讓毛孔堵塞進而發炎長痘痘。除此之外,使用不乾淨的刷具、粉撲、海綿,也會影響到上妝的效果,讓妝容污濁、不均,可見彩妝工具的清潔與防潮相對重要。

圖/美麗佳人提供

圖/美麗佳人提供

刷具清洗Tips

1.沒有刷具清潔液,可用洗髮精代替

若覺得買刷具清潔液太傷荷包,小資女可以用洗髮精替代,將洗髮精稀釋裝進噴霧瓶中方便使用。並選擇「天然、中性、無矽靈」的洗髮精,後續用在臉上也較能避免刺激肌膚。

2.使用完馬上簡單清洗

特別是使用完液狀、膏狀的刷具,如粉底刷、氣墊粉撲、唇筆、海綿等,每天使用完最好都能夠清洗,因為液態狀的化妝品暴露在台灣潮濕環境,更容易發霉變質。

訣竅:用清洗噴霧噴於刷具上,來回刷在廚房紙巾做簡單清洗;若是氣墊粉撲、海綿,則在洗澡的時候帶進浴室,用洗澡的泡沫順便清洗即可。

3.每月固定大清洗

將刷具浸泡在清潔液攪動一分鐘,再用清水沖洗後陰乾,或以懸吊方式陰乾。最後要記得,必須等待刷具「全乾」才能放回刷具包中,避免還帶有濕氣悶在包包內,容易發霉、滋生細菌,刷具也等於白洗了!

防潮收納

女孩們的梳妝台上常放置各種彩妝、化妝工具,以及化妝棉、棉花棒等大小形狀各異的彩妝物品。為了避免物品因空氣中的粉塵細菌受污染而影響臉部皮膚健康,尤其在近期梅雨潮濕季節中,偶而使用、長期沒用的化妝品、彩妝品更要做到防潮收納。

1. 放入保鮮盒中

可以將彩妝物品放在保鮮盒中保存,像是恆隆行代理的紐約收納品牌OXO按壓保鮮盒,18個尺寸可依照物品的大小選擇使用、透明設計也能讓內容物一目了然,單手按壓即可密封、開啟,通過上蓋凹槽設計將不同尺寸互相穩固堆疊,不只輕鬆防潮,更讓生活空間變得整潔美觀!

2.在彩妝品底部貼上保存期限

通常彩妝的保存期限都貼於外盒中,盒子丟掉後就搞不清楚了,因此在一開始就拿小貼紙寫上保存期限貼於底部,提醒自己每一罐產品的有效日期!

3.置於陰涼處,避免太陽直射

液態、膏狀類的彩妝品最害怕太陽直曬,容易變質壞掉,若是唇膏膏體產生像流汗、出水的狀況,就可能是太熱導致膏體的油脂融化。

4.存放區可放置乾燥劑包

買包包、鞋子等東西內附的乾燥劑包不要丟掉,可以放在存放彩妝品的包包中,來幫助防潮喔。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小紅書瘋傳法蕃茄胡蘿蔔色就是這一支!蘭蔻全新水蜜光唇膏#168 添加3種精油,是唇膏更是玫瑰蜜唇膜!

泰國必買彩妝cathy doll屈臣氏買得到!與迪士尼推出Tsum Tsum聯名彩妝太萌,第二波雙色腮紅棒、三層唇彩都超可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彩妝
你可能會喜歡
自己化妝超順手 「小丑女」瑪格羅比以香奈兒展現最美妝容
自己化妝超順手 「小丑女」瑪格羅比以香奈兒展現最美妝容
skm online這13天全站滿5000現折400、精品滿萬現折500
skm online這13天全站滿5000現折400、精品滿萬現折500
彩妝老師又化出藝術品!韓韶禧「眼睛臉頰一片紅」美翻派對連女生都喊叫「老婆」 這病嬌妝誰受得了
彩妝老師又化出藝術品!韓韶禧「眼睛臉頰一片紅」美翻派對連女生都喊叫「老婆」 這病嬌妝誰受得了
2024情人節禮物彩妝與香水推薦!最寵女友的選擇都在這
2024情人節禮物彩妝與香水推薦!最寵女友的選擇都在這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