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搭捷運就能到!尋冬日限定美景~北市3處落羽松秘境 加碼雙心跳石溪底步道、漸層落羽松隧道

2022-12-31 16:00 聯合新聞網 旅遊美食特約作者皓小月

隨著天氣轉冷,各地的落羽松漸漸轉為黃紅,迎來這冬季限定的美景,台北市裡也有三處搭大眾交通工具就可以抵達的落羽松秘境,不用擔心跑大老遠又人擠人的問題,網美網帥們快收下、踩點拍美照去囉~

1、南港九如社區-麗山農民廣場

一到南港九如社區的麗山農民廣場,就能看見落羽松的夢幻風貌,11月開始逐漸轉黃的落羽松,到了1月會再由黃轉紅,不同時段到訪可以享受不一樣的美景;除了落羽松之外,麗山農民廣場對面的四分溪裡,打造了雙心造型跳石及溪畔步道,早期水質混濁、惡臭,幾乎沒有生物生存的四分溪,經過社區居民、政府、河川保育團體通力合作,封溪護漁多年才生態逐漸恢復,成為幽靜又唯美的景點;另外步道中還有一幢隱身樹林的百年古宅-永安居,可以順遊古宅見證了先民開墾的歷史。

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板南線「昆陽站」或「動物園站」後,轉搭「小12」公車到「麗山橋」站下車,沿研究路四段步行至麗山公園(麗山農民廣場)

2、大安森林公園

也許已經有許多人知道這個台北市中心的落羽松景點,近年再度升級;種植落羽松的位置在大生態池南池畔,配合週邊的生態池水域及大型賞鳥平台,和新植落羽松步道區,創造出夢幻新景色,最棒的是搭捷運就能抵達,不用塞在車陣裡,很適合在忙碌的日子中偷閒、喘口氣放鬆,讓美景療癒自己的小秘境。

交通方式:

捷運淡水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出站即達。

3、捷運復興崗站

位於北投捷運復興崗站旁、座落在機捷與車水馬龍的中央北路之間,約380公尺的步道兩側種植了117棵落羽松,形成了「落羽松隧道」,成了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境!目前已漸漸變色的落羽松,為年末增添一絲浪漫色彩;市府還貼心地以架高式木棧道及水泥地來設計步道,避免大家被落羽松的膝根絆倒受傷,讓許多網美們前仆後繼的來拍美照,快揪閨蜜好友們來拍個過癮!

交通方式:

捷運淡水信義線「復興崗站」出口右轉,步行約2分鐘即達。

除了上面三個落羽松秘境外,台北市還有「大湖公園」與「碧湖公園」有種植落羽松,想就近欣賞這冬季限定的浪漫美景也別忘了這兩個地方!

延伸閱讀:

再度免費開園!嘉義爆夯「迷霧松境」落羽松轉紅,白屋、湖水相襯彷彿置身韓劇

元旦連假賞花去! 4000坪「古亭河濱公園花海」紫爆超浪漫 加碼夜間光雕、搭捷運就能到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落羽松
你可能會喜歡
夜間點燈了! 宜蘭「三星落羽松秘境」浪漫迷人 安農溪畔投射七彩燈海超夢幻
夜間點燈了! 宜蘭「三星落羽松秘境」浪漫迷人 安農溪畔投射七彩燈海超夢幻
落羽松來了!嘉義「新興落羽松秘境」悄變美 部落客曝一招:拍起來不輸國外
落羽松來了!嘉義「新興落羽松秘境」悄變美 部落客曝一招:拍起來不輸國外
落羽松轉紅「麗寶樂園」看得到!兩測整排橘紅超好拍
落羽松轉紅「麗寶樂園」看得到!兩測整排橘紅超好拍
星巴克首座童話小屋在花蓮縱谷! 剝皮辣椒、烤甘薯入餐
星巴克首座童話小屋在花蓮縱谷! 剝皮辣椒、烤甘薯入餐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