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5招眼周保養Tips教給你!選對眼霜、按摩手法都是重點 一週明顯看見細紋改善

2022-09-03 15:38 udn STYLE Alice
圖/擷自 ROSÉ instagram、圖/擷自 LISA instagram

圖/擷自 ROSÉ instagram、圖/擷自 LISA instagram

眼周肌膚是臉部皮膚最薄、最容易乾燥的部位,也因此只要稍微沒注意,或是偷懶,就會發現眼下細紋悄悄跑出來,黑眼圈越來越明顯,你可能想說化妝遮瑕可以蓋過,但眼周保養沒有做好,使肌膚太過乾燥,反而讓粉底、遮瑕卡紋,弄巧成拙。

若不想讓細紋佈滿整個眼周,甚至越來越深,以下遵守這5點技巧,絕對能在短時間內看見明顯效果,讓你素顏看起來仍然有精神,化妝沒有卡紋暗沉的困擾。

1.選對適合自己的眼霜、精華

一般市面上常見的眼部保養品,大多分為眼霜、精華、精粹等,而這些眼部保養品基本上都會包含,保濕、亮白、修護、抗皺等功效,可以依自己的肌膚狀況選擇質地,乾肌適合眼霜加強保濕鎖水,混合肌、油肌可以選擇較清爽的精粹,達到快速吸收,同時滋潤眼下肌膚的效果。

圖/擷自 蘭蔻 instagram

圖/擷自 蘭蔻 instagram

2.熱敷雙眼舒緩眼壓、減緩黑眼圈

平日裡接觸到過多的3C產品,導致現代人動不動就眼壓過高,眼周肌膚循環不通暢,更會造成黑眼圈、浮腫的狀況發生,可以在洗完臉後,用溫熱毛巾蓋在眼皮上,利用熱氣舒緩放鬆,促進循環,這個方法也能讓後續上保養品,更容易吸收肌膚。

3.搭配按摩手法消腫、加強吸收

日常保養程序做到眼部肌膚時,先沾取適量的眼霜,點在眼下至眼尾的地方,再用手指推開,另外搭配按摩的話,還可以消除水腫。最常見且有效的手法,就是「擺鐘式」眼周按摩,利用手指輕輕的從眼頭至眼尾來回擺動,記得動作要輕柔,避免拉扯出更多細紋,還有眉頭、眼下定點按穴道,也可以讓雙眼達到放鬆的效果。

4.加強防曬保護肌膚

不管當天有沒有出太陽,只要外出都應該要塗上防曬乳,前面說到,眼周是臉部肌膚皮膚最薄的部位,因此若是沒有做好防曬措施,受到紫外線影響,第一個出現鬆垮、乾燥的地方就是眼部肌膚,也因此要注意,若當天太陽真的太大,記得帶上陽傘、墨鏡,或是帽子,才能有效阻隔紫外線。

5.平日養成良好習慣

雖然提供了上方眼周保養的技巧,但最重要的還是自身習慣,若是經常晚睡、盯著螢幕不讓眼睛休息,塗上再好的眼霜都是沒有效的,平日睡眠充足、徹底卸除眼妝、多補充水分,才能真正有效的減少細紋生成。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