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全台老宅茶店4選!一秒置身「台版小京都」,日式古蹟品茶+和菓子好愜意

2021-05-09 16:00 聯合新聞網 旅遊美食特約作者 艾莉

都市繁忙的步調,多久沒有靜下心來好好生活,以下推薦幾間品茗好店,讓緊繃的心能好好舒壓得到釋放。

珍珠菓子喫茶屋

綠意盎然的碧湖公園旁有間日式茶屋,有石子路鋪成的日式庭院、抹茶刷茶體驗,讓你感覺一秒置身日本京都!這裡是間日式喫茶屋,提供焙茶、抹茶、和菓子與羊羹等日式甜點,除了甜點之外,還有早午餐與咖哩飯供選擇。除了露天用餐區,店內的黃光搭配木頭色裝潢,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來這裡,不可錯過療癒的抹茶刷茶體驗,注入熱水至抹茶粉中,隨著刷茶的次數增加,茶香也慢慢的濃厚起來。和菓子色彩繽紛小巧可愛,店家也會不時推出季節限定口味。推薦經典茶菓組合,可以一次吃到三種和菓子風味,其中「金桃山」、「時雨」、「櫻梅」,分別屬百香果、柚子、櫻桃與梅子水果香氣的品項,口感綿密香氣特別。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二公休)
電話:02-27973972

八拾捌茶輪番所

熱鬧的西門町街區,竟然有這樣鬧中取靜的好地方。在西門町西本願寺廣場,有棟日據時代的古蹟,外觀修復後成為鬧區中的寧靜小天地「八拾捌茶輪番所」。這裡是主打台灣茶飲的品牌,從嚴選茶葉、焙茶到沏茶都包辦,在這裡品茗絕對能有高品質體驗。店家推薦四種泡茶方式,碗泡、蓋杯泡、壺泡與銅銀烤茶,不同的方式將會激發出不同的茶味調性。

在日式老宅中飲茶,搭配後院長廊松葉景緻,不自覺使步調慢了下來。店內還有提供浴衣租借服務,只有150元就能在店內自由拍照體驗,就算不出國旅行也能有國外感。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74號
營業時間:11:30-20:50
電話:02-23120845

雪後煎茶

去年底才剛開幕的嘉義熱點「雪後煎茶」,主打甜點與茶飲,甜點每季更換,不僅擺盤美麗餐點美味度都有一定水準,難怪沒有預約試吃不到的喔!由庭院植栽到鐵花窗,每處都能看到保留老屋子味道的用心。

甜點受到許多饕客的青睞,「栗紬千層派」有著栗子泥搭配微苦的抹茶內餡,多層次口感讓人充滿驚喜、夏季甜點「芒果橘子酒凍和三盆蛋糕」,芒果甜而不膩口感清爽,很適合夏天品嚐,搭配無糖的「一保堂極上焙茶」,中和掉甜點的甜味,解膩之餘還留有回甘的餘韻。特別注意的是店家目前採全預約制,只接受LINE預約,甜點、茶飲也須事前預訂。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山路88巷5號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一至週四)、13:00-19:00(週五六日)
訂位資訊:只開放 line訂位@806tvmdq

三一宅藝空間

這間日式木造老宅已有80年的歷史,不僅外觀迷人復古,還是俗女養成記的拍攝場景呢!三一宅藝空間不限用餐時間,一進店內就能聞到撲鼻而來榻榻米與檜木的香氣,提供客人沒有壓力的品茶空間。由玄關就能窺探到日式老宅的魅力,寬敞的空間與日式拉門,讓空間顯得典雅脫俗。用餐空間是榻榻米茶席,相當寬敞而明亮,不妨來杯茶,好好體驗品茶、日本茶道,在這幽靜的空間度過悠閒的下午時光。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大同路39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二公休)
電話:06-6350521

延伸閱讀:

全台河畔美景餐廳特選!「台版塞納河」沒預約吃不到、「淡水小希臘」愜意漫步

窗外就是龜山島!宜蘭「山海景咖啡廳」美翻,宛如偽出國峇里島超Chill快衝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夏天到要秀身材囉!想要快速練出好身材 專業教練提醒6原則能做到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希澈抵台趴趴走 「曬101認證照、乾了台啤」中文告白:我愛你 臺灣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台南必看!GUCCI ANCORA時尚登陸南美館 聯手國寶級繪師打造7樓高無敵網美牆 手繪QR Code等你「掃」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影/希澈跟小分隊L.S.S.來台 大喊「台灣好久不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