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影/關於巴黎聖母院 5件你該知道的小知識,靠《鐘樓怪人》獲得重視

2019-04-16 10:56 聯合報 記者梁采蘩╱即時報導

擁有856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15日晚間遭遇大火,讓這座哥德式教堂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以下是5件關於巴黎聖母院的小知識:

1967年4月18日,曾經遇劫重生的巴黎聖母院。美聯社

1967年4月18日,曾經遇劫重生的巴黎聖母院。美聯社

1.巴黎聖母院法文全名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其中Notre Dame意為「我們的女士」,指的就是聖母瑪利亞。聖母院前身為一座羅馬異教徒教堂,1163年,當時的巴黎主教敘利的莫里斯(Maurice de Sully)命令將舊教堂拆毀至地基,放下了聖母院的奠基石展開建造,整個工程至完工費時超過170年。

2.聖母院官網介紹,它的塔樓高度達220英呎(約67公尺),建築長度超過400英呎(約122公尺),占地面積近52000平方英呎(約4831平方公尺)。

3.根據eutouring.com,每年造訪巴黎聖母院的人數約為1300萬人,平均起來每天多達3萬人。

4.巴黎聖母院曾在1790年代的法國大革命時遭受大浩劫,肇因於啟蒙思潮興起及對天主教堂的憎恨,許多宗教人物雕像在劫掠中被破壞,直到1801年,法國與天主教才達成和解,1804年拿破崙在此舉行法蘭西第一帝國皇帝的登基儀式。

5.1831年法國文豪雨果出版著名小說《鐘樓怪人》,便是以殘破的巴黎聖母院為場景,描繪一名天生駝背、其貌不揚的敲鐘人卡西莫多,愛上吉普賽舞者愛絲梅拉達。《鐘樓怪人》出版後重新喚起法國人對巴黎聖母院的重視,1841年起展開長達超過20年的大修復,20世紀末期再經一次修復工程,才變成現今大眾所熟悉的樣貌。

【延伸閱讀】
影音直擊/巴黎聖母院驚傳火警 「鐘樓怪人住的地方被燒掉了」
圖輯/巴黎聖母院大火 尖塔坍塌、玫瑰花窗全毀心碎一刻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韓韶禧再發長文後秒刪 公司發11字無奈回應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