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15家親子樂園恐同時掰掰!繼「BabyBoss」宣布撤出京華城 「飛寶樂園」1月也將閃人

2019-09-11 15:38 udn STYLE 記者王威智

北市「京華城標售案」四度捲土重來,底價落在342億元,平均每坪約686萬元。相較上次標售底價380億元,等於打了9折,預計 9月25日開標。如果順利拍賣出去,京華城恐面臨熄燈命運,而館內15家兒童樂園也將同時跟大家說再見。命運多舛的京華城即將在明天(12日)歡慶18周年慶時,又爆出鎮店之寶「BabyBoss」發布停業啟事,重擊氣勢。對此京華城公關表示,「目前京華城依然是正常營運,等9月25日過後公司才會有下一步的規劃。」

圖/記者陳信榮攝影

圖/記者陳信榮攝影

圖/記者李府翰攝影

圖/記者李府翰攝影

每到周末假日面對活潑好動的幼兒,家長們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京華城。有冷氣對抗炎熱酷暑、還有15家上百甚至上千坪的親子樂園讓小孩開心「放電」,今天卻爆出BabyBoss將在11月30日正式吹熄燈號,掀起一片譁然。

對此,BabyBoss公關吳嵐鈞透露,就是因為京華城易主消息頻傳,9月底將進行第4次拍賣,隨時都可能面對被迫搬離的窘境,因此在租約到期之際決定撤出京華城。「目前我們已經開始尋覓新的地點,預計會在雙北地區落腳,也將提升互動設施讓小朋友玩得更開心。」

圖/Baby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提供

圖/Baby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提供

同樣在京華城的飛寶樂園,其老闆童年寬表示,「目前京華城進行拍賣的確會讓我們有點擔心,而京華城也對我們這些廠商也非常好,不管有沒有賣出我們都會配合到合約結束。」童年寬透露,飛寶樂園跟京華城的合約預計到明年1月,之後也將會撤出京華城。

飛寶樂園/提供

飛寶樂園/提供

營業面積約4萬2千餘坪的京華城,2001年京華城預定開業前受「納莉颱風」影響,大水灌入地下營業樓層造成嚴重淹水,損失相當慘重。同年11月才正式開業,開幕時還曾創下一日50萬人次造訪,但好景不常熱潮一過人潮就直線下降。

即便京華城所處北市精華地段,但距離捷運站與鄰近的東區商圈、信義商圈都有一段距離無法帶動人潮。雖然京華城積極轉型打造成全台最大的親子百貨商場,但在2018年不敵百貨虧損,於同年底公開求售。全區底價高達380億元但最終以未有有效標單之故,三度流標收場。預計 9月25日捲土重來進行第四次開標。

圖/戴德梁行提供

圖/戴德梁行提供

記者實際致電京華城公關,表示目前京華城百貨都正常營運,明天的18周年慶也照常展開。但面對記者詢問:「公司內部對拍賣案是否有相關討論?」京華城公關語帶保留僅簡單表示:「要等9月25日拍賣結果出來之後看結果如何,公司才會有下一步的規劃。」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以目前資金行情與北市土地稀缺狀態,確實有機會可以吸引到賣方願意討論價格的買方,不過以消費者求新求變,北市百貨呈現集中信義區,京華城想要從中殺出一條血路,著實並不容易。

看了這篇新聞的人還看了:

》凱莉珍娜從小就不愛穿衣服?與坎達爾兒時照片曝光,網友傻眼:我嚴重臉盲

》有錢人的生活就是不一樣!私人飛機像五星飯店,毛小孩也不用關進籠子裡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飛寶
京華城
BabyBoss
你可能會喜歡
京華城鎮店之寶「BabyBoss」11月底掰掰 業者:最快明年中再「見」! 
京華城鎮店之寶「BabyBoss」11月底掰掰 業者:最快明年中再「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