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2023全球宜居城市出爐!亞洲僅大阪入榜,第一名這城市被譽為「樂居之都」

2023-07-04 11:00 Bella 儂儂

全球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是哪裡?每年英國雜誌《經濟學人》旗下組織「經濟學人智庫 EIU」以及期刊雜誌《Monocle》會針對「全球宜居城市」進行排行。而本週EIU的排行出爐,在去年台玩還有機會擠進前十,今年則不見蹤影,而亞洲唯一入榜的城市是日本大阪,第一名「這個城市」你去過嗎?

城市五大面向評比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Satoshi Hirayama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Satoshi Hirayama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旗下組織「經濟學人智庫 EIU」,每年會公布對全球主要城市進行分析,排行出最適合人們宜居的城市,其調查依據分別針對各城市就社會穩定、衛生醫療、文化與環境、教育、基礎建設等五大面向,總共30個類別進行考量評比。

幾乎滿分的城市是哪?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Frank J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Frank J

而本週由EIU釋出的「全球宜居城市報告」前十名出爐,「維也納 奧地利」以幾乎滿分的98.4分拿下全球第一,第二名為98分的「哥本哈根 丹麥」,第三名為97.7分的「墨爾本 澳洲」。而後第四名到第十名依序是雪梨 澳洲、溫哥華 加拿大、蘇黎世 瑞士、卡加利 加拿大、日內瓦 瑞士、多倫多 加拿大、大阪 日本、奧克蘭 紐西蘭

為何大家都愛移民加拿大?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Vlad Vasnetsov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Vlad Vasnetsov

被譽為「樂居之都」的維也納在過去短短幾年便拿下四次榜首的位置,在基礎設施完善的建立下,社會穩定性、文化和娛樂產業成為加分條件,因此被稱為最宜居城市當之無誤。此外,加拿大一共就有三個城市入榜,光是2021年全年新登陸移民就已超過40萬人,為什麼大家都愛加拿大?不光只是移民門檻平易近人,在國民福利上擁有優擁的福利,像是育兒補助、學費相對低廉,再加上多元種族性等,不只適合人居住,更成為全球人最愛移民的國家。

這些城市的人很辛苦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Mathias Reding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Mathias Reding

而那些你我熟識的大城市呢?反觀前十名的榜單外,英國倫敦排名下降了12名排名第46,而美國紐約下降十位位居第69名。有宜居城市那相對也有不移居城市,榜單後吊車尾的包括長期受戰爭所苦的「敘利亞 大馬士革」,以及受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 基輔」,以及政治情緒長期不穩的「利比亞 黎波里」。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2022「全球最適合宜居城市」出爐!台北排名全球第十,連專家都讚便捷交通是「城市規劃師之夢」

延伸閱讀:2023全球十大「永續城市」出爐!台灣「這裡」成為亞洲唯二入榜地點,原因是...?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大阪
日本
澳洲
瑞士
奧地利
維也納
加拿大
溫哥華
紐西蘭
日內瓦
你可能會喜歡
五大酒莊等級聯名款!瑞士頂級名表  鵝卵石面品味飄香
五大酒莊等級聯名款!瑞士頂級名表 鵝卵石面品味飄香
日內瓦邁阿密一次「上手」!Bomberg推全新大都會主題
日內瓦邁阿密一次「上手」!Bomberg推全新大都會主題
不會是在立旗吧?日內瓦鐘表日宣布8月實體線上同登場
不會是在立旗吧?日內瓦鐘表日宣布8月實體線上同登場
上古神獸加持!ROGER DUBUIS鏤空陀飛輪  龍鳳大PK
上古神獸加持!ROGER DUBUIS鏤空陀飛輪 龍鳳大PK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