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點評花蓮三間山林秘境民宿,遠離塵囂還能品嚐私房部落料理

2021-03-28 16:00 微新聞 Breeze Daily

天氣逐漸回暖,曬著初春的暖陽,吹著徐徐吹來的涼風,又是適合出門溜搭的時候。過年走春時已將熱鬧的中南部逛過一遍,想去宜蘭走走卻又被塞成停車場的雪隧嚇得打消念頭,在受夠了人擠人的此時,搭上火車就能輕鬆抵達的花蓮,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對想逃離日常生活、在假期中好好放鬆的人來說,到東部旅遊無需安排太多行程,畢竟在壯闊的大山大海中,能什麼都不做地躺在那、任憑時間流逝而過,已是最奢侈豪華的旅程。

不過,也正是因為想好好享受假期、用大量的放空時間舒緩平日緊繃疲憊的心靈,找一家住起來舒服、又能感受當地景色的旅店,成了整趟旅程中最馬虎不得的要緊事。而以下,正是三家融入在各式風景之中,讓身體和靈魂都能好好停泊的歇腳所在:

Terrace Resort 梯田山

想找一處遠離塵囂的放空居所,沒有電視、甚至沒有網路的「Terrace Resort 梯田山」大概是最理想的選擇。想到達這裡,你必須開著車、繞著蜿蜒山路往上爬升數百公尺,經過幾次迷路,才終於看見座落在山林中,有如歐洲小鎮的鄉村木屋群。

無論是面向山壁、有著大片落地玻璃窗的四人「白石房」,還是有著戶外磨石子浴缸、能在星空下享受山泉泡澡樂趣的其他雙人房型,梯田山的房間格局皆為樓中樓構造,屋內的木製古董傢俱在溫暖黃光的映照下顯得沈穩而溫潤,不管是在早晨泡上一壺熱茶獨自享用,還是在深夜裡斟上一杯紅酒,與同行旅伴絮絮叨叨,都讓人感到格外放鬆。

當夜色降臨山谷,木造的戶外平台將點起燈串,在這裡,你能遠眺山腳下的閃閃燈火,在一定的距離外,感受人間的喧囂與熱鬧。而若你運氣夠好,趕上了由民宿主人舉辦的「星空餐會」,更有機會品嚐到各方大廚運用花蓮食材製作出的細膩料理,甚至聽到難得的現場音樂演出。 除了舒適的住宿空間與美味餐點外,梯田山還有不少有趣的體驗服務可供預約,像是放鬆身心的全身精油「森林按摩」、品嚐其他地方喝不到的「黑中白香檳」,偶爾也會舉辦主題性的私房活動,不少住客更會自己安排晨間瑜伽,甚至就在星空下圍成圓圈,用吉他與歌聲度過長長的夜。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山邊路二段83巷12號

緩慢尋路 石梯灣118

如果你喜歡遼闊的田野與海景,那麼靜靜佇立在石梯坪旁,由新銳設計師陳冠華打造的「緩慢尋路 石梯灣118」,絕對是個不可多得的靜謐處所。捨棄華麗繁複的外觀裝修,這幢民宿以質樸的水泥模板牆面向世人,不僅能讓充滿雜訊的大腦與在山海間安靜下來,更讓身心都回歸到最初始的狀態。

石梯灣118共有五個不同房型,每間都有不同特色,如果你喜歡大片的田野景致,那很推薦有著面向草原陽台的「荒木」房型;而若想體驗被湛藍大海環繞的感覺,那千萬不可錯過幾乎四面都有大面積玻璃窗、還能邊泡澡邊看海的「漂浪」。

除了房間之外,這間旅宿對於公共空間的設計也相當用心,散落在窗邊的懶骨頭鬆鬆軟軟地邀請你隨意躺下,頂樓的戶外廊道更能將遠處風光盡收眼底,事實上,這座灰色的建築就像個渾然天成的畫框,在不同的時間、從不同角度向外看去,都能看到不同的美景。

另外,相當值得一提的還有民宿準備的早餐。結合阿美族傳統的飲食文化,石梯灣118選用的食材都取自花蓮豐沃的環境,一早起床先嚐口熱呼呼的以花蓮富里米與小蝦米熬製的富里米海味粥,再吃口在地部落船長的飛魚,或許還有金黃的地瓜、切片的鹹豬肉、清爽的拌野菜,再配上管家的手沖咖啡,每口都讓人直呼滿足。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灣118號

House Sunlu 松露

看完了擁抱大山大海的旅宿,若因交通考量必須住在市區,那麼藏身在林森路上的這棟二層樓木造老屋,或許能帶給你另一種小巧又溫馨的住宿體驗。洋溢著濃厚的秋日氣息,「House Sunlu 松露」的前身是一家老牛排館,在兩位女主人的巧手佈置下,成了市區裡最可愛的森林秘境。

目前只有三間房間,分別是如同MUJI HOUSE般簡約的舒適的 「麻褐色私人房間」 、有著輕盈日系感的「榻榻米間」、以及被深沈木頭色環抱的「深木色雙人間」,雖然房內的空間說不上大,卻都有著良好的採光與和煦的色調氛圍,光是待在裡頭就能夠讓人感覺平靜。

轉身沿著陳舊的磨石子梯來到一樓,出現在眼前的是有如昭和喫茶店的可愛場景,白牆邊種滿了綠影扶疏的可愛植物、深咖啡色的沙發圍成一桌桌的車廂雅座,午後有日光透過百葉窗的橫紋照入,夜裡則點起散發著溫暖光線的暈黃奶油燈,每個角落都有用心細節。

雖然與前面兩家融入自然景色的旅店不太相同,但位處市區的松露提供的是一種回家般的溫暖感受,在這裡,你不只能入住舒適的住宿空間,親切推薦周遭美食與景點、細心照料每位旅人的管家更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這樣的濃濃人情味,大概也是一番別處尋找不到的人間風景吧。

▍地址:確認訂房後由屋主提供

延伸閱讀

到花蓮來躲一躲吧~坐進慢步調咖啡廳,感受這座城市的悠閒仙氣

來九份住一晚吧~ 三間隱密私宅旅店,享受與世隔絕的浪漫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旅遊
民宿
台灣
你可能會喜歡
住過都讚不絕口! 4間網評高分「包棟民宿」 包下秘境、開趴享樂、一秒飛出國的極致感受
住過都讚不絕口! 4間網評高分「包棟民宿」 包下秘境、開趴享樂、一秒飛出國的極致感受
生態旅遊正夯!精選南投5間提倡減塑、融入自然的旅宿
生態旅遊正夯!精選南投5間提倡減塑、融入自然的旅宿
激起妳的旅行魂 此生必訪的夢幻民宿
激起妳的旅行魂 此生必訪的夢幻民宿
哪來這麼漂亮的天使!KARINA徒手做雪人粉絲急打卡 「3套下雪穿搭」全是格雷系教學範本
哪來這麼漂亮的天使!KARINA徒手做雪人粉絲急打卡 「3套下雪穿搭」全是格雷系教學範本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