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2022夏季頭皮去角質盤點:液態型清潔、磨砂膏通通有,還有挑選小tips

2022-07-30 12:00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夏季高溫連帶也讓頭皮感到不適,許多人會選擇「頭皮去角質」的產品來輔助清潔,市面上有液態、磨砂膏等產品,該如何挑選?繼續看下去。

圖/美麗佳人

圖/美麗佳人

磨砂膏、泥狀類型

Saboon 死海鹽頭皮潔淨霜

針對頭皮清潔研發,富含了譽有大地的奇蹟之稱的死海礦鹽,能溫和去除老廢角質,徹底清除堆積髒汙與油脂,添加薄荷醇,使用的瞬間涼爽舒適,鎮定頭皮,讓頭皮回歸舒爽、輕盈的狀態。

Christophe Robin 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 布列塔尼限量版

以不同大小顆粒的天然海鹽去角質,能夠洗淨髒污、同步紓緩頭皮搔癢狀況,且洗後能達到理想的頭皮保濕度,今年推出布列塔尼限定香氣,以松樹作為開端,接續著海洋氣息、檀香及麝香,享受清新的海岸氛圍,點綴於最後的廣藿香,彷若置身於法國布列塔尼島,沉浸於放鬆度假的海岸氣息 ! 

The Body Shop 富士山綠茶淨化頭皮去角質洗髮霜

蘊含肯亞天然有機茶樹精油、薄荷萃取、全素絲蛋白、天然岩鹽等調理成分,豐富細緻的泡沫,可深層淨化頭皮角質、迅速暢通阻塞的頭皮毛囊及油脂髒污;洗後頭皮清涼舒爽、髮絲輕盈蓬鬆,散發天然茶樹清香。

巴黎卡詩胺基酸平衡淨化泥髮浴

胺基酸平衡淨化泥髮浴添加「高嶺土」,能快速吸附油脂、讓頭皮恢復沁涼清爽,清爽控油持久、消滅頭氣味,也增強髮根支撐。

液態、凝膠質地

Aveda頭皮淨瑕潔膚凝膠

以冬青樹萃取水楊酸及巴巴蘇籽油,溫和恢復頭皮潔淨,還有海藻萃取、瓊崖海棠油及專利研發乳桿菌的複合潔淨配方,長時間維持頭皮乾淨清爽,凝膠質地用起來更細緻。

JuliArt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

是洗髮的第一個步驟,先溫和去除角質和污垢,以胺基酸為基底,添加甘草次酸複合物,安全有效的天然舒緩成分,創造髮肌健康環境。

Aromase艾瑪絲2%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專為頭皮保養設計的洗髮液,清潔頭皮同時軟化角質,無添加矽靈、化學藥劑,主要以非藥類的植物甘草次酸做為頭皮養護基底。

uka 頭皮護理淨化液

能深層潔淨頭皮、延緩老化並強健毛囊髮根,用高品質天然萃取胺基酸做為洗淨成分的頭皮淨化液,利用豐潤細緻的泡沫洗去頭皮上多餘的油脂。添加 CoQ10、獐芽菜、鼠尾草能幫助毛髮強韌,混合尤加利、薄荷,加上具有抗菌性的茶樹等天然香氣,創造出清新提振的淨化感。

頭皮去角質Q&A

我們採訪了10/10 Hope教育訓練部Tina 鍾慧怡老師,解答常見關於頭皮去角質的疑問。

Q:目前市面上有磨砂膏&液態頭皮清潔的產品,有什麼挑選的訣竅嗎?或是針對不同頭皮膚質而定呢?

A:磨砂型建議給一般類型 & 油性-中性頭皮做使用。這類型商品主要對於清潔淨化代謝較為強效,主要台灣天氣較濕、悶、熱,易導致頭皮角質代謝異常,  對容易產生搔癢及因出油造成扁塌現象的人,會有明顯的改善,相對也能因應不同髮質,賦予蓬鬆控油養護毛髮的訴求。

液態 & 微細顆粒型建議全類型尤其敏感型 & 中性-乾性頭皮使用,目的對於有些人為細軟髮或較敏感頭皮狀態做選擇使用,可減少刺激因素(摩擦)以及擔心造成拉扯,形成落髮現象。液態型會加入幫助清潔頭皮毛孔 & 養護頭皮髮成分為主要訴求,同時非常推薦剛開始接觸頭皮去角質產品的新手使用。另一方面,微細顆粒型則通常運用較溫和的酵素或細小微粒成分,做代謝頭皮角質方式,也非常適合敏感頭皮使用。

Q:頭皮磨砂膏的使用小訣竅?該如何正確將磨砂膏使用在頭皮上?

A:乾髮狀態時請先將頭髮梳順→接著頭髮打至全濕→取適量的頭皮潔淨磨砂膏(2指甲量)→置於掌心勻開微微起沫→用指腹帶入髮縫頭皮上做輕柔地按摩→按摩中循序漸進加水乳化起泡順勢將泡沫帶到髮中至髮尾。請注意髮際線及耳際後頭部也要確實帶到喔,接著可直接使用潤髮產品。

Q:染髮族群是否不適合?

染髮族群建議染後一週才開始去角質較適合。主要是染後一週頭皮酸鹼值還在慢慢回復正常中,因此很多時候頭皮會很敏感,以及染後一週內頭髮最需要好好做護髮鎖色為主。

2022頭皮去角質推薦參考價格

Saboon 死海鹽頭皮潔淨霜300g,NT1,880

Christophe Robin 海鹽舒緩頭皮潔淨霜 布列塔尼限量版250ml NT$1,650

The Body Shop 富士山綠茶淨化頭皮去角質洗髮霜240ml,NT880

Aveda頭皮淨瑕潔膚凝膠150ml,NT1,500

巴黎卡詩胺基酸平衡淨化泥髮浴250ml,NT1,200

JuliArt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220ml,NT900

uka 頭皮護理淨化液 400ml NT$1,650

  • 2022夏季7款洗髮精推薦!薄荷、檸檬、佛手柑成分,讓頭皮髮絲清爽渡夏!
  • 2022頭皮精華盤點:卡詩極酵平衡頭皮精華、嬌蘭蜂王乳頭皮修護精華、覺亞健髮賦活胺基酸養髮液⋯
  • 夏天頭皮頭髮問題多!室內外溫差導致乾燥敏感、悶熱出油扁塌⋯不同狀況的應對措施解析

本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2022夏季頭皮去角質盤點:液態型清潔、磨砂膏通通有,還有挑選小tips

2022下半年髮型趨勢:個性復古兼具優雅的Sleek Bun,可隨性也可正式!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保養
去角質
你可能會喜歡
關於酸類去角質最常有的10個保養疑問,皮膚科醫生一次解答
關於酸類去角質最常有的10個保養疑問,皮膚科醫生一次解答
保養禁忌Top 4!30+女人必知去角質秘招、抗老保養觀念9成女生都錯了
保養禁忌Top 4!30+女人必知去角質秘招、抗老保養觀念9成女生都錯了
美腿養成4個日常保養習慣 消水腫、預防橘皮、打造少女光滑大長腿
美腿養成4個日常保養習慣 消水腫、預防橘皮、打造少女光滑大長腿
「肌膚保養要從洗澡就開始」 皮膚科醫生建議省時又有效的保養6大觀念
「肌膚保養要從洗澡就開始」 皮膚科醫生建議省時又有效的保養6大觀念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