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台北「人氣爆汁湯包」5選!松露+蝦仁口味超Juicy,還有麻糬豆沙包必吃

2021-05-09 17:00 聯合新聞網 旅遊美食特約作者 萊點特別

小籠湯包是台灣飲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人氣湯包店充斥台灣的各大巷弄或街上。這回小編想要推薦台北必吃的5家人氣湯包店,Q彈表皮配上爆汁的內餡,絕對一吃就愛上,快一起看看吧!

杭州小籠湯包

網友號稱台北兩家必吃鼎泰豐外,還有一家必吃的的湯包店必屬「杭州小籠湯包」了。甫於2020年才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殊榮的杭州小籠湯包,主打各式湯包蒸餃類,像是他們家的小籠湯包表皮比較扎實,富有彈性,咬開後湯汁爆漿非常好吃,除此之外,還有蝦仁蒸餃、蟹黃湯包都是人氣必點。另外小編私心想要推薦「麻糬豆沙包」,紅豆內陷配上麻糬甜甜Q彈的麻糬,甜而不膩,入口即化的口感,會讓人想要一人接著一口。其他還有三鮮煎餃、大餅卷牛肉與豆腐煲等都是美味必吃的餐點,快嚐鮮吃一下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9號

電話:02 23931757

圖/杭州小籠湯包官網

圖/杭州小籠湯包官網

圖/杭州小籠湯包官網

圖/杭州小籠湯包官網

濟南鮮湯包

「濟南鮮湯包」位於台北濟南路上,是近幾年「異軍突起」的湯包名店,主打「薄皮湯包」與各式小點,尤其店內中國上海風的裝潢,更增添餐廳美好的用餐氛圍。而絕對必吃的「絲瓜蝦仁湯包」則是店內的人氣招牌,把絲瓜滑順鎖水與鮮甜飽滿的蝦仁內陷完美融合,咬下爆汁流湯從嘴裡化開,那美味至今難忘。另外還有麵食與炒飯也份量十足,可以各點分著一起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0號

電話:02-87737596

明月湯包

曾獲得台北湯包冠軍的「明月湯包」已經是人氣湯包老店了,至今仍然屹立不搖,且每到用餐時間都會人滿為患。該店餐點品項非常多元,從招牌湯包、鍋貼、蒸餃,再到飯麵與蔥油餅都有。而除了招牌湯包必點之外,還有網友推薦也必吃的「韓式湯包」,包裹著濃郁微辣的泡菜,再加上肉汁融合,非常開胃,另外還有抹茶小包也是很適合嚐鮮的特色小點。而且CP值超高,一籠湯包八顆只要130元,快揪團吃起來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62-4號

電話:02-27367192

北大行小籠包

成立於1996年、過去常常上遍各大日本旅遊雜誌、推薦台灣小籠包必吃的「北大行小籠包」,為於台北信義區光復南路旁,許多人推薦一定要吃看看的「蟹黃湯包」絕對是湯包美味新層次,滿滿的蟹黃鮮味與口感有勁的湯包表皮,沾點甘甜的醬油與薑絲,一個人吃一籠都沒問題。另外該店的油豆腐細粉也是許多細粉愛好者超愛的美食料理,湯頭不會死鹹但油香味撲鼻而誘人,配上小籠包剛剛好。除此之外,還有蝦仁湯包、擔擔麵與豆沙包等都是店內的人氣餐點。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27號

電話:02-27299370

津富倉 手作蘿蔔糕 小籠包 小燒包 杏仁豆腐

以攤位為主的「津富倉」主打各式手作港式點心,像是蘿蔔糕、櫻花蝦、金華火腿與杏仁豆腐等。但他們家的小籠湯包非常特別,有推出原味、松露、塔香等三種口味,尤其松露口味是許多人小籠包愛好者必點的口味之一。該店也強調絕對沒有任何防腐劑添加,且保證純手工製作更吸引大票饕客前往排隊,另也可以訂購冷藏蘿蔔糕和小燒包喔,詳情請上臉書粉專查詢。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萬大路493巷 (495號7-11旁)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infucang/?ref=page_internal

電話:0986433323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馬爹利攜手30間中式名饌餐廳 打造期間限定風味饗宴
馬爹利攜手30間中式名饌餐廳 打造期間限定風味饗宴
致敬永恆大都會 Harry Winston推新款紐約系列頂級珠寶
致敬永恆大都會 Harry Winston推新款紐約系列頂級珠寶
虛擬現實就是未來!非真人偶像、模特兒兼數位創作者成Coach形象廣告主角
虛擬現實就是未來!非真人偶像、模特兒兼數位創作者成Coach形象廣告主角
劍橋教授創立Sparxell 用植物纖維素研發環保無毒染劑
劍橋教授創立Sparxell 用植物纖維素研發環保無毒染劑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