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換季皮膚發癢、長痘好痛苦!養出零瑕美肌食物推薦Top7,奇異果淡化痘疤、糙米竟能改善油光滿面

2022-12-05 11:00 Bella 儂儂

你是不是跟儂編一樣,每當遇到天氣轉變,皮膚就會出現乾澀、脫屑,甚至痘痘大爆發的狀況呢?很多人會以為天氣乾燥只要多補充乳液、敷面膜、加強保養就沒事了,但其實這可能是體內缺乏營養素的警訊。儂編盤點了7項換季必備食物,只要從內在開始保養,就能輕鬆養出零瑕美肌喔!

1.山藥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中醫角度來說,山藥能補血潤滑肌膚,有很好的美容功效,能防止肌膚老化,讓毛孔、皮膚細嫩。因為山藥富含蛋白質、鈣、鐵、澱粉酶等成分,可以改善肌膚乾燥現象,有深層滋養的功效,甚至有品牌製作出以山藥為主要成分的保養品,用最自然的方式幫助肌膚恢復年輕的肌膚能量。

2.奇異果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RODNAE Productions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RODNAE Productions

痘疤煩惱真的好痛苦!別擔心~只要補充維生素C就可以有效修復被痘痘損傷的組織,對於祛痘和痘疤都有很好的效果。想要快速攝取維生素C,最好的方式就是從食物中補充,儂編推薦酸甜可口的奇異果,因為奇異果中的維生素C能讓皮膚看起來較為細緻光滑喔!

3.糙米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Ines Iachelini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Ines Iachelini

糙米中含有木酚素,它是一種植物性的雌激素,除了可以減緩雄性禿的症狀,還能有效改善油光滿面的現象;而糙米的米糠也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A、E等皮膚所需的營養,因此食用糙米飯,能讓皮膚變得更好。不過腸胃道和消化能力比較弱、患有腎臟疾病等三大族群,建議先詢問醫生後再開始吃糙米。

4.芭樂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Any Lane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Any Lane

換季肌膚不穩定、過度日曬、膠原蛋白流失、皮下脂肪流失等,都會出現肌膚鬆弛的明顯變化,為了避免皮膚彈性降低,可以從日常飲食中吃足蛋白質,讓身體有足夠的原料製造膠原蛋白,來維持肌膚的結構,保有彈性,像是富含維生素C的芭樂,不僅有抗氧化作用,也能幫助膠原蛋白合成。

5.番茄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Pixabay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Pixabay

番茄中有豐富的茄紅素,能清除導致皮膚老化的自由基,提高皮膚抵抗紫外線傷害的能力,以及加強皮膚修補功能,促使細胞的生長和再生,所以有助皮膚美白。此外,番茄還含有維他命A和C,能幫助身體對抗自由基,其中維他命C還能夠減少色斑形成。

6.綠茶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Son Tung Tran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Son Tung Tran

皮膚保養「綠茶」竟然也可以做到?其實綠茶中含有少量的維他命C和多酚,維他命C有助於膠原蛋的形成,讓皮膚緊實有彈性,還可以促進傷口癒合,緩解身體疲勞及全身無力的狀況;而多酚類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預防皮膚衰老喔!

7.蘋果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Vincenzo Malagoli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Vincenzo Malagoli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相信儂粉都聽過這句經典名言。但你知道嗎?其實皮膚也可以靠蘋果來保養喔!蘋果中含有豐富維生素C和E,能夠抑制黑色素生成、延緩衰老,對於養顏美容有很大的益處,常吃蘋果還能增加血色素,讓皮膚變得細緻、柔軟又白皙。

           

編輯整理:謝馨霈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健康肌膚也需要「超級食物」!你吃什麼皮膚也該吃什麼,讓你皮膚美力自帶光芒的成分在這裡!

延伸閱讀:「油性肌膚」保養油怎麼用?皮膚專家指點3大觀念,這個成分小心長痘、分區使用更安心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痘痘
毛孔
中醫
你可能會喜歡
楊謹華保養竟花x小時!40+歲台劇女神日常瘦身保養秘訣大公開:"這個年紀不能太瘦!
楊謹華保養竟花x小時!40+歲台劇女神日常瘦身保養秘訣大公開:"這個年紀不能太瘦!
夏季是油性肌膚的惡夢!皮膚科醫師教4招,臉部秒甩油
夏季是油性肌膚的惡夢!皮膚科醫師教4招,臉部秒甩油
立體小臉、逆齡感的打亮術 掌握這4部位連新手也輕鬆上手
立體小臉、逆齡感的打亮術 掌握這4部位連新手也輕鬆上手
揮別毛孔!改善膚質大作戰
揮別毛孔!改善膚質大作戰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