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IKEA玩偶「鯊魚」到底為什麼這麼紅?6個秘密讓它穩坐最強IP,「眼睛」藏有小秘密?

2023-11-17 11:00 Bella 儂儂

你家有一隻IKEA的玩偶嗎?即便你沒有買傢俱的需求,你只要一踏進IKEA的魔幻世界裡,總會忍不住想帶點什麼回家,其中每次經過「絨毛玩偶」最難讓人全身而退!說到IKEA的玩偶就屬於當家明星「鯊魚(or鯊鯊?!)」最火紅了,你知道嗎銷售量累計至今可以疊出983個台北101大樓,這6點告訴你這隻藍色的海洋生物到底在紅什麼?


6個有關IKEA鯊魚的冷知識!

▶ 1.鯊魚今年11歲  ▶ 2.IKEA最賺錢的IP

▶ 3.越壞越惹人愛  ▶ 4.買鯊魚做環保

▶ 5.眼睛藏有小巧思 ▶6.絕對很耐操


1.鯊魚今年11歲

圖/儂儂提供    Source:IKEA

圖/儂儂提供 Source:IKEA

IKEA最紅的玩偶是誰?鯊魚?猩猩?還是熊貓?當之無愧絕對是「鯊魚」無誤!今年11歲的鯊魚自2012年推出後,銷售量累計至今可以疊出983個臺北101大樓。但其實他是從5歲時才開始爆紅,2017年10月社群媒體上開始出現大量鯊魚玩偶的照片和貼文,大家紛紛響應分享自家鯊魚玩偶的日常,隨後更有網友將鯊魚軟萌的樣子製作成各式梗圖,更給鯊魚玩偶起了代表性的別名「鯊鯊」。

2.IKEA最賺錢的IP

至今在全球已累積了一票鯊鯊狂粉,近期IG短影片更出現了一系列鯊鯊布偶人,不只鯊魚玩偶賣翻天,IKEA更推及一系列周邊,過去曾推出包括鯊魚紓壓球、鯊鯊好量伴、豆鯊包等,都讓鯊鯊粉為之瘋狂,可以說是IKEA最賺錢的IP了!

3.越壞越惹人愛

深受大朋友小朋友喜歡的IKEA鯊魚其實最初是為了兒童推出的商品,IKEA認為會玩的孩子能更具創造力,因此向來關注兒童玩耍的權利,而IKEA的第一隻海洋生物鯊魚命名「BLÅHAJ」正是瑞典文當中「藍色的鯊魚」。靈感源自於瑞典設計部門的員工某天與工廠開會時的突發奇想,他們將海洋世界裡最令人聞風喪膽的鯊魚,作成適合擁抱大小的柔軟玩偶,讓現實中無法跟鯊魚互動的孩子,在家可以與IKEA鯊鯊玩耍,正是這種反差萌,讓BLÅHAJ 玩偶於2012年一推出,就得到眾多世界各地家長與孩子的喜愛。

4.買鯊魚做環保

圖/儂儂提供    Source:IKEA

圖/儂儂提供 Source:IKEA

隨後IKEA甚至成立兒童實驗室邀請孩子參與玩具新品開發,由來自世界各地的8~14歲兒童擔任線上顧問提供設計意見,設計出更多貼近孩童的玩偶,並於2022年推出BLÅVINGAD海洋系列,以孩子對海洋的興趣為靈感,希望激發孩子對玩耍的熱情,更使用回收材料,包含源自廢棄海洋塑料(OBP)製造,讓家長與孩童在玩耍的過程也更了解海洋環保的重要。

5.眼睛藏有小巧思

你有發現嗎?與市面上其他玩偶的塑膠眼睛不同,IKEA鯊魚和其他玩偶夥伴們的眼睛是「繡上」的,這是因為1997年,芬蘭IKEA分店在進行兒童天地安全課程時,一位紡織品技術專員用力拉扯有塑膠眼睛的玩偶,使得玩偶眼睛脫落,讓IKEA更大力關注玩偶的安全性議題,為了避免玩偶回家後出現相同的問題,設計師們從此決定改用刺繡的眼睛,也因此IKEA的玩偶們不只鯊魚,每一隻玩偶都擁有了呆萌、無辜感十足的刺繡雙眼,也成為IKEA玩偶的標誌特色。

6.絕對很耐操

圖/儂儂提供    Source:IKEA

圖/儂儂提供 Source:IKEA

IKEA鯊魚彷彿已成為許多家庭的忠實夥伴,每一隻鯊魚出廠前都需經過全身健檢,首先是金屬探測檢查,以確保產品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再來是各式嚴格的耐用性測試,包括撕裂測試、縫線強度測試和機械模擬測試,以確保鯊鯊能夠承受長時間的擁抱、擠壓和玩耍,以延長每隻鯊魚的壽命,陪伴主人成長,在通過種種考驗後,才能成為一隻合格的IKEA鯊魚絕對很耐操!

Source:IKEA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全球最紅的熊HARIBO 100歲生日!9個「小熊軟糖」冷知識不能不知!創辦人賣糖賣到變富豪?

延伸閱讀:擺設跟動線都有小心機?關於 IKEA 你不可不知的5個冷知識,鐵粉們也知道嗎?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IKEA
你可能會喜歡
圓點風潮好夯!迎接夏天 IKEA推俏皮復古點點風新品
圓點風潮好夯!迎接夏天 IKEA推俏皮復古點點風新品
只有25%人實行低碳生活?必學永續3心法 日常做很容易
只有25%人實行低碳生活?必學永續3心法 日常做很容易
限定店才有!IKEA分店周年慶 必吃超Q芋頭餡熊寶包
限定店才有!IKEA分店周年慶 必吃超Q芋頭餡熊寶包
舒緩孩童看病情緒!IKEA為臺北醫院公益改造兒科診間
舒緩孩童看病情緒!IKEA為臺北醫院公益改造兒科診間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