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全球最有價值的品牌排名出爐:蘋果重回「冠軍」寶座,Tiktok 正式超越 Facebook!

2024-01-29 11:00 Bella 儂儂

近日,品牌價值評估顧問公司 Brand Finance 針對全球品牌進行評估與分析,整理全球最有價值的品牌排名,從這份榜單中除了可以快釐清全球品牌的相互影響力,也可以看出品牌在過去一年來的成長及改變。今年,蘋果公司(Apple)重拾冠軍,兩大社群平台 Tiktok 和 Facebook 間的角力正在縮小。

  

蘋果重拾冠軍

蘋果今年的品牌價值成長幅度驚人,增長 74%(2,190 億美元),達到 5,166 億美元,重新奪回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的頭銜。報告顯示:「蘋果透過策略多元化和高端化實現品牌價值的成長。據統計,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蘋果手機的價格雖然貴,但物超所值,凸顯品牌的溢價能力。」

微軟緊追在後

圖/儂儂提供  Source:Brand Finance

圖/儂儂提供 Source:Brand Finance

第二名由美國科技公司微軟(Microsoft)拿下。今年品牌價值增長 78%,達到 3,404 億美元。不過,微軟與蘋果之間差距十分大,差了快 1,800 億。第三名,由另一個美國科技公司 Google(谷歌)拿下,與去年的名次相同,品牌價值增長 19%,達到 3,334 億美元,依舊坐穩美國前三大科技公司的地位。

社群平台之王

在前十名排行榜中,可以看見兩大社群平台 TikTok 和 Facebook 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小。今年,TikTok 上升 3 個名次、拿下第七名,正式超越社群龍頭 Facebook,品牌價值增長 28%,達到 842 億美元。緊追在後的,是 Facebook,在今年上升 6 個名次,品牌價值增長 28%,達到 757 億美元。

輝達增長驚人

圖/儂儂提供  Source:Brand Finance

圖/儂儂提供 Source:Brand Finance

值得一提的是,輝達(NVIDIA)過去一年飛速成長,品牌價值增長 163%,達到 445 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快成長品牌。報告顯示:輝達作為人工智慧領域晶片的主要供應商,其知名度、考慮度和推薦度皆在今年上升,使得輝達在晶片市場穩居領先地位。此外,創辦人「黃仁勳」更是全美最受歡迎的執行長。

全球最有價值的品牌

1.蘋果(Apple)

2. 微軟(Microsoft)


3. Google


4. 亞馬遜公司(Amazon)


5. 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


6. 沃爾瑪(Walmart)


7. TikTok
8. Facebook


9. 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


10. 中國工商銀行(ICBC)

        

Source: Brand Finance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2023 年最保值的腕錶與珠寶出爐:勞力士與「它」並列第一,Van Cleef & Arpels 最值得投資

延伸閱讀:「蘋果」庫克只拿到第四!2023 全美最受歡迎執行長出爐:第一名是來自台灣的「輝達」黃仁勳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蘋果
Apple
TikTok
你可能會喜歡
蘋果發布會「偶遇庫克本人」莫莉曝超嗨心得!近拍iPhone新品「超推這款」最美又時髦
蘋果發布會「偶遇庫克本人」莫莉曝超嗨心得!近拍iPhone新品「超推這款」最美又時髦
果粉快來看!要價破台幣十萬的MR頭戴裝置  Apple Vision Pro記者實機初體驗
果粉快來看!要價破台幣十萬的MR頭戴裝置 Apple Vision Pro記者實機初體驗
Apple Vision Pro打破顯示邊界 這5大特點超越現有頭戴裝置
Apple Vision Pro打破顯示邊界 這5大特點超越現有頭戴裝置
實機快速看!蘋果首款空間運算設備Apple Vision Pro
實機快速看!蘋果首款空間運算設備Apple Vision Pro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