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6個抹茶冷知識 vs. 2019 IG必追抹茶甜品 抹茶人必收此篇!

2019-08-11 12:54 VOGUE VOGUE

台灣人愛抹茶,但愛吃抹茶的你懂抹茶嗎?下面幾個關於抹茶的冷知識,快來看看你知道幾個!

 

1.抹茶其實不是從日本來的

抹茶起源於中國隋唐,在唐宋時期達到頂峰,特別在宋朝,更發展成完整的寺院抹茶茶道(點茶)。九世紀末抹茶隨日本遣唐使進入日本,被日本人民所接受並推崇,發揚光大成為今天的日本茶道。

 

2.只有在嚴苛條件下生產出的才能叫抹茶

所謂的「抹茶」是指將春天的茶葉的嫩葉,利用蒸汽殺青後,做成餅茶保存,食用前放在火上再次烘焙乾燥,最後用天然石磨碾磨成粉末,歷經這些複雜而嚴苛的公序,才能夠稱之為抹茶,這也是為什麼抹茶價格比綠茶粉貴近百倍的關係。

3.最早在日本只有皇族和武士有資格喝抹茶

因為製作的過程繁瑣,加上人手磨出來的量非常稀少,在過去日本可以喝到抹茶,只有皇族和武士。

4.多吃抹茶可以變美

抹茶具有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常吃抹茶能促進新陳代謝,美白抗氧化,所以想變美的人可以多吃。

5.宇治不是品牌而是地名

日本最負盛名的宇治抹茶並不是一個品牌,它只是個地名。

6.抹茶最怕光

這是因為抹茶一旦遇到了光,葉綠素便會開始分解,影響口感,之前就有日本節目做過實驗,比較哈根達斯的一般口味跟抹茶味冰淇淋的盒子,發現抹茶味冰淇淋的盒子比起其他口味厚很多。

學到了嗎?下次吃抹茶的時候,可以跟朋友炫耀一下這些冷知識!OK,補完腦也要補補胃,我們幫大家嚴選2019夏天必吃的抹茶甜品清單,抹茶控請好好收藏!   

 

星巴克

星巴克推出加強版的「醇濃抹茶那堤」,使用無糖醇濃抹茶粉加入新鮮牛奶製成,還能夠客製甜度,另外還推出兩款的抹茶糕點,包括鬆軟清香的「抹茶戚風蛋糕」及層層抹上抹茶醬與紅豆泥的「抹茶紅豆千層薄餅」,口感濃郁,也是抹茶控不能錯過的甜點。這系列將會在7/24於全台門市同步推出,此外星巴克也加碼在7/26(五)11:00~20:00推出買一送一活動,只要購買任兩杯容量/口味/冰熱皆一致的飲料,其中一杯星巴克招待,想嘗鮮可得把握時間唷!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星巴克

抹茶戚風蛋糕/醇濃抹茶那堤/抹茶紅豆千層薄餅

 

辻利抹茶

辻利抹茶從8/1起推出六款不同風貌的百匯及刨冰,包括「辻利蕨餅百匯」、「經典白玉百匯」、「宇治洋風百匯」,其中me編最推薦的就是這款「宇治洋風百匯」,使用傳統紅豆配料搭配酥脆口感的香甜玉米片,擠上富含空氣感的抹茶霜淇淋,與加熱後日式蓬鬆口感的戚風蛋糕一同入口,冷熱交替的風味令人難以忘懷。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辻利抹茶 宇治洋風百匯抹茶/辻利蕨餅百匯抹茶/經典白玉百匯抹茶

 

此外刨冰的部分也一口氣推出三款全新風味,包括「辻利招牌雙茶刨冰」、抹茶黃豆黑蜜刨冰」與超人氣夏季商品「抹茶香橙柚蜜刨冰」,一口吃下暑意全消,保證是今夏輕涼消暑的首選。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辻利抹茶 辻利招牌雙茶刨冰/抹茶香橙柚蜜刨冰/抹茶黃豆黑蜜刨冰

 

暖暖。法式手工甜點

「暖暖。法式手工甜點」是一間在網路上販售蛋糕的甜點店,由一對來自彰化的年輕姐妹創立,IG帳號啟用一年多就已經累積萬名粉絲追蹤,除了法式甜塔、費南雪、馬卡龍、達克瓦茲是網路上人氣很高的商品,這款「抹茶富士小山」更是只要一開表單就只能用秒殺來形容!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達克瓦茲/抹茶富士小山/奢華濃郁抹茶費南雪

 

妳心目中第一名的抹茶又是誰? 歡迎跟me編分享!

※文字:Chara Yu | 編輯:Chara Yu |

(完整文章請看VOGUEme.com)

延伸閱讀

HOT SPOT/【昭和冰室】大安區隱藏版風格冰店,威士忌佐巧克力牛乳冰、醬燒手工布丁、古早味仙草冰,用舌尖回味美好舊時光

2019春季甜點推薦 Vol. 7!天仁茗茶「鐵觀音可可爆米花」、全家x辻利茶舗「抹茶甜點」、肯德基「抹茶雲朵蛋塔」都是人氣選項

#MeFood 閨me打卡 / IG火紅甜點店「穿石」推出芒果青檸千層派、芒果捲 、檸檬塔…夏季限定米黃色調好吃又好拍!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m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抹茶
日本
星巴克
你可能會喜歡
星巴克再推「買一送一」! 開喝咖啡、茶瓦納提神醒腦不憂鬱
星巴克再推「買一送一」! 開喝咖啡、茶瓦納提神醒腦不憂鬱
只有6天!辻利茶舗「買1送1」現省155元 買大福送拿鐵
只有6天!辻利茶舗「買1送1」現省155元 買大福送拿鐵
抹茶+韓式鬆餅!辻利茶舗×白狐院6款聯名甜點開賣
抹茶+韓式鬆餅!辻利茶舗×白狐院6款聯名甜點開賣
「芒果季」最新手搖! 春陽茶事推芒果青、可不可推芒果波登、麥吉抹茶+芒果一次滿足
「芒果季」最新手搖! 春陽茶事推芒果青、可不可推芒果波登、麥吉抹茶+芒果一次滿足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