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全球最紅的熊HARIBO 100歲生日!9個「小熊軟糖」冷知識不能不知!創辦人賣糖賣到變富豪?

2022-11-26 11:00 Bella 儂儂

全世界最紅的小熊,莫過於Haribo推出的「小熊軟糖」了!足足活了整整100年屹立不搖,是老中青三代的童年回憶之一,今年正是小熊軟糖的100歲生日,以9個秘密冷知識帶你認識這隻全世界最紅的小熊!你知道其實小熊的名字不叫Haribo?第一隻小熊其實長得超可怕?100週年竟然首度推出生日蛋糕軟糖?

1.小熊軟糖不叫Haribo

圖/儂儂提供      Source:Haribo

圖/儂儂提供 Source:Haribo

「Haribo」由1920年德國的糖果製造商Hans Riegel創立。於1922年漢斯打造出「跳舞熊」形狀水果軟糖,多種口味大受歡迎創出佳績,也是我們所熟知的小熊軟糖前身。小熊軟糖至今已滿100歲,是全球最紅的「小熊」,其實這隻小熊本名也不叫Haribo而是叫「金熊 Goldbear」,Haribo則是小熊軟糖的品牌,因此時常被拿來當作是小熊軟糖的名字。

2.身高、體重都有限制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Pixabay

圖/儂儂提供 Source:Pexels@Pixabay

而「跳舞熊」其實正式變身為現在的「金熊(小熊軟糖)」是在1960年。就連身高、體重都有嚴格限制,每隻小熊軟糖約2公分高、2.3克重,現在的經典款一包內有檸檬、香橙、鳳梨、覆盆莓、草莓、蘋果共六種風味,皆以多種濃縮蔬果調配而成,完全不再額外添加人工色素。

3.「臭臉」軟糖

圖/儂儂提供      Source:Haribo

圖/儂儂提供 Source:Haribo

一開始的小熊軟糖既不叫金熊,也不叫Haribo,更不是現在大家琅琅上口的小熊軟糖。起初創辦人給它命名為「跳舞熊」,靈感來自馬戲團或園遊會上表演的熊,而一開始小熊也不是長得這麼甜美可愛,反倒是有些凶神惡煞,而後來則在2007年都改成笑臉,才有現在討喜的樣貌。

4.把大半輩子奉獻給它的男人

圖/儂儂提供      Source:telegraph

圖/儂儂提供 Source:telegraph

說到小熊軟糖,那可不能不提到那偉大的創造者「Hans Riegel」,於2013年過世,死因為心臟衰竭享壽90歲,那個把大半輩子奉獻給小熊軟糖的男人。他曾在一次訪談中表示「我工作是因為能從中獲得快樂,我沒有理由去拒絕這樣的快樂。」他也曾說過「讓小孩、大人都開心的承諾。」這句話同時也成為了Haribo的廣告台詞,若說Hans Riegel是全世界孩子的英雄,真的一點也不是過度美譽!

5.賣軟糖賣到變富翁

圖/儂儂提供      Source:thetimes

圖/儂儂提供 Source:thetimes

Haribo起初只是一家德國的糖果工廠旗下品牌,後來漸漸拓展到全球市場,使得世界上最有名的小熊。遍及全球15個工廠雇用6000名員工,《富比世》富豪排行更指出,Riegel的身價淨值為29億美元,為德國排名第 32的富人,名副其實賣糖果賣到變富翁!

6.素食者不能吃?

圖/儂儂提供      Source:upi

圖/儂儂提供 Source:upi

曾一度被當成都市傳說「小熊軟糖是豬皮做的」,其實是真的!小熊軟糖最主要的成分是「明膠」,而明膠最主要的來於取自於動物骨頭、豬皮等部分,曾被素食非營利組織Vegan BJJ揭露。不過添加明膠其實也不是一件特殊事,很多軟糖或是果凍都會使用明膠作為原料,來增添零食的口感。

7.很懂年輕人

圖/儂儂提供      Source:nytimes

圖/儂儂提供 Source:nytimes

這款糖果可不是只是騙小孩的東西,2009年法國外交部頒發的「榮譽軍團勳章」,以及奧地利的「奧地利共和國大金獎」,來表彰這隻小熊隊全球糖果業的特殊貢獻。雖然這隻小熊已經活到了100歲,完全是「老熊」等級,但他可是非常懂現代年輕人,曾與PUMA、UNIQLO、Rhinoshield等品牌推出聯名。

8.首度推出百年限定口味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回到百年後的今年,小熊軟糖100歲生日!Haribo首度推出4款精選「一百週年限定款」,第一款為濃濃慶生味的「糕點風味」經5款經典蛋糕變成軟糖,如檸檬甜餅乾、黑森林蛋糕、草莓蛋糕、覆盆子甜甜圈、蘋果甜餅乾、蘿蔔蛋糕等。限定款「哈瑞寶明星總動員」可愛又值得收藏!內含小熊、可樂、愛心、戒指、荷包蛋5種經典造型。

9.不只有基本的6款水果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大家常吃的小熊軟糖固定有草莓、檸檬、覆盆子、蜜橙、鳳梨和蘋果6款口味。但其實百年限定款還有推出「世界精選水果風味」集結世界6大洲發現的美味水果,分別為北美洲蔓越莓、歐洲綠蘋果、亞洲芒果、澳洲奇異果、非洲仙人掌果、南美洲巴西苺,帶領各位環遊世界。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滿漢大餐」紅什麼?傅培梅發明、靈感來自美軍糧食...7大秘密認識這碗紅了40年的“高級”泡麵!

延伸閱讀:猜不出是什麼的奇怪菜名!10種奇特料理冷知識,「老皮嫩肉」沒有肉、「雪裡紅」根本是綠的!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遇到要小心!裝笨最強3生肖 屬豬超會情勒、屬牛裝聾作啞但超精明
遇到要小心!裝笨最強3生肖 屬豬超會情勒、屬牛裝聾作啞但超精明
南瀛天文館兒童節「開趴」12歲以下星象劇場免費看
南瀛天文館兒童節「開趴」12歲以下星象劇場免費看
De Beers進軍中台灣  簡珮如、陳妍嵐演繹珠寶藝術
De Beers進軍中台灣 簡珮如、陳妍嵐演繹珠寶藝術
Barbour為女性量身打造全新丹寧裝 輕鬆穿出又甜又酷率性風!
Barbour為女性量身打造全新丹寧裝 輕鬆穿出又甜又酷率性風!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